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北美总裁Raj Nair因“不当行为”被免职,立即生效|聚闻

言 | 难道又是「性骚扰」?

2月21日,福特发表声明,称其北美总裁Raj Nair正从公司离职,因其行为“与公司的行为准则不符”。

一、声明到底说了些什么?

以下为声明全文:

福特北美总裁Raj Nair从公司离职

2018年2月21日,密歇根州迪尔伯恩迪电

福特汽车公司今日宣布,北美执行副总裁兼总裁Raj Nair,正在从福特离职。该决定立即生效。

近期,有报告称该员工有不当行为(inappropriate behavior),公司在进行了一场内部调查后做出该决定。调查结果认为,Raj Nair的行为与公司准则不符。

“我们这个决定,是经过了全面审查和仔细考量后才做出的。”福特全球总裁和CEO Jim Hackett说道。“福特一直不遗余力的致力于提供并倡导一种安全和尊重的文化,我们希望管理层能全力支持这种价值观。”

Raj Nair表示:“我没有按公司的要求和个人信奉的准则,来展现管理者应有的行为,对成为一个反例而感到深深的懊悔。我对福特人仍抱有极大的信任,并祝愿他们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

Nair 自2017年6月1日被任命为福特北美总裁,之前他是福特全球产品开发负责人与首席技术官(CTO)。他的继任者将在不久之后宣布。

二、声明背后有什么隐情?

整个声明比较官方,没有太多信息。但车聚君的解读是:

事发突然,连继任者没有找好就宣布了,说明此事已经比较严重。一般高管的「不当行为」不外两种:财和色。前者主要是有不当利益卷入,如假公济私、严重渎职等,但这种情况基本上就触犯法律了,不只是公司开除这么简单。

而声明中,CEO专门提到了“安全和尊重”,很明显Raj Nair的事件疑似属于“性骚扰”的范畴。

国际大公司一般给人印象是:制度严明、人员素质高、成长与福利也都不错。这些都没错,但有人的地方,就摆脱不了人性的另一面。无论是中国还是海外的大公司,都有不同程度的阴暗面,特别是「性骚扰」几乎是司空见惯。

即便是美国总统如克林顿,也有过莱温斯基的「拉链门」事件。在中国的跨国公司,也有此类事件。

2017年底,一家媒体爆料,上海某跨国车企CEO长期性骚扰公司一名女员工,语言露骨,时间长达一年之久。导致该员工去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就诊并服药,最终向浦东梅园派出所报警。

一个月后,保时捷集团宣布,保时捷中国总裁及CEO方智勇因个人原因辞职。

尽管事后,一份未具名的声明指出,所谓「强奸门」并不存在。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两件事有一定联系。

当然,也有一种声音认为:此类事件还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当事「被害人」默认了利益交换,而让骚扰持续了较长时间,最后因利益平衡被打破而进行告发。二是公司内部的政治斗争,需要一个理由。

车聚小结

其实,车聚君以前在某大型跨国车企工作时,一位关系不错的女同事曾私下吐槽,其主管对办公室不少女同事都有不当肢体接触,大家为了工作只好忍气吞声。

而另一个反例是,一家法国车企的女主管和男下属,日久生情,在流言盛起之际,二人定婚了。听上去,像皮耶希和乌苏拉的故事。

所以,如果是真爱就别带利益成分,如果是骚扰就大胆说No。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拓跋冲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2/23/250454/

文章标签: Raj Nair  性骚扰  福特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福特北美总裁Raj Nair因“不当行为”被免职,立即生效|聚闻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