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说今年这8款SUV必红,7至500万总有一款适合你|聚购

言 | 这是一个没有SUV就没法混的年代。


SUV在国内的大火已经是公认的事实,2017年我国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2422万辆,其中SUV销量1031万辆,所占比例已达42.6%。


而在SUV的起源地美国,早在2016年,SUV的市场份额便已飙升至45%,并超越了轿车的市场份额。那么在老美的眼中,哪些SUV最值得关注呢?


近日,美媒Topspeed在2017年上市的全新SUV中,评选出了8款最佳车型,其中有你的菜么?


一、小型SUV篇

廉价之选——福特翼搏

国内售价:7.98-15.58万元

严格意义上来讲,福特翼搏并不能算是一款全新车型。第一代翼搏诞生于2003年,对标南美市场,并迅速成为福特在南美最为畅销的车型。

2013年翼搏进入中国,成为福特继翼虎之后第二款实现国产的SUV车型。但对于老美,说翼搏是全新的并不为过,因为这是它首次登陆美国市场。

那么老美为什么这么看好这台车呢?答案是价格。这款与福特嘉年华共享平台的小型城市SUV在美国的起售价为19,995美元(约合人民币12.8万元),低于同级别的马自达CX-3、丰田C-HR等车型。

而在国内,翼搏的起售价为7.98万元,这是难得的一款国内售价低于美国的车型(美国并没有1.5L自然吸气版本,但国内1.0T版本价格12.58万元,仍旧略低于美国),同时也是唯一一款起售价低于8万元的合资品牌SUV。

而根据真实车主反映,翼搏在操控、空间、油耗、舒适性等方面表现都不错,缺点在于后备箱空间较小,内饰塑料感较强、起步偏肉。但对于手头不太宽裕的家庭来说,翼搏无疑是合资品牌SUV中最为实惠的选择。

二、紧凑型SUV篇

小资之选——沃尔沃XC40

国内售价:暂无

又是一款入选欧洲年度车型候选名单的SUV。作为补足沃尔沃车系的最后一块拼图,XC40延续了北欧风格的家族式设计,采用单体式钢结构打造。

雷神之锤大灯搭配巨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气势上可能比大哥XC60、XC90逊色一些,但XC40多了几分锐气。尤其是D柱位置窗线的大角度上扬,配合车门下方的凹痕,在优雅的北欧范当中又添加了一丝运动气息。

值得注意的是,XC40已经在海外上市,美国起售价35,200美元(约合人民币22.7万元)。而海外众媒体也纷纷试驾了一番这款车型,高度赞扬了它的油门和制动响应,转向、悬架、车身稳定性令人满意,离地间隙和车身高度领先同级,而在安全系统方面则几乎能与XC90齐平,但缺点在于座椅舒适度仍有进步空间,发动机噪音也延续了沃尔沃系列的传统。

至于国内方面,XC40延续了二哥XC60的套路——延迟上市。预计今年6月先以进口方式开卖,第三季度实现国产,国产后起售价大概在25万元左右。

另外,由于XC40与领克01共享CMA平台,二者在发动机、尺寸、安全配置等方面也存在许多相同之处,国内媒体对领克01也是一致好评,因而很多人认为XC40可以算作是领克01的换壳版本,是这样么?车聚君将在随后的文章中进行释疑。

时尚之选——捷豹E-PACE

国内售价:暂无

捷豹给这款车起了一个特别像电动车的名字,但它却是一款实打实的燃油车(捷豹纯电动SUV的名字是I-PACE)。作为F-PACE的小弟,E-PACE看上去是一款不走寻常路的捷豹。为什么这么说呢?

