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选2017年10款最可靠车型,德系就一款!|80译


引言|汽车不是一夜情人,可靠很重要

国权威媒体《消费者报告》近期发布了2017年度最可靠车型排行,总共10款车。榜单很有参考意义,它是由《消费者报告》基于64万辆汽车的数据得出。

这些数据来自汽车可能出现故障的17个主要部位,从小毛病,比如内饰装配不紧密发出的噪音,到大问题,比如质保期外变速器故障。《消费者报告》衡量各种问题的严重性给予不同的分数,然后得出每款汽车的综合得分。

最后,通过综合得分的排序,这份榜单就出炉了。下面就看下这10款最可靠的车型有你买到的吗?

起亚极睿

起亚极睿很好的把燃油经济性和空间利用率结合起来,这款紧凑型SUV的动力系统由一台1.6升4缸引擎和电动驱动单元组成,匹配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器,最大输出功率为139kW。

油耗为5.5升/百公里,成绩很不错,但比同平台的现代IONIQ或丰田普锐斯有一点差距。另外,由于电池位于后排座椅的下方,所以后排很平坦。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主动安全配置丰富,包括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智能巡航控制系统等,但一些并不是标配。不过,缺点还是有的,比如操控缺乏灵活性,底盘处理道路起伏能力有待提高。

该车在国内以进口身份销售,售价在14.98万到18.98万之间,基本上是最便宜的进口混动车型。不过,目前该车在国内的知名度很低,销量也不高。

斯巴鲁BRZ/丰田86

斯巴鲁BRZ由斯巴鲁和丰田共同研发,是斯巴鲁第一款后驱小型运动型汽车。它搭载了一台2.0升4缸引擎,最大功率200kW,匹配的变速器有两种: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该车的操控响应极快,过弯精度高且敏捷,再加上车重很轻,该车极具驾驶乐趣。

在国内,不到30万的售价、引人的外形和极具乐趣的操控,令斯巴鲁BRZ和姊妹车丰田86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过,目前两车在国内已经停售,有些可惜。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操控能力虽优秀,但整体上并不能给人足够的驾驶乐趣,也没有特别鲜明的个性。比如,它的悬挂调校就激不起人们的驾驶乐趣。

它的优势在于动力系统,纯燃油版ES搭载的3.5升V6发动机动力强劲,匹配6速自动变速器,油耗仅为9.4升/百公里,但国内没有这个版本。

混动版更具竞争力,6.5升/百公里的综合油耗在同级处于领先水平,高速行驶ES的油耗甚至仅为5.3升/百公里。

在国内,雷克萨斯ES的售价为29.8万到49.8万,混动版价格较高,搭载了一台2.5升4缸引擎,160kW的最大功率输出不算高,但国内工信部公布的综合油耗仅为5.4升/百公里。

雷克萨斯GS

雷克萨斯GS在驾驶操控性、静音舒适性和空间等方面达到了较高的平衡,颇具竞争力。比如,GS的底盘带来了很有质感的操控感受,悬挂走运动风但稍微有些软,照顾了车辆的舒适性。

面对德系主流同级竞争对手,雷克萨斯GS的操控能力也不甘下风。动力系统有3种,分别是2.0T、2.5L混动版和3.5L混动版,最大功率输出分别为245kW、181kW和292kw。

2.0T纯燃油版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混动版则是一台无级变速器。在国内,GS的售价区间为45.9万到79.9万元,价格不低,再加上纯进口销售,国内的销量比德系3强比差不小。

奥迪Q3

 

与宝马X1和奔驰GLA两个竞争对手相比,奥迪Q3整体的竞争力还是很强的。它给人的驾驶感受与Q5类似,很有高端质感,操控精准灵敏、乘坐舒适,当然尺寸小了些。另外,内饰设计比较普通,没有豪华品牌的氛围,空间也勉强。

美国市场,奥迪Q3搭载了一台动力充沛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200kW,匹配一台6速手动变速器。国内的动力配置与美国版差异较大,包括最大功率150kW的1.4T引擎和一台2.0T引擎。2.0T引擎分两种动力水平,最大功率为180kW和220kW。

