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兰博基尼Urus很酷?这八大跑车变身SUV更拉风|聚译

言 | 别再说“一低遮百丑”了。


装界有一句名言:百改降为先,一低遮百丑。跑车作为汽车界的“颜值代表”,更是将“低”做到了极致。


然而,随着保时捷卡宴、Macan的大卖,玛莎拉蒂Levante和兰博基尼Urus也相继出世。各大跑车制造商渐渐发现,将低矮的跑车变身高大的SUV似乎是个赚钱的捷径,于是纷纷投入造SUV的行列。


那么其它品牌跑车变身SUV会是怎样呢?不久前,詹宁斯汽车公司的设计师以八款经典跑车为蓝本,画出了对应SUV版本的假想图。


1福特野马SUV



作为一款平民跑车,福特野马绝对是30万元级别中最拉风的选择。倘若将野马的造型移植到SUV上会怎样呢?


虽然没有了跑车流线型的车身,但美国肌肉车的感觉仍在。倘若再配上V8发动机,这款车绝对会成为SUV市场的一股泥石流。


2阿尔法罗密欧4C SUV



阿尔法罗密欧4C是一款经典的跑车——尺寸小,质量轻,重量配比极佳。虽然搭载的仅是一台1.75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得益于轻盈的碳纤维车身,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1秒。



事实上,阿尔法罗密欧已经在去年推出了一款SUV——Stelvio,遗憾的是销量并不理想。首款SUV遇冷,再加上4C本身就是靠轻量化取胜,变身SUV后优势将不再明显,因此这款车应该只会存在于幻想中了。


但不得不承认,意大利人的美学造诣真的很高,即使变身SUV也仍然能够靠颜值独当一面。


3迈凯伦720S SUV



迈凯伦720S的价格虽然不及P1的一半,但实力一点不差,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2.9s。只是变身SUV后似乎整个画风都变了,这还是那个战斗气息十足的迈凯伦么?



别急,还有一个版本。迈凯伦计划在2020年推出一款SUV,对标兰博基尼Urus,上面便是这款车的假想图。经典的前脸搭配溜背的造型,这才是迈凯伦SUV的正确打开方式。


4宝马i8 SUV



相信多数人喜欢i8并不是因为它的性能,而是它富有科幻色彩的外观以及大量黑科技的加持。


变身SUV后的i8,在未来感之外又多了一丝大气稳重。虽然看上去仅仅是把i8的设计元素移植到了宝马X6上,但视觉效果绝对比同系列的i3强多了,宝马设计师长点心吧。



5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



阿斯顿马丁精通轿跑车的艺术,它是一个能够将颜值、舒适、性能三者结合的品牌,在此基础上推出一款SUV似乎在情理之中。


不过詹宁斯的设计师有些保守了,竟然画成了全尺寸SUV的样子。还是来看看官方发布的DBX概念车吧。



根据官方消息,这款车预计2019年正式量产并同步引入中国市场,土豪们的钱包准备好了么(话说一点看不出来这是SUV)?


6雪佛兰科迈罗ZL1 SUV



对于美式肌肉车来说,SUV好像才是它本来的样子。无论是福特野马还是雪佛兰科迈罗,变身后完全是一副硬派SUV的模样,毫无违和感。


唯一的问题是,当大黄蜂变身SUV以后,《变形金刚》该怎么演?


7法拉利488 SUV



众所周知,法拉利曾多次宣称不会涉足SUV市场。但看到竞争对手们靠SUV赚得盆满钵满,法拉利终于坐不住了。据外媒消息,法拉利首款SUV车型的研发已经在秘密进行当中。


法拉利首款SUV假想图


新车代号F16X,预计2021年亮相。只是并不是基于488打造,而是与GTC4Lusso的替代车型共享平台。外媒也据此画出了假想图,不知道大家更喜欢哪一款?


8本田讴歌NSX SUV



本田潜心多年复活了号称“东瀛法拉利”的NSX,定价也定出了法拉利的价格——289万元人民币。


“落地300多万买一辆本田?就算挂讴歌标也太贵了啊!”


但是,从实力上来看,NSX是对得起“东瀛法拉利”这个称号的,3.5L双涡轮增压汽油机搭配三台电动机,本田在NSX上用上了自己所有的黑科技,0-100km/h加速时间也来到了3.37秒。NSX复活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让世界明白本田并不是只会做买菜车。


只是本田还会再基于NSX打造一款SUV么?车聚君认为不太可能,没有了跑车的低姿态,变身SUV的NSX看上去有些太平庸了。


车聚小结


随着越来越多的跑车制造商下海造SUV,车迷们的愤慨也接踵而至,直呼没节操:


@东北青年:兰博基尼要正式发售SUV 了,这么一家历史悠久,个性纯粹的超级跑车制造商,也不得不对市场妥协,真的太让我失望了!


的确,在车迷眼里,跑车制造商造SUV,就像唐僧在西天取经的路上和女儿国国王结了婚,丧失了信仰。


然而,羊毛终归出在羊身上,SUV的火热已经持续了许多年。而将SUV的实用性和跑车的高性能相结合,正是某些土豪所需要的。


从另一个角度看,跑车制造商靠SUV赚了钱,才有资金去研发更好的跑车,不是么?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韩中正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2/27/250845/

文章标签: SUV  兰博基尼Urus  跑车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觉得兰博基尼Urus很酷?这八大跑车变身SUV更拉风|聚译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