威马EX5:低价入市,要当纯电动车的小米?| 90说

看到EX5上市售价,心跳骤然冒起两阵高峰。

欣慰——早前威马创始人沈晖曾表示,EX5售价会在20万元内,他做到了。

兴奋——在出行合作版、EX5和EX5 PRO的6款车型里,补贴后有4款都在20万内,显然是真心朝着低价进攻。

这般价格一出,所带来影响就并非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了。

一、比别人更狠

近1周内,新造车势力集中发力,纷纷抢在北京车展前发动攻势。

传统车企也不甘落后,名爵6混动版、WEY P8上市;别克发布VELITE 6和纯电动SUV;荣威亮相纯电SUV新车……

一场新能源竞赛突然加速开启。

对了,双积分管理办法自2018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

从时间维度讲,大家基本都抢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启动,都想先拔头筹。

名爵6混动版、WEY P8先后宣布全国统一补贴价,已然透露出全国必争的野心。

只是没想到作为初创企业的威马,一下把门槛拉低到10万左右。

许多人已经联想起小米,这里就不再展开论述了。

二、普及者角色

标准版EX5长宽高是4585×1835×1672,轴距2703mm。

Pro版长宽高是4600×1850×1650,轴距2703mm。

威马切入最主流的紧凑型SUV级别,是确保市场机会最大的选项。

标准版和Pro版的风阻系数分别为0.28和0.3;

NEDC 综合工况续航里程(km)最低300km,最高460km;

42分钟内充电30%-80%。

满足日常城市所需,解决用户的电池焦虑,直击痛点。

在此基础上,除出行合作版,其它车型补贴后定价在11.23-21.63万之间。

这般价格,对应其车身尺寸和续航里程,充分表露出威马的决心和野心——普及电动车。

对于此类打价格战的产品,如果只看价格不谈配置,是没在说人话。

从官方配置来看,威马EX5标配上不少配置,ESP、中控大屏、液晶仪表、LED大灯等用户较为敏感的配置都齐了。

对刚需用户来讲,大概是足够的。但吸引的这群人,得再强调是刚需一族。

因为从舒适型配置来看,座椅通风/加热、皮质材料、天窗、自适应巡航,包括安全气囊数等等,我们还不清楚以上配置究竟会落在哪一款车型上。

没有标配,那只能从补贴后12.4万的EX5 400开始数起。

这谈不上是遗憾,用户永远是贪心的,只能说是厂家的选择路径不同。

威马汽车CEO沈晖介绍,EX5将率先选择20个左右有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城市销售。

故此,从产品定义和销售渠道来看,威马EX5是牢牢地瞄准了刚需市场。

三、量产交付10万辆是生死线

自2015年12月成立至今,威马汽车已完成三轮融资,融资总额超过120亿。 

这应该是仅次于蔚来的融资额。

不过看到EX5的价格后,可能要把不少投资人给惊到了……

威马宣布,计划在2018年底开始交付首批产品,这步伐同样紧跟在蔚来之后。

对此,沈晖还补充到:“量产交付10万辆是生死线”。

交付问题是新造车势力里,每一家都得面对的困难,也必然是消费端最为看重的一块。

如果承诺履行不了,外界肯定会翻起沈晖早前的豪言壮志,将其形容为融资需要的好题材。

希望威马,可以像小米那样成为值得骄傲的榜样。

798小结:

任何一个存在着高成本或者高溢价的行业,最终总会出现一个价格屠夫来改变游戏规则。

威马EX5肯定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屠夫之一。

刀有了,接下来看给市场斩出多少血来了。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杨文轩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5/03/264896/

文章标签: WEY P8  威马EX5  新造车势力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威马EX5:低价入市,要当纯电动车的小米?| 90说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