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指挥官:越野情怀谈得少了,再来多些其它看点?|聚侃

言 | Jeep 真的只有情怀可言?


20万级别中大型SUV里,Jeep属于后到者。


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本田冠道、日产楼兰、大众途昂等等,撇去暂时没有国产相关产品的马自达和通用,在此级别落后的主流合资品牌,大概只有Jeep了。


即便数上大指挥官,这也仅仅是Jeep国产的第四款车型。

车型上市晚+品牌力局限,只能逼着大指挥官要做到面面俱到,这大概就是官方定义它为“专业级全场合高端SUV”的根本原因。

一、有没有内涵很重要

就外观而言,各家的中大型SUV都是披着一副“肌肉男”外壳,硬朗对Jeep大指挥官更不在话下。

再者,结合7座SUV产品定位,这意味着车厢内才是主要竞技场。

2.8米轴距给3排座位留出充足空间,如果用不上多出的两个座位,大指挥官还有5座版可选择,空间设定跟上了市场现有产品的标准。

参数以外,就是看用料和配置有多舍本。

Ultrasuede麂皮打孔绒面、Nappa真皮座椅、全系标配三区独立空调、第二排配座位老板键、提供后排隐私玻璃和遮阳帘等等,大指挥官均能提供给你。

配置比起汉兰达和锐界要丰富,只是不确定对应车型的定价会落在哪里。

站在消费者角度,车聚君对此并不乐观。

二、不只有越野的动态能力

不看好定价的原因,很大部分出于其动力总成部分。

因为这款来自FCA集团的2.0T发动机,与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同款,将标配在大指挥官上。

再者,新车匹配的ZF 9AT变速箱,依然是进口入华的。

当动力总成造价不菲时,大指挥官还有多少定价空间留给上述配置呢?

真不好说。

2.0T高功率版,百公里加速耗时8s,峰值参数为195kW/400N·m,综合油耗8.3L,满足最新国六标准。

以上都是表面。

这款发动机到底贵在哪里?

缸内中置燃油直喷技术,用于提高燃效;

曲轴/活塞偏置技术,用于控制NVH;

双涡管增压技术,用于提高进排气量,增加动力输出、提高效率;

集成式水冷中冷器,用于提高发动机响应速度,降低涡轮迟滞;

独立冷却EGR技术,用于改善燃油经济性;

气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用于使冷却液更快达到工作温度,减少暖机时间。

至于新车的四驱系统,目前官方并未过多提及,但很大概率与去年改款自由光的四驱系统同款。

该系统特点,就是能在两驱模式下,断开中央传动轴传动,从而降低油耗,平均每百公里能节省0.2-0.4L燃油。

越野能力提及得少,实际是一件好事,毕竟“越野”并不是该级别SUV的用户痛点,反而更容易让人理解为消费情怀。

无论消费者还是厂家,都更关注“内在”。

三、英雄要问出处

人,不是标准品,一直在不停变化,出处在哪并不重要,但车是标准工业品。

按什么样标准生产、能不能合格、有多少技术亮点等等,都是外界关心议题,令人好奇大指挥官的出处会是怎样。

广汽菲克长沙工厂。

进入工厂,最主要看的就是两件事,一个是生产流程,另一个是产品工艺。

在生产车间里,除了大指挥官,另一款能见度高的就是自由光,由此不难想到该工厂的地位和重要性,这也要求着其配备足够技术资源。

涂装车间配备44台德国杜尔机器人,要为大指挥官分别进行3次涂层和烘烤工艺流程,保证车漆有足够厚度;

总装车间采用德国杜尔 CPM 的全自动、柔性化合车线体。

生产流程实现高自动化,但在出厂把控上,总装车间合计设置了12道质量门,由人工反复核实和验收,遇到不合格的及时记录作标记。

至于产品,大指挥官采用的高强度钢占比76%,其中1350Mpa以上的达到13%。高强度钢的好处在于提供更高强度车身同时,控制整车质量。而1350Mpa钢材,则一般运用在A、B柱的结合位上,防止乘员舱变形。

当车聚君去到长沙工厂时,看到厂区停车场内停放着不少Jeep私家车,想到过往Jeep部分车型,多多少少有出现小毛病,作为员工一份子,不知道他们会作何感想。

吸取过经验教训,大指挥官要做到更有保障,是应该的。

车聚小结

大指挥官将于本月上市,这可能是一个不错的市场窗口期。

锐界颓了,汉兰达渐老,冠道的本田爸爸仍在漩涡,大指挥官距离途昂还有一定差距。如果新车起售价卡在25万上下,同级里确实选择不多。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杨文轩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4/07/261707/

文章标签: JEEP  中大型SUV  大指挥官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大指挥官:越野情怀谈得少了,再来多些其它看点?|聚侃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