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李书福将缺席戴姆勒年度股东大会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4月3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戴姆勒最大股东,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将不会出席当地时间周四举行的戴姆勒集团年度股东会议。

  今年2月份,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以约86亿美元收购了戴姆勒集团9.69%的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

  该消息人士称,在柏林举行的戴姆勒股东大会上,李书福将不会亲自行使投票权。“我们并不是在评论吉利将对其股份进行投票的机制,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将由一名法定代表来完成。”

  戴姆勒拒绝就李书福是否会出席或派代表出席年度股东大会发表评论。戴姆勒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不会公布具体的细节,比如谁会为谁投多少票,是战略股东还是机构股东。”

  尽管李书福将缺席股东大会,但预计戴姆勒还是将借此次机会讨论吉利收购戴姆勒股份的目的。此前,李书福称吉利投资戴姆勒纯粹是商业决定,而非政治决定。同时,上个月李书福在接受德国日报《图片报》(Bild am Sonntag)采访时表示,他优先考虑与戴姆勒在未来技术领域,包括车辆联网以及数字化移动出行方面进行合作。他还表示,他不会有意去介入戴姆勒现有的战略或者合作,戴姆勒的监事会席位并不是他的首要任务,目前也没有计划增加股份。

  李书福白手起家建立了中国最大的独立汽车帝国,于1997年创立吉利品牌,之后于2010年收购了福特旗下的沃尔沃汽车,后来又收购了伦敦的黑色出租车制造商锰铜控股(Manganese Bronze)。去年,吉利收购了英国跑车制造商路特斯和马来西亚的宝腾一半的股份,并在领克品牌下推出了第一款汽车。去年12月,该公司成为瑞典卡车制造商沃尔沃AB的第二大股东。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卢佳琪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4/08/261742/

文章标签: 戴姆勒  李书福  股东大会  

版权属于: 环球网综合报道-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外媒:李书福将缺席戴姆勒年度股东大会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