它的前脸并没有使用F-PACE及捷豹系列轿车的家族式设计,而是借鉴了跑车F-Type的设计元素;挡杆也没有采用捷豹路虎系列特有的旋钮式设计;另外捷豹系列车型均基于后驱平台打造,而E-PACE却是基于捷豹路虎的D8前驱平台开发,同平台已经诞生了路虎揽胜极光和路虎发现神行。

E-PACE 4395*1984*1649mm的车身尺寸与极光相近,海外售价介于极光和发现神行之间。因此可以断定这款车将与下一代揽胜极光形成一个组合,类似于捷豹F-PACE和揽胜星脉,其中极光走豪华路线,E-PACE则负责运动。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价格,捷豹E-PACE在美国的起售价为38,600美元(约合人民币24.8万元),据此推测未来国产后的价格可能在30万元左右。但鉴于美国上市的E-PACE均为2.0T高功率版本(250Ps及300Ps版本),倘若未来国产时加入2.0T低功率发动机或者1.5T三缸发动机,价格上可能会来到26万元左右。

这里插一句题外话,车聚君认为捷豹系列车型的命名蛮有意思,轿车有XE、XF、XJ,SUV有E-PACE、F-PACE以及纯电动的I-PACE,可以推测未来应该会再推出比F-PACE更高端的J-PACE以及纯电动轿车XI。而且目前J-PACE已经开始路试,预计今年就会亮相。

三、中型SUV篇

运动之选——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国内售价:41.8-47.8万元

前段时间Stelvio入围了欧洲年度车型最终候选名单,看来在老美眼里,它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存在。

这两年,阿尔法罗密欧终于丢掉了运动版菲亚特的头衔,致力于打造一款平民版的法拉利。而在SUV大火的全球趋势下,阿尔法罗密欧也顺势推出基于Giorgio纵置后驱平台打造的Stelvio,期待它能像当年的保时捷卡宴一样大受欢迎。

从实力上来看,Stelvio确实不弱,2.0T高功率版5.8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直逼保时捷Macan 3.0T版本。

从性价比考虑,Stelvio在国内的起售价格压到了41.8万元,虽略高于奔驰GLC、奥迪Q5等同级别车型,但却是40万级别唯一走运动路线的SUV,远低于58.8万元起售的保时捷Macan以及52.8万元起售的捷豹F-PACE(大家可能会想到宝马X3,但根据外媒对全新X3的试驾评测,这款车型与全新5系一样已经变得更加“全面”)。

但看看终端的销量,去年6月3日上市的Stelvio当月仅卖出3台,随后的销量也没有达到预期。 

如果说Stelvio销量不佳是因为品牌知名度不够,那它的兄弟品牌玛莎拉蒂为何也会如此呢?据悉玛莎拉蒂Levante去年8月销量350台,同比下降了56%。在豪华品牌纷纷销量上扬的同时,为什么只有这两兄弟走下坡路呢?

归根结底,车聚君认为问题的根源在于——品质和做工,这也是意大利品牌的“特色”,同平台的Giulia已被曝出存在许多小毛病。

Stelvio是一辆好车,但它就好比一位迷人但又有一些小脾气的情人,很适合谈恋爱,但要娶回家你必须接受它的诸多缺点:外观内饰做工差,小毛病多,维修保养费用贵等等。

买阿尔法罗密欧是需要一定信仰的,如果您付不起信仰税,那请继续关注车聚网(公众号:autoju),近期小编将推一篇Stelvio的试驾报告。

颜值之选——路虎揽胜星脉

国内售价:68.8-104.8万元

被誉为“最美路虎”的揽胜星脉无疑是2017年的一款重磅车型,继路虎极光之后再度掀起了一波加价潮流。

揽胜星脉与捷豹F-PACE共享平台,但时尚的外观,出众的越野性能以及揽胜系列的豪华氛围能够很好地与F-PACE区分开来。

星脉的诞生补足了揽胜运动版和揽胜极光之间的市场区间,外观美出了新高度,内饰则应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俨然要成为爆款的节奏。但意外的是星脉的加价潮流退的有些快,根据车聚君了解,星脉目前的优惠幅度已达到10万元左右。短短3个月,为何从加价售车落到这种地步?

