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车管所出新政:无人驾驶汽车可以无人驾驶|聚闻

言 | 无人驾驶汽车或将穿行于加州的大街小巷


离Uber闯祸十多天后,美国加州车管所在四月二日发布了最新的无人驾驶路测政策:将允许通过考核的自动驾驶公司开启车内无人监管的道路测试。


在此前的加州无人驾驶路测中,无论车子技术水平如何,都必须有车内安全员进行辅助监督,以在无人驾驶“脱离”事件发生时做出及时响应。

最新发布的政策似乎提升了监管者对无人驾驶的信任程度。在此前车聚君发布的“自动驾驶脱离报告解析”中,即使是成绩最优秀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都存在着63次/年的脱离次数。

对此,加州车管所也给出了解释:无车内安全员的无人驾驶测试资格将只会颁发给产品符合SAE标准L4与 L5资格的公司,并且汽车能够严格满足安全操作需求,否则申请将会被无情驳回。

其中,有关于SAE无人驾驶等级标准详见文末。

▲Waymo公司无人驾驶汽车,车型为捷豹I-Pace

如果对自家的汽车足够自信,无人驾驶公司还可以向加州车管所申请无人驾驶汽车部署资格。该项资格的审核将会更加严格,无人驾驶汽车需要保证自己的产品不仅可以针对路况做出准确的探测与及时的响应,还需拥有抵御网络攻击的能力。

下表列出了目前加州车管所可以颁发的路测资格类型及所需条件。

Uber事件仍未过去,加州车管所的新政发布似乎又会将无人驾驶推向风口浪尖。看似新政策推动了无人驾驶的迈进脚步,伴随它的也将是更加严格的测试要求。

官方表示,至今仍未有任何一家公司申请了部署资格,但是已经有一家公司已经提交了无人监管的自动驾驶路测材料。虽然加州车管所并未透露申请公司是哪家,但至少肯定不是Uber。

车聚小结

新政策看似向前探了一步,实则是用更加严格的标准来对无人驾驶科技进行考量。

期待在未来加州车管所可以披露更多关于申请公司的信息,车聚君也将会在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情报。

附:SAE无人驾驶等级划分

目前普遍认同的无人驾驶水平划分由国际车辆工程协会(SEA)制定,由低到高分别以L1, L2, L3, L4与L5标识。现阶段大多无人驾驶公司处于L2至L4过渡阶段。

例如最新发布的奥迪A8宣称具有L3级的无人驾驶科技,而一些公司则选择跳过L3阶段,期待直接从L2跃升至L4科技水平。

无人驾驶L1级:单一功能自动化

解释:汽车内部的某单一驾驶功能实现由计算机监管。

举例: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自动巡航系统。

无人驾驶L2级:芯片控制下的多功能自动化操作

解释:车内电脑可以辅助人类驾驶员同时完成多项驾驶任务。

举例:自动变道,自动泊车。

无人驾驶L3级:汽车接管关键的安全功能

解释:在“有条件下的无人驾驶”中,汽车将接管大部分驾驶工作。但是驾驶员仍需要始终关注车辆动态,以对无人驾驶决策进行及时修正、响应。

举例:新一代的传感器与算法。

无人驾驶L4级:固定区域内完全无人驾驶化

解释:在有限区域内,无人驾驶技术可以完全取代人类驾驶员。无人驾驶共享出行成为现实。

举例: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共享出行。

无人驾驶L5级:全区域完全无人驾驶化

解释:无人驾驶不再局限于区域范围内运行,而是像如今内燃机汽车一样可以在所有道路范围内使用。

举例:远途漫游无人驾驶出租车。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Huawei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4/21/263592/

文章标签: Uber  Waymo  无人驾驶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加州车管所出新政:无人驾驶汽车可以无人驾驶|聚闻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