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美国销量最高的10款车出炉,说明了三个事儿|聚榜

言 | 出乎意料,情理之中。


 三件事就是:一,皮卡仍然是美国人的绝对最爱。二,日本车的霸榜程度可能超出你的想象。三,SUV不仅在中国热销,在美国也要超过轿车。


1福特F系列



第一名是福特F系列,这是意料之中,毕竟这个车系连续41年位居美国汽车销量排行榜首。而2017年,福特售出了89.67万辆F系皮卡,比2016年增长了9.3%,相当于一年中福特每天卖出了2457辆F系。这些数字连国内的哈弗H6也差的老远了吧。


2雪佛兰索罗德



雪佛兰索罗德在2017年保住了第二位的名次,它售出了 58.58万辆,当然还远远落后于销售领头羊福特F系。但也足够超出想象,要知道今年意气风发的传祺整个品牌的销量也不过50万辆左右。


另外,雪佛兰本月将在底特律车展上推出全新的2019 款索罗德,因此这车销量很可能2018年得到提升。

3道奇Ram


道奇Ram皮卡夺取2017年美国市场销量的季军,它的数字也很可观:50.07万。就像它的主要竞争对手雪佛兰索罗德一样,道奇Ram也会将火炬传递给底特律车展即将亮相的下一代。2018年亚军和季军的排名会不会变化,就要看它们各自下一代的竞争力了。


4丰田RAV4



说好的日系霸榜呢?这就来了,不过并不是预想的凯美瑞或者卡罗拉,而是RAV4。丰田去年在美卖掉了40.76万辆RAV4,虽然跟前面3款皮卡仍有差距。但要知道,F系、索罗德和Ram和国内的哈弗H6一样并不是一款车,而是一个车系。这样说,就能显示出它的分量了,况且第4名的位置常年都是轿车霸占。


5日产奇骏



日产奇骏在美年销40.34万辆的成绩与丰田RAV4销量相差无几,而且和RAV4一样,奇骏销量也是在去年大幅上涨,它在去年的销售排行榜上上升了6位,在美国市场迅速崛起,这也让奇骏成为该品牌在美最畅销的车型。


6丰田凯美瑞



要知道丰田凯美瑞是2016年除皮卡外美国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但今年售出38.71万辆,仅位列第6,失去了前年的殊荣。这算情理之外?SUV车型的销量也在美帝持续增长,这可能是美国车市的新常态了。不过,全新的凯美瑞已经出炉并广获好评,18年该车的销量可能会上升。


7本田CR-V



全新本田CR-V很火的,前期在中国要加价。在美国也卖得不错,CR-V去年在美售出37.79万辆,位列第7名,与去年持平。但由于丰田RAV4和日产奇骏去年的强势增长,CR-V从大哥变成了小弟。不过美国佬还是喜欢这车的,美媒夸它内部宽敞,设备精良,价格合理,并为买家提供了足够安心的安全。并且,2017年CR-V获得了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最高安全评分Top+。


8本田思域



继续证明SUV在美增长态势:思域输给同门师兄CR-V位列第8名,17年在美销售37.73万辆。而16年思域名次还是第6,比CR-V靠前1名。


不过,尽管名次下滑,思域17年在美销量要比16年36.69万辆多一些。美国市场的思域是一个家族,包括了轿车、轿跑和掀背车。另外,思域R也于17年在美首次上市,激发了人们一定的购买的欲望。


9本田雅阁



1989年,本田雅阁曾击败福特金牛座,成为当年美国最畅销的汽车。那已是往事,16和17年本田雅阁在美销量分别为34.52和32.27万辆,销量下降,但排名不变。不过,备受好评的全新雅阁刚刚于17年底在美上市,预计会在18年快速上量,销量止跌回升几率很大。


10丰田卡罗拉





卡罗拉17年在美销量下降很大,仅为30.87万辆,排名第10。而去年的数字为37.82万和第5。原因有二:一是,这一代卡罗拉处于生命尾期,竞争对手全新思域更年轻且颇具竞争力。二是SUV在美销量上涨也挤压着轿车的市场空间。


车聚小结


回头看一下这10款车,前3名都是皮卡没有意外,意外的是销量之大。上榜的日系居多没有意外,意外的是数量之多。还有,SUV的销量确实在美迅速增长,这方面中美好像要达成共识?


不仅如此,尽管日系车在华销量跟德系车有着不小差距,但17年美国市场销量最大的7款日系车,在中国的销量也很不错。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慕容飞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8/01/18/246216/

文章标签: 福特F系列  道奇Ram  雪佛兰索罗德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2017年美国销量最高的10款车出炉,说明了三个事儿|聚榜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