终究还是因为市场,星脉确实很漂亮,但它的售价区间在68.8-104.8万元,这一价格范围已有宝马X6、奔驰GLE等一系列高颜值竞争对手,星脉面临的形势与多年前的极光已经完全不同。

但是对于有购买意向的朋友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晚买三个月省了十几万(目前优惠十万左右+前期加价四万),据了解,低配星脉的终端价格已经降低到了60万元左右。

四、大型SUV篇

居家之选——大众途昂

国内售价:30.89-51.89万元

接受了辉昂的教训之后,大众在途昂上面终于学乖了。5039*1989*1773mm的车身尺寸已经逼近奥迪Q7,但起售价才刚刚30万出头。

途昂30.89-51.89万元的售价区间其实已经介入了豪华品牌中型SUV的市场,相比而言,它的内饰也许不够豪华,行驶质感也许不够高档,低配搭载2.0T 186Ps的发动机,拖动近2吨的车身似乎也有些费劲,但在售价30万左右,途昂是你能买到的唯一一款第三排也能坐的很舒服的SUV。

“大”、“唯一”,凭借这两张牌,国内的途昂在终端几乎没有优惠的情况下拿到了月销破万的成绩。而这,也同样是老美看好它的理由。

极致之选——兰博基尼Urus

国内售价:313万元

尽管Urus并不是兰博基尼在SUV市场的“第一滴血”,但它完美地诠释了兰博基尼的现代设计理念以及品牌精神。

与宾利添越一样,Urus基于MLB平台打造,但目前两者的相同性也仅限于此了。Urus的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爆发出650Ps的最大马力,850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6秒,极速305km/h。对于土豪们这些数字就足够吸引人,313万元的国内售价相对而言也算“白菜价”了。

Urus的出现无疑会刷新宾利添越此前的记录,其实也罢,宾利追求的是极致的奢华,对速度的极致追求就交给兰博基尼好了。然而,Urus想要成为最快量产SUV或许并不会那么顺利,因为Jeep还有一款大切诺基Trackhwak。

外观上来看与普通的大切并没有太大区别,但这款车却是能够扮猪吃老虎的存在。其搭载的6.2L V8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717Ps,官方宣称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5秒。而这款车在美国的起售价仅需86,995美元(约合人民币56万元),还不到Urus的一半。

另外,别忘了还有特斯拉Model X的存在,它的P100D版本百公里加速仅需3.1秒。看来Urus只能和Trackhwak竞争最快燃油SUV的地位了。

奢华之选——宾利添越

国内售价:398-480万元

宾利添越早在2016年便已量产上市,之所以被列入新车榜单是因为其在SUV市场的重要地位。

它的出现标志着超豪华品牌不再局限于轿车、跑车和敞篷车等固有模式,并告诉世界一辆SUV也能够如此奢华,同时它在当年还打破了百公里加速最快量产SUV(4.1秒)、极速最高量产SUV(301km/h)、最贵量产SUV(398万元人民币起售)三项记录。

宾利添越与奥迪Q7共享MLB架构,其搭载的6.0L W12发动机最大马力608Ps,最大扭矩900N∙m,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今年,宾利将推出插电混动版及4.0T V8汽油版添越。

其中V8版添越发动机最大马力550Ps,峰值扭矩770N∙m,似乎正是兰博基尼Urus上那台,但动力参数并没有那么凶狠。新车造型与在售车型保持一致,可在4.5秒内完成百公里加速,有望进一步拉低起售价,但预计不会低于300万元。

宾利添越的诞生定义了超豪华品牌SUV,目前已成为宾利旗下销量第二的车型,证明这一细分市场是有利可图的。于是劳斯莱斯、阿斯顿马丁、迈巴赫也纷纷公布了SUV计划,未来售价极有可能会超过宾利添越。

土豪们,别老盯着添越了!

车聚小结

更快、更大、更美、更贵、更完善,从2017年的新车发布来看,SUV的细分市场正在逐步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这也反映了消费者的需求在一步步升级。

相信2018年我们会看到更加多样化、更值得关注的SUV车型(车聚君翻开自己的钱包,默默地流下了眼泪)。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韩中正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2/06/249434/

文章标签: 捷豹E-PACE  沃尔沃XC40  福特翼搏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美媒说今年这8款SUV必红,7至500万总有一款适合你|聚购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