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我明说:媒体人都定了领克01,为啥提不到车?|视频

言 | 领克又要搞事情?


回书,咱们提到大明入了一台特斯拉Model S。这里厢,老任也没闲着,去订了另一台人气更旺的车:领克01。


《任我明说》-媒体人定了领克,为啥提不到车?

时长约18分钟,建议Wifi下观看

一、为啥买领克?


问他原因,老任说的挺直接:看着酷,开着爽,价格还不贵,还能抢在行业之前尝个鲜。



你看,他没说领克“好看”,而是说酷。好比形容一个人,打动人心的不只是五官的好看,还有身材、性格。酷可能更多体现在后二者上。用老任的话说:两类车回头率高,一类是星脉这种雍荣华贵的传统豪车,另一类就是领克这种别具一格的个性车型。



其实,最重要的一点老任在视频中最终也交待了:开领克能让他年轻10岁!嗯,大明说过开领克让他年轻了20岁。那么这俩人同时开领克,年纪就一般大啦,哈哈!


大明比较关心老任的定车体验,因为网上很多人说有猫腻。甚至在上市前,一些媒体发了照片,上面显示疑似一堆4S的员工在网吧集体抢购领克01的时间限量版。一时间舆论哗然,认为吉利在自编自导抢购的戏。



为此,大明直接询问了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杨学良,对方语气格外平静:抢定本身是公平的,因为很多人在等,只能采用公开的在线方式。很多地方的车主怕麻烦就委托4S的员工去抢,4S为了提高抢单率,就组织员工在网吧统一操作;有的店人手不够就组织准车主一起去网吧抢。


不管哪种方式,领克的订单系统要求:订购人的姓名、手机、身份证三者必须相符,才能形成一个有效定单。这种作法是为了避免原来的个别4S自己乱抢,再加价售车的可能。领克的最终目的,还是想让订购变得公开、公平、公正。


想想也是,如果领克为了面子,完全可以直接编一个定单数,何必冒“露馅”的风险让4S员工去网吧走形式呢?



老任的定购体验也说明了这一点。他8月30号交了5000订金,11月28日领克01正式上市,老任问能否插队提车?得到否定答复。12月1日又到店里付了5000,签了正式购车合同,写明1月31日前提车。作为一个知名媒体人,上市前3个月定车,上市后2个月才能提车,前后要等小半年,除了领克也没谁了。


为此大明又问了一位吉利内部人士,得到更多有意思的内幕:现在想买领克的媒体真的很多,他们也跟领导多次沟通,看能否给媒体朋友预留几台?但管理层商议下来的结果是:一视同仁,大家都去线上公开渠道抢购,任何渠道不能有特殊政策。


而且,据他透露:杭州经销商当天包了2个网吧,让提前在他们店里预订的客户在线上抢车。300多意向客户中,只有100多人抢中。--这是iPhone X上市,还是中环某楼盘以8万的“低价”入市?



其实,大明想安慰一下老任:这种做法很特斯拉。他自己定Model S的时候,问过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朱晓彤,对方让直接联系公关负责人。公关妹子只是热心介绍车型、流程、以及具体销售对接人,并没有给任何优惠和特殊待遇。当然,她介绍的金牌销售很给力,最终帮大明选到了合适的车。价格也是官方指导价,没一分优惠,提车也是比计划多等了2个月。


大家都按规矩来办事,是对所有人的公平。媒体人应该以身作则啊。老任啊,好事多磨啊。咔咔


二、软硬件如何?


作为工程出身的老任,最关心的还是双离合。因为他之前待过的主机厂,以双离合著名并出过不少事儿。所以他的疑问也很正常:连国际巨头都做不好的事儿,吉利就能做好?



大明在9月底参加过内部小范围实测。当时虽然还是试制车,但双离合的成熟度已经到了令人惊讶的地步:起步轻快无顿挫,换档平顺到没有感觉。用他的话说:一度以为是在开一辆电动车。


后来问了一下吉利的内部人员,得到以下信息:内部针对DCT的测试验证就达35万公里,整个动力总成的匹配验证达80万公里。针对DCT油温易过热的头号问题,领克釆用了极端标准:满载2.3吨再拖1.8吨拖车,在10%坡道上连续27次起停,变速箱油温不超标才算合格。这个标准已经远超沃尔沃以前用的“10次起停油温不超标”的标准,可以说充分考虑了中国的拥堵路况。


而且,吉利春晓基地聘请了前大众DQ380、前沃尔沃PowerShift的工程师一起工作,总结了前人的经验和教训,加上吉利自己也在帝豪GS、GL上积累了DCT的经验,再在世界级的新工厂生产这套7速湿式DCT变速箱,应该是具备了后发优势。



至于软件,大明9月底试驾时用的还是沃尔沃主导开发的语音系统,人机对话功能不是很理想。当时他和其他媒体不约而同提出了这个问题,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安聪慧当即表示,这只是试装车,上市的量产车一定会完善。


大明记得当时说:改起来也简单,直接把博越上那套3.0智能语音系统搬过来不结了?果然,11月上市前试驾的媒体老师反应,语音系统很好用,是科大讯飞的系统。哈哈,给从谏如流的吉利点个赞!各位领克的车主们,不用谢!「傲娇脸」

三、领克到底是什么?



领克是沃尔沃和特斯拉的合体,以成熟产品给用户带来一种年轻心态。大明和老任一起商量出了一个词:Younxury,即Young和Luxury的合体。前面像特斯拉一样让人年轻,后面又有传统豪华品牌的舒适与成熟。这种独特的定位,自己就可以另立门户,就叫:Lynxury,领克式豪华。就像林肯叫“林肯之道”一样:我谁也不是,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的主编刘杨老师说,他觉得观致叫A New Premium,领克不如叫A Near Premium。因为Premium在英文中还是很重的一个词,代表高品质和独特性。特斯拉的英文定位就是:Premium Electric Sedans and SUVs。如果直接叫Premium,在外国人眼中有一点过。叫Luxury也不太合适,因为Luxury在一点“华而不实、价格昂贵”的意思。


《人民日报》的王政老师则提议:领克应该叫“新豪华”,并撰写了一篇非常值得学习的长文《领克为啥不能定位成豪华品牌?》注意,这个标题是反问句,不是疑问句,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去《每日一车》阅读全文。



Ok,A Near Premium、新豪华、新高端都是不错的叫法,但大明还是觉得“Lynxury,领克式豪华”更妥当。因为,Premium已经被观致用过了,并证明了不成功。新豪华,到底新在哪里?其它后起之秀是否也可以叫新豪华?而Lynxury,就是领克独有的专有名词,再带一个豪华是因为:一、它确实是豪华车的底子,二、中国人喜欢听豪华。

车聚小结:


没啥结的了,祝老任早日提到他那台2.0T顶配的领克01,尽快给大家汇报真实的用车体验。各位车聚网的读者和《任我明说》的观众,大家有什么要问的、要说的,欢迎评论区踊跃留言。



彩蛋:被选中“今日最佳”的读者,将获赠一个领克01幻彩版车模。爱大家,么么哒。


欢迎加入车聚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拓拔冲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12/03/234372/

文章标签: 任我明说  沃尔沃  领克01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任我明说:媒体人都定了领克01,为啥提不到车?|视频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