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特斯拉正不断抢走我们的客户|聚侃

言 | 电动车抢燃油车的买家,有意思!


时捷这个品牌,虽然造的跑车不是最快的,但在人们眼里,却一直是运动的缩影。拥有一辆保时捷,纵使你在顶级超跑的圈子里,也有面子。



比如,当你买一辆911 GT3 RS,既可以日常代步,秒杀路上99.9%的车。还可以下赛道,刷出比兰博基尼、法拉利等神车更快的圈速。最重要的是,它在众多超跑品牌中有很强的品牌溢价能力,但价格却不是很贵,对很多人来说,作为一个奋斗目标还算是现实的。



这么说来,保时捷应该没有什么对手。但是,自从特斯拉火了后,它就逐渐感觉到压力了……实际上,特斯拉根本没把保时捷作为直接竞争对手,甚至不把传统汽车放在眼里。



但近日,保时捷北美CEO Klaus Zellmer在接受著名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说道:“我觉得,我们该学习一下特斯拉。有些潜在客户因为在我们的车上没有找到像特斯拉那么好用的数字交互系统、车联网、电动体验感等,所以就买特斯拉去了。“


保时捷北美CEO Klaus Zellmer


但Klaus Zellmer继续说:“幸好,我们正着手研究一些能挽回那些潜在用户的新鲜东西。”说完后,他特意提到即将量产的保时捷Mission E概念车,既有漂亮的外观和愉悦的数字系统,也能带来很爽的电动汽车驾驶感受。



保时捷深刻认识到,只要他们的产品还继续用传统动力,那么不管在纽北赛道上刷多少次圈速记录,都不会成为最好的保时捷跑车。因为时代变了,就像一百多年前,人们还在观望汽车和马车哪个跑得快的年代,即使马车车夫再如何努力训练他的马,也不可能跑得过汽车。


所以,保时捷坚定不移地执行“电气化计划”,宣布2025年保证有一半的产品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或纯电动车。除了Mission E量产版(目前名字没定),未来3年内还有一款类似Macan尺寸的纯电动SUV。


保时捷Mission E的路试谍照,注意尾随的对标车型特斯拉


其实,现在保时捷已经在转移这个方向。以前一款保时捷最强劲的版本会贴着“turbo”后缀,这在保时捷的词典里代表“很快、很快”的意思。



但从这代911开始,全系都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turbo”这个词的含金量越来越小。如今,只有带着“Turbo S E-Hybrid”尾标的保时捷,才代表最强。

车聚小结:


“大清亡了”,这个梗很适合用在今天的汽车行业。有先见之明的传统车企,早已将特斯拉视为对手,在研究更好用、驾驶感更强的电动汽车。未来,我们将进入传统车企和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的新兴车企激烈搏斗的时代,战况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宇文珣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12/04/235093/

文章标签: 保时捷  特斯拉  跑车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保时捷:特斯拉正不断抢走我们的客户|聚侃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