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试驾捷恩斯G70,依然能文不能武?|聚译

言 | 百公里加速4.7秒的现代能撩动你吗?


国车在欧美和中国的地位差不多,虽然车型很丰富,但大多都是踏实过日子的好帮手,大家也很难将其和运动、性能等词语联系在一起。

不过,本月现代亮相了一款全新的中型车——捷恩斯G70,主打豪华、运动,并把竞争对手直接锁定宝马3系和奔驰C级。

车聚君发现,外媒《road and track》在韩国抢先试驾了这款颠覆之作,下面让我们看看具体试驾报告,毕竟这款车进入国内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一、全新后驱平台,动力数据可观

在G90和G80之后,捷恩斯这个承载着现代集团豪车梦的新品牌,推出了旗下最重要也是最有可能上量的轿车——G70。这是捷恩斯品牌在2021年打造出6款车型计划的重要一步,再之后就是SUV了。

与起亚Stinger相同,捷恩斯G70基于现代集团全新的后驱平台打造。不过,G70重量更轻,车身更短,轴距也更短,长宽高为:4685/1850/1400,轴距2835mm。而起亚Stinger的长度达到了4800mm,轴距达2900mm。

同时,起亚Stinger采用了更时髦的溜背设计,可以看做是起亚的奥迪A5,要比捷恩斯G70高级一些。想必这也是现代避免兄弟残杀的考虑,毕竟起亚Stinger也是起亚再一次冲击豪车市场的代表。

 

G70 Sport版本搭载的是3.3T全铝涡轮增压V6发动机,能提供268Kw的最大功率和510N·m的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入门版车型采用后轮驱动,同时可以选装带有动态转矩矢量控制的四驱系统。

此外,G70还拥有两款4缸发动机。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Kw,最大扭矩为353N·m;另一款2.2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6Kw,峰值扭矩为435N·m。全部匹配8AT变速箱。

 

无论哪种配置,后驱的G70都配有一个机械限滑差速器,可以让车主在雨天等低附着力的路况下更从容。另外,G70还提供了可调软硬的悬架系统,同时,launch control程序(弹射起步模式)可以使该车获得最大的加速性能。

 

听起来还不错?是的,作为后起之秀,尤其是豪华品牌的后来者,想在德系豪华车牢牢把守的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这些只能说是必修课。除了出色的动态特性外,G70还必须拥有精良的设计,和像宝马、奔驰一样的豪华质感。

二、中控台仿佛有另一个品牌的影子

捷恩斯走的是性感路线,正如雷克萨斯已经全系采用更加激进的设计风格来与德系错位竞争一样。

崭新的雷克萨斯已经赢得不少年轻的消费者,捷恩斯或许也有机会,特别是在消费潜力仍然很大,且对新事物接受度更高的亚洲市场。

 

为打造性感的韩国轿车,15年中旬,现代汽车将曾任兰博基尼和宾利首席设计师的卢克·唐克沃克(LucDonckerwolke)纳入麾下,并任命其为捷恩斯品牌的副总裁。G70便是在这位知名大佬的领导下设计完成的。

整体来看,G70有着优雅的车身比例。一条外凸明显的线条令车侧显得动感流畅,从前轮眉一直延续到尾灯。网状的进气格栅采用六边形大嘴设计,十分霸气,同时也是捷恩斯的家族式设计之一,很有辨识度。

C柱的上翘很性感,类似的设计特拉斯Model S上可以看到。而车尾同样sexy,梯形的扰流板与后车灯的轮廓融合,整体性很好。同时,整个车尾又很有层次感。不过,G70有两种排气布局,一种是双边单出更加夸张的造型,另一种是单边双出稍沉稳的设计。

捷恩斯为G70提供了高达10种车身配色,其中,两个蓝色和红色很风骚,特别是阳光照射在表面的时候。值得注意的是,当太阳光照射在格栅的时候,网状的镀铬像流动的液态金属,光泽圆润。而内饰的材料有三种不同等级的皮质可选择,并提供多种内饰颜色的组合。

 

G70并没有追求时髦的超大屏中控设计,它仍然大量采用了更传统的物理旋钮。这样做的考虑是操作简明方便,并且G70的多个控制旋钮设计的都很大。中控屏当然也有,是奔驰风格的悬浮式设计,为8英寸,各种信息娱乐功能可在上面完成操作。

车聚君感觉中控下半部分和雷克萨斯RX很像,大家怎么看?

三、动态性能不俗,驾驶乐趣也有

捷恩斯G70在高速公路上的表现并不像是一台运动型轿车,而更像是一辆行政级的豪华车。这是因为车辆的静音性十分优秀,而且乘客和驾驶舱也都有一些隔音设计。还有一个不运动的原因是它的悬架偏软。

 据悉,明年上市的欧美版会被调校的更运动。

 

在普通路面上行驶,G70似乎更有驾驶乐趣。在运动模式下,当想要动力的时候,V6的发动机有足够的马力可以释放。另外,电动助力转向令G70开起来如小车般轻盈。制动系统也很优秀,试装版本的后驱G70可以完成出色的漂移动作。

 

在韩国Inje Speedium赛道上,G70仍然能释放驾驶激情。凭借米其林Pilot Sport 4轮胎和多连杆后悬架,动力强劲的四驱版G70有足够的抓地力保持稳定。尽管也拥有一定的舒适属性,但其快速过弯的动态性能还是保持了运动型轿车应有的水准。

对了,官方给出的G70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7秒,而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也能体会到它的不俗性能。不过,话又说回来,它的竞争对手们也都不差。总体来说,这是一款足以改变现代集团形象的轿车。

G70将于明年4月在美国上市,相比韩国市场稍晚了一些,欧洲市场也将随后跟进。另外,价格也将不久后公布。

不过不用担心,尽管拥有性感的造型,强大的动力系统,出色的动态性能,高档的内饰用料和包括安全科技在内的一连串标配的配置,相比德系对手,捷恩斯G70也会更加实惠。


车聚小结:


作为曾拥有过两辆韩系车,其中一辆索纳塔八使用超过5年的车聚君,对韩系车其实并不排斥。其质量稳定性和便宜的使用成本(配件和保养)也非常不错,只是松散的底盘、车内异响和动态性能老化过快让人有些爱不起来,而且换车时的二手车售价更是一把辛酸的血泪史。

就目前现代集团的境遇来看,捷恩斯要做的不仅是向高端市场发起冲击,更承载了重塑品牌形象的重任。从G70全新的后驱平台、账面数据可观的动力表现和配置丰富的操控系统上,我们能感受到现代一定的诚意,也不同于以往推出的那些“能文不能武”的运动型车了。

不过,根据G70的目标对手来看,其面对的压力不小。德系紧紧把守着豪车市场的大门,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日系选手也通过更风骚的外形和稍低的使用成本为自己占据了一席之地。G70看起来和雷克萨斯IS似乎有些相像,不过至于要性价比还是品牌就要看消费者的决断了。

最后,百公里加速4.7秒的捷恩斯撩动你了吗?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慕容飞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9/26/214842/

文章标签: 捷恩斯  试驾报告  韩系车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韩国试驾捷恩斯G70,依然能文不能武?|聚译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