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落地价,选一辆怎样的SUV迎接2018——个性时尚篇|聚购

言 | 两大类共12款,车聚君和车主一起列车单。


底了,你们的年终奖都发了吗?车聚君一周内接到两位朋友的购车提问:


90后小张:年底发奖金了,想买一台好看、与众不同的SUV,外观越风骚越好。还要可控好开,在20万左右落地的非小型SUV。他也代表着追求个性、外表的年轻一代,他们对SUV的要求是外观独特、时尚。 


80后大成:辛苦了一年,想把家里的车换大一点。20万左右落地,想要一辆视觉上大气的SUV,空间要大,配置越高越好。他也代表着成熟稳重的消费者,他们对SUV的要求是大气稳健,并能照顾到他的家人,注重实用。


两位购车者同时提出要买20万左右落地的SUV,但目标车型却大相径庭。车聚君将这两位购车者的目标车型分成两类:个性时尚派和大气稳重派。并根据车主口碑优选出下列车单:


一、个性时尚派

领克01

20万左右落地车型推荐:2.0T 两驱耀Pro版(裸车价:18.28万元)

动力参数:2.0T 140kW 6AT

够个性吧?虽不能说漂亮,但领克01的外观绝对会让你印象深刻。分体式大灯,让你摸不清大灯到底在哪。车身的比例健壮,还有车尾那倒“L”型尾灯,都是与众不同的设计。

内饰也个性十足,一体式头枕的座椅,不仅仅是为了美观,更是为了安全。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大屏,除了方便驾驶时操作外,也能体现“自我”的年轻心态。同时在内饰用料上。领克01也向着豪华挺进。

领克01采用吉利和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平台,在底盘操控极限以及安全性上都做的很出色,并首次搭载博世9.3 ESP系统。发动机采用VEP4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140kW最大功率、300N·m峰值扭矩。

车聚君推荐的耀Pro车型虽为两驱配合6速自动变速箱,但实测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7.7秒,是同级别SUV中数一数二的成绩。

领克01还很聪明,它的互联系统可以“空中升级”,并提供终身免费数据流量。“网瘾少年”不要错过了。

领克01车主表扬的4个点:

1.外观吸睛,不少路人询问这是什么车;

2.操控性很好,有一定驾驶乐趣;

3.内饰设计让人愉悦;

4.做工不错,质感很棒。

领克01车主吐的最多的4个槽:

1.领克01的转向回馈有时候不是很线性,分段式较明显;

2.领克01的排档杆在前进挡和倒挡间切换时,需要拨动两下,一开始不是很适应;

3.领克01的自动启停不是很好用,启动时抖动很明显;

4.订车周期长,特别是耀Pro。不想等太长时间建议选择其他Pro车型。

根据车主的实际反馈,领克01两驱版的城市油耗为百公里9.2-10.2升。

车聚君点评:个性、运动、智联。年轻人能想到的,领克01都能想到,但更像是一台能让所有人成为年轻人的个性大玩具。

雪铁龙 天逸C5 AIRCROSS

20万左右落地车型推荐:350THP 时尚型(裸车价:16.97万元)

动力参数:1.6T 123kW

天逸C5 AIRCROSS(以下简称天逸)除了名字容易记错外,它的分体式大灯设计却和领克01一样很容易让你记住。最显眼的个性凸显就是车头和主副驾驶位车门下方的四个撞色“不规则梯形”装饰物,这是在天逸概念车中就有的。

另外一项个性加分点就是天逸的内饰设计,“不规则椭圆”的设计元素在方向盘和中控布局上体现最多,撞色材质布局让整个内饰氛围层次分明,质感很强。

基于EMP2平台打造的天逸是辆标准的法国家用车,悬挂很软,舒适性很不错,不过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对过大颠簸时的舒适性有一定影响。若你是一个驾驶控,对不起,天逸的悬挂支撑性很一般,过弯侧倾现象严重,同时刹车“点头”现象也很严重。

还让“驾驶控”略感不足的便是动力表现,这台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爱信6AT变速箱虽然能在9.2秒完成百公里加速,但中后段驾驶有些疲软且变速箱的换挡速度不是很快,甚至有车主反映在时速超过每小时110公里后,发动机抖动很明显。

天逸1.6T车主表扬的4个点:

1.外观个性十足;

2.后排空间宽敞,储物空间很多;

3.油耗表现满意;

4.方向盘设计很喜欢。

天逸1.6T车主吐的4个槽:

1.音响音质不好,而且蓝牙音乐会有卡顿现象;

2.后备箱容量太小,可能是后排空间放大后做出的牺牲;

3.高速行驶时,风噪声很大;

4.最炫酷的黑色车款很少,订车等待时间很长。

天逸1.6T版本车型的车主实际综合油耗为百公里8.2-9.2升。

车聚君点评:以车聚君身边一位天逸艺术家车主的话就是:“选天逸C5 AIRCROSS,什么都可以忍,谁叫我是搞艺术的呢?”