奥迪Q3国内售价为23.42万到34.28万,在国内销量很高,2017年全年的销量达到了8.6万辆。

丰田RAV4

多年来,丰田RAV4在美国的美誉度都挺高,而且销量在同级也一直名列前茅。它提供了同级中优秀的静音能力,操控灵敏,乘坐舒适且后排很宽敞,另外拥有一套先进的安全配置。

该车拥有两种发动机配置,一种是最大功率为151kW的2.0升4缸引擎,匹配无级变速器,另一种是最大功率为180kW的2.5升4缸引擎,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经《消费者报告》测试,搭载2.5升引擎4驱版RAV4的油耗为9.8升/百公里。在国内,该车的售价为17.98万到26.98万元,价格处于中等水平,但口碑不错。

雷克萨斯IS

《消费者报告》认为雷克萨斯IS虽定位为一款紧凑级运动型轿车,但它的操控质感在同级里面并不算特别运动。操控能够给人足够信心,但没有太多的驾驶乐趣,乘坐舒适性处于中等水平。

iS搭载了一台2.0T四缸引擎,最大功率245kW,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功率260kW的V6引擎版在国内没有售卖,这个版本的IS经《消费者报告》测试,综合油耗为11.8升/百公里。

该车在国内因为以全进口方式销售,新车指导价为32.49万到45.30万,价格在同级处于较高水平,销量有限。

丰田普锐斯V

在北美,福特C-Max算是丰田普锐斯V的对手之一,和对手一样,普锐斯V也拥有非常宽敞的后排空间,以及充裕的储物空间。尽管空气动力学不太优秀以及车重过高,但作为一款混动汽车,普锐斯V 综合油耗表现十分优秀,仅为5.7升/百公里。

舒适性也是普锐斯V的特点,不过对于一些颠簸路面,普锐斯V的处理不太理想。操控足够安全,但缺少驾驶乐趣。该车在国内并无售卖,未来丰田也没有将其引进的计划。所以,对于这款车,看看就好。

丰田普锐斯C

和丰田普锐斯V一样,《消费者报告》可靠性评价很高的普锐斯C也不在国内销售。不过,普锐斯C和普锐斯V的差别还是挺大的,C是一款小型两厢车,仅比雅力士大一点,是丰田在北美市场最小的混动车型。

由于定位问题,普锐斯C没有普锐斯和普锐斯V豪华,它的内饰相当普通,配置不怎么丰富、空间也很紧凑。优势在于混动系统带来的优秀燃油经济性,《消费者报告》测试得出该车综合油耗仅为5.4升/百公里。

英菲尼迪Q70

相比国内冷清的存在,英菲尼迪Q70在北美还算有一定知名度,在同级也有一定的竞争力。北美市场的Q70有V8和V6版,其中,搭载V6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330kW,匹配一台7速自动变速器。

经《消费者报告》测试,V6版Q70的综合油耗为11.2升/百公里。在国内,Q70以进口身份销售,售价区间为39.98万到64.98万,价格不低销量不大。

798小结:

购买汽车不能光图一时的乐趣,汽车是耐用品,日常长期使用的可靠性更加重要,起码不能经常出故障,否则整天修车实在令人费心。但现实是,大多数情况下普通消费者没有能力去判断新车未来的可靠性会如何。

所以,《消费者报告》出的这份可靠性榜单对于潜在购车消费者很具参考意义。另外,虽然是美国人的榜单,但10款车中除了普锐斯V和C两款车不在国内售卖,其他都以国产或进口的方式销售。而且像奥迪Q3和雷克萨斯ES这种车在国内的知名度和销量也不错,所以对国内的消费者来说也有一定参考价值。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把榜单放国内来看,上榜最多的是销量处于中等的日系车,销量很大的德系车就1款上榜。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慕容飞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1/30/248399/

文章标签: 斯巴鲁BRZ  最可靠车型  起亚极睿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美媒评选2017年10款最可靠车型,德系就一款!|80译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