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读车市丨1月合资篇:两极分化进入洗牌元年?

言 | 新一轮斗争号角吹


个“巨资引入海外畅销车,闭着眼睛赚钱”的时代,在中国的合资车企中,已经一去不返。


因为忙于日内瓦车展出差,《月读车市》合资篇迟到了半个月。1月的销量数据只是表象,市场更深刻的变化却已浮出水面。正如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你只能看到欧洲汽车品牌在自己院内的聚会,却看不到那些将会影响到欧洲品牌旗下在中国合资车企的任何新动向。


很多东西你已无法在海外车展上看到,比如大众在中国市场野心勃勃的廉价车计划,比如专门面向中国市场的奔驰A级三厢轿车,抑或奥迪A6L长轴距版,今年北京车展将推出的标致全新508,也和这次日内瓦车展发布的508差异颇大。欧洲市场和中国的巨大差异,已经让日内瓦车展这样的全球汽车大展,失去了影响中国市场的任何能力。


2017年韩系车的寒冬和PSA在中国市场的崩塌,只是合资车企在中国市场“冷热不均”的开始,那么2018年中国新车市场的合资车企参与者,将彻底进入“两极分化”的元年,大众一边希望通过廉价车守住市场份额,一边寻找江淮这样的新伙伴弥补新能源积分缺口。产品满足本土化需求、新能源车型销量、以及智能化和车联网如何抵御本土车企的强势围攻,在车市微增长真正来临的时候,合资车企面对的压力,不言而喻。


2018年1月的新车销量对全年参考意义有限,尤其是习惯了年底年初玩销量游戏的合资车企老手们,但从1月的销量和市场变化中,我们仍可以感受到“第二梯队”合资车企们的压力。TOP 20的车企中,合资车企仅有11席,也创下历史新低。


洗牌的时候,市场才会变得更加真实,让人充满敬畏。


美系品牌

德系品牌

日系品牌

韩系品牌

法系品牌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联合出品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3/16/257585/

文章标签: 合资车  月读车市  通用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月读车市丨1月合资篇:两极分化进入洗牌元年?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