马自达CX-5

20万左右落地车型推荐:2.0L 自动两驱舒适型(裸车价:17.98万元)

动力参数:2.0L 114kW

如果上面提到的两台SUV个性突出,那么马自达CX-5的外观可以用美学与时尚的综合体来形容。2017年改款后的更加修长突出的大灯和精简重塑的尾灯,仍是屡获设计大奖的马自达“魂动”设计语言的延续。

2017改款还带来的福利就是长安马自达同步了海外版本的内饰设计,悬浮式中控屏以及简约时尚的内饰布局,都比老款“老态龙钟“的内饰要好上不少。

CX-5搭载的“创驰蓝天”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只有114kW,提速力道不足。但配合搭载的这具几乎没有任何换挡顿挫的6速自动变速箱。驾驶者能得到的最直接反馈就是加速时的顺滑。13:1的压缩比和“阿特金森循环”加持下,CX-5的油耗控制的很好。

CX-5的底盘调校很像一台运动轿车,悬挂软硬适中。不过面对非铺装路面,CX-5传递到车内的路面信息有些杂乱。好在较大的震动能很好的控制,余震也较少。同时2017款还有帮助提高过弯、变道安全的GVC动态控制系统。

CX-5 2.0L车主表扬的4个点:

1.颜值高,百看不厌;

2.动力总成匹配程度高;

3.驾控感受出色;

4.油耗表现满意。

CX-5 2.0L车主吐的最多的4个槽:

1.新车内饰异味太大,有车主反映被熏的头疼;

2.高速行驶时风噪胎噪很大;

3.“悦联系统”偶尔会卡顿,U盘读不出数据;

4.有车主反映前排座椅和后排座椅缝隙有做工问题,后排乘坐舒适感不足。

CX-5 2.0L版本车型的车主实际综合油耗为百公里7.5-8.5升。

车聚君点评:CX-5拥有大奖级美学外观和出色的驾控,但也有细节做工的诟病。如果觉得还不够个性?选择魂动红颜色的CX-5吧(Ps:魂动红据经销商销售说要加价3000元)

WEY VV7

20万左右落地车型推荐:VV7s 超豪型(裸车价:17.78万元)

动力参数:2.0T 172kW

VV7的外表不止个性时尚。跑车型身姿,同级别罕见的20英寸轮毂,运动气息十足的前脸设计,都能给视觉效果加分。虽然说车的外观见仁见智,但VV7的外观取悦了绝大部分消费者。

车内环境也是如此。虽然空调出风口和悬浮屏的设计被吐槽和某品牌很像,但都很实用。同时内饰用料方面也很考究,特别是缝线工艺。对了,还有丰富的配置,无不体现VV7的豪华感的营造。

VV7搭载的2.0T发动机虽然拥有较强的172kW,但在推动这样一台接近2吨的“大块头”时显得力不从心,百公里加速9.3秒的实测成绩可能和它的运动外表有些出入。

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行驶时会出现迟疑。好在VV7的底盘高级感还是很强的,悬挂调校很硬朗、很稳健,乘坐舒适感较强。特别是在高速行驶时,底盘非常扎实。

VV7车主表扬的4个点:

1.外观设计太棒了;

2.轮毂尺寸大,霸气十足;

3.随车配置丰富;

4.内饰质感上乘;

VV7车主吐的最多的4个槽:

1.后备箱空间太小。流媒体后视镜反光现象严重;

2.转弯半径太大,车辆笨重;

3.转向较模糊,人车沟通欠缺;

4.低速行驶时变速箱顿挫感较大;

VV7车主反映的实际百公里油耗为10.2-11.2升。

车聚君点评:谁说胖子一定要灵活?VV7就是这样一个漂亮并有气质的大胖子,不灵活但也有独特魅力。颜值控?VV7一定讨你喜欢。

丰田RAV4 荣放

20万左右落地车型推荐:2.0L CVT两驱都市版(裸车价:17.98万元)

动力参数:2.0L 111kW

什么?RAV4划到个性时尚派了?没错,摆脱了上一代RAV4“中庸无为”的外观后,随着丰田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普及,就像第八代凯美瑞“打了美容针”一样, RAV4也变成一个年轻时尚的小伙儿。内饰虽然抹不去丰田一贯的“中庸设计”,不过撞色拼接内饰版和座椅颜色挽回了不错的时尚感。

