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获年轻人的芳心,领克还要拥抱欧洲!|80译

洲老牌汽车公司一直不断的扩张在中国的业务,中国市场为大众、奔驰、宝马和奥迪等欧系车企贡献了相当的份额和利润,肥肥的中国汽车市场就这样被许多汽车列强们霸占,但市场让出去了,技术却没怎么得到,令人遗憾。

难道中国汽车公司就不能像华为和大疆那样也去抢占歪果仁的市场吗?

欧洲老牌汽车公司一直不断的扩张在中国的业务,中国市场为大众、奔驰、宝马和奥迪等欧系车企贡献了相当的份额和利润,肥肥的中国汽车市场就这样被许多汽车列强们霸占,但市场让出去了,技术却没怎么得到,令人遗憾。

难道中国汽车公司就不能像华为和大疆那样也去抢占歪果仁的市场吗?


一、领克出海逐步变成现实

答案是否定的。近日,沃尔沃首席执行官萨缪尔森表示,沃尔沃汽车公司有可能在比利时的工厂投产领克品牌车型,此外或利用欧洲范围内的售后服务和物流基础设施向领克提供支持。

这是一则重磅消息,萨缪尔森的言论不仅意味着领克将在汽车工业领先的欧洲售卖汽车,而且还要实现本地生产。这说明领克入欧并不仅仅是小范围的出口,小打小闹,刷存在感。中国品牌在欧洲卖车以往是有先例,但本地化生产,领克将是第一家。

欧洲技术、欧洲设计、全球制造、全球销售是领克品牌诞生时的口号,现在后两步正逐步变成现实。

领克01的研发是由位于瑞典哥德堡的CEVT(中欧汽车技术中心)完成,CEVT由来自2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工程师组成,非常国际化。设计也是由吉利在欧洲的设计师们完成。

全球制造和销售的第一步在中国,领克01于2017年底在国内上市,首批6201辆通过网络预售方式限量发售,137秒内被抢光,创造了汽车销售的新记录。

第二步便是入欧,按照之前的规划,领克入欧的时间大概在2019年初,距离现在还有一年的时间,领克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生产和销售的准备工作,而且会有沃尔沃的鼎力相助。

入欧之后的2020年,领克入美便会实现,而且也会实现本土化生产,领克品牌高级副总裁Alain Visser 魏思澜去年11月份曾向路透社透露,领克位于南卡罗莱纳州的工厂选址已经在考虑当中,领克入美也已经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

二、吉利志在全球


2017年6月份,吉利集团与马来西亚DRB签署最终协议,正式收购DRB旗下宝腾汽车49.9%的股份,以及旗下英国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51%的股份。

这一收购意味着吉利进军东南亚市场有了一个平台和翘板,借助于宝腾汽车在东南亚市场的工厂和销售渠道,吉利可以迅速的在该市场销售具有竞争力的现有车型。

比如,在国内销量很高的博越将会在2018年以换标宝腾的身份先期在马来西亚进行销售。另外,博越已经在吉利位于白俄罗斯的工厂投产,并在独联体国家进行销售。

曾经的市场换技术模式在吉利这里变成了现实,但吉利变成了技术输出方,而且通过博瑞联通白俄罗斯陆地丝绸之路和东南亚海上丝绸之路,中国的汽车公司也在践行着中国梦和一带一路的征程。

获得路特斯的控股权,则使吉利集团拥有了世界上顶级的豪华跑车品牌,从此,吉利拥有了宝腾、吉利、领克、伦敦出租车、沃尔沃、Polestar和路斯特,品牌矩阵完成了高中低到超豪华品牌的全覆盖。

2017年底,吉利控股宣布收购沃尔沃集团8.2%股权,成为其第一大持股股东,并拥有15.6%的投票权。吉利从乘用车又扩张到了商用车,吉利帝国已然成型。

798小结:

去欧洲的国人时常会在欧洲的机场和街头看到华为醒目的广告牌,而且在欧洲华为手机的占有率也很高。比如,在诺基亚的老家芬兰,华为手机的份额超过了苹果和三星位居第一。

但是,中国品牌的汽车在欧洲基本上没有存在感,曾经在部分东欧市场销量的观致也铩羽而归。欧洲汽车市场看上去很美,其实并不是那么容易生存,毕竟要应对的是本土实力强悍的大众、标致等传统老牌汽车厂商。

那么,决心要入欧的领克有希望在欧洲占有一席之地吗?90君觉得有希望,要知道华为的对手也很强大。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慕容飞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2/02/249619/

文章标签: 吉利汽车  沃尔沃  领克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捕获年轻人的芳心,领克还要拥抱欧洲!|80译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