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投诉排行榜:途锐继续“进水” 凯迪拉克失守中控屏|聚诉

言 | 投诉销量比,是行业平均值的206倍…


间行至9月份,车聚君按例为大家奉上上个月的投诉情况。

往年的8月并非投诉热季,然而今年却呈现了一个小高峰。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公开数据显示,今年8月,共收到汽车投诉1047件,较去年同期(772件)增长了35.6%。1-8月累计7648例,同比增长12.2%。

为何今年8月份成为投诉小高峰,看完下面大家或许就能明白。

一、投诉品牌:大众数量最多 凯迪比率最高

大众品牌如今算是真正稳坐投诉品牌榜首,6月至8月连续三个月投诉量最高,并且呈现持续增高趋势:6月123例,7月增至279例,8月再提升至337例。大众300多例的投诉量占该月总投诉比例的三分之一,远高于其他品牌——是第二位的三倍之多。

而据最新消息,大众将在中国召回180万辆汽车,以更换燃油泵控制单元。召回的原因是部分车辆存在发动机熄火隐患,涉及车型有迈腾、帕萨特、CC等。

而途锐,仍为大众8月的重点投诉车型。这款进口SUV的投诉量高达161例,占到了大众品牌总投诉量一半的比例。其它投诉较高的大众车型有:宝来、高尔夫、迈腾、蔚领等。

排名第二的是阔别已久的雪佛兰,自3月份脱离前三之外,8月份重新回归投诉品牌排行榜单前三,以101例投诉仅次于大众品牌,同时也是第二个投诉量过百品牌。其投诉销量比(2.92)也略高于大众,“坏小子”依然是科鲁兹。

相比前两者,福特应该是在暗地里偷着乐吧。其8月份共收到79例投诉,不仅与前两者产生了一定差距,而且与第四的凯迪拉克相比也仅多21例,似乎在慢慢脱离前三。同时,福特1.68的投诉销量比也罕见的低于前两个品牌。

难道,是因为长安福特的公关负责人变更的缘故?

凯迪拉克和别克品牌8月依次排名第四、第五位,分别收到58例和48例投诉。其中凯迪拉克投诉销量比为13.54,在榜单中最高,令人惊讶。XTS、SRX因中控屏问题成为投诉重点。

相比7月份,Jeep无论是投诉量还是排行都有显著的下降。8月,Jeep共收到41例,不足7月的一半,排行也由第三降至行六位,值得庆贺。而且Jeep的投诉销量比也降到了个位数(9.63),不容易啊。

前十榜单中,大众集团除了大众品牌以外,还有奥迪(39例)、斯柯达(29例),分别排行第七、第八位。奇瑞8月以23例排名第九位,也是唯一入前十的自主品牌。摘夺2016年投诉品牌榜首的丰田,8月份以21例排行第十位。

二、投诉车型:途锐继续进水 致胜继续发臭

被网友戏称“只能在晴天开的神车”——途锐,深陷“进水门”,无法自拔。8月份投诉共收到161例,较7月份进一步增多。而高达206.59的投诉销量比也毫无悬念的雄居第一。它的问题是进气管设计存在严重缺陷,发动机易在雨天进水损坏,最终导致常见的“趴窝”。

不过途锐的车主们集体的维权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大众中国在8月份终于公开发布“针对途锐车主反映的车辆空气滤芯进水问题的声明”。声明表示,将对2015-2017年款途锐进行全面检测,但并未提及召回。

科鲁兹算是老生常谈了,长期被消费者投诉并登上榜单前列。其8月份共收到74例投诉,排名第二位。转向系和传动系是主要的投诉对象,该两类问题占85%的比例。主要症状有变速箱异响、挂挡困难、离合失灵以及转向失灵问题。其中,主要以2013年款和2015年款车型投诉比例居多。

排名第三的仍然是“火烧屁股”的宝来,8月份共收到66例,较之7月份略有增多。因排气管上方无隔热瓦、后备箱温度高,存在自燃危险,所以宝来“荣获”了“火烧屁股”这一称号。对于这一现象,4S店的做法是增加一隔热垫,而大众官方至今未有说法。车聚君想问,这就是国产和进口车的差别?

高尔夫以36例投诉排名第四位。车身异味问题仍旧是一大问题,被众多车主投诉,此外空调压缩机故障、车身漏水等也存在问题。除此以外,德系车上榜前十的还有大众迈腾(第十位),以及斯柯达明锐(第七位)。

一向以室内“臭气门”著称的蒙迪欧致胜,8月以28例排名第五位,投诉销量比虽然高达86.74,仅次于途锐,但却远好于以往水平。而值得一提的是,福特旗下“三剑客”中,福克斯排名第十位(投诉20例),蒙迪欧则排名前十以外。

与以往榜单相比,8月份新入两个车型——XTS和SRX,其均来自凯迪拉克品牌。8月两款车型分别以28例和24例排行第五和第八位。凯迪拉克虽然目前在“黑科技”上似乎做的不错,但在显示屏上却遭遇不小的问题。XTS和SRX的主要问题是中控触摸屏失灵、爆裂。看来科技虽好,但也得谨慎前行。

上期排行第二的“机油光”——自由光,本期也仍在前十之列,不过表现好于上期。8月份,自由光共收到22例投诉,排名第十位。发动机烧机油依旧是投诉的主要问题,而FCA目前仍未给出官方声明,难道爱上这一美称了么?


车聚小结:


车聚君仍要强调,投诉排行榜的意义在于,如果投诉销量比低,不一定完全证明质量好;但如果比值过高,那这个品牌的产品质量很可能有较大问题。投诉排行榜虽然出处权威,却也有很多权变因素可能导致数据对现实的指导性有所偏差,敬请各位读者辩证的解读。

这个榜还有一个意义:购车时不必迷信。“修不好的XX”可能是对的,但“开不坏的XX”未必一直是铁律。另外,奇瑞罕见进入前十其实是一个好事,说明自主品牌车主也开始“计较”起质量了。千万不要认为:自主反正就值这个钱。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肖峰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9/07/206912/

文章标签: 投诉排行榜  投诉量  途锐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8月投诉排行榜:途锐继续“进水” 凯迪拉克失守中控屏|聚诉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