2.0L车型相比老款换了新的发动机,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让它的功率和扭矩上升了3%。但这仍然在加速表现上后劲儿不足。CVT变速箱很顺滑,但给你不了多少驾驶激情,超车加速基本靠深踩油门拉高转速,十分内敛的动力总成。

不过悬挂支撑在初段较硬,底盘调校40%运动、60%舒适,没有那么中庸老陈,开起来的运动性就只体现在这里,但这样的悬挂调校设定,没法很好过滤路面信息。好在RAV4一向的大空间可以让乘客摆出更多姿势应对颠簸。

RAV4荣放2.0L车主表扬的4个点:

1.新款外观时尚个性;

2.车内空间表现很棒;

3.油耗表现很满意;

4.动力虽不强,但平顺性很好。

RAV4荣放2.0L车主吐的4个槽:

1.仍旧使用老款仪表盘,外观变了,这个忘了?

2.内饰异响,特别是每小时80公里后;

3.配置太少;

4.后排座椅放倒后不平整,大件行李搬运困难。

RAV4荣放 2.0L车主反映的实际百公里油耗为7.9-8.6升。

车聚君点评:RAV4荣放打的“美容针”效果很好,如果你更关注品牌和口碑,并同时需要个性和实用,去试试RAV4荣放吧。

起亚 KX5 

20万左右落地车型推荐:1.6T 自动两驱Premium (裸车价:19.38万元,优惠后16.38万元)

动力参数:1.6T 130kW

KX5的外观除了个性时尚标榜的“虎啸式”前脸外,最个性的要数两边各四个“矩阵式”雾灯了,这变成起亚SUV车型的家族设计。虽然只是雾灯,但在视觉上也能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

内饰设计采用非对称式设计,中控台更加倾向于驾驶员。但有点倾得过头了,再加上副驾驶腿部空间被压缩,副驾驶乘客有种被KX5“抛弃”的感觉。不过这正是KX5个性自我的一面。

1.6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虽然在匹配程度上很稳定。从2000转到4000转区间加速都很平顺,变速箱反应也很敏捷。但免不了在低速时的轻微顿挫。这套动力总成没有很突出的优点,也没有很严重的缺点。底盘悬挂的支撑也是如此,徘徊在运动和舒适之间。

KX5 1.6T车主表扬的4个点:

1.外观个性,矩阵式雾灯很帅;

2.性价比高,物美价廉;

3.动力响应很快,变速箱匹配可以接受;

4.优惠幅度大。

KX5 1.6T车主吐的4个槽:

1.次顶配居然是卤素大灯;

2.底盘悬挂对乘客来说不是很舒适;

3.储物空间太少;

4.安全配置较少。

KX5 1.6T车主反映的实际百公里油耗为8.2-9.8升。

车聚君点评:除了前卫时尚的外观,起亚KX5在其他方面表现非常均衡,再加上KX5目前全国都有很大的优惠幅度,性价比很不错。

二、2018年即将上市的个性时尚派SUV

看了车聚君结合车主口碑的介绍,相信大家有目标车型了吧.不过,如果不急着买车,可以看看下面这些将在2018年上市的个性时尚派SUV。

2018年将上市个性时尚SUV:大众T-ROC

T-ROC是大众首款小型SUV。除了个性、独特的外观设计,底盘和现款高尔夫7都属于MQB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预计搭载大众1.0T,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预计售价小于20万元。

2018年将上市个性时尚SUV:WEY Pi4 VV7X

这辆类似宝马X6的SUV是VV7的轿跑版VV7X。溜背式造型加上本身就跑车范儿十足的车身,让VV7X更加动感。还有那霸气的中网似乎要“吞噬”更多空气来满足自己。VV7已经够个性时尚了,VV7X还要夸张一些。预计售价不超过20万元。

2018年将上市个性时尚SUV:丰田C-HR

前卫个性的丰田C-HR是在丰巢的概念车平台上进行打造的,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8L自然吸气混动发动机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MT与CVT变速箱。预计国内售价在12万左右起售。

车聚小结

以上六款个性时尚派SUV是车聚君结合车主实际使用下来的感受优选出的,相信大家都有心中的那个“它”了。不过车聚君提醒大家要到经销商处亲自试驾感受选中的车型最为妥当。

同时车聚君将在之后放出《20万落地价,选一辆怎样的SUV迎接2018(下,大气稳重篇)》。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慕容星词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1/26/248091/

文章标签: 20万  SUV  领克01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20万落地价,选一辆怎样的SUV迎接2018——个性时尚篇|聚购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