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产家庭十万元,能买到最6的SUV是什么?|聚论

言 | “6系列”添新丁,哈弗是要双击“666”?


10万元买啥车比较好?

这个问题就像“今天中午吃啥?”一样,看似普通,却能够难住我们所有人。许多人认为这个价位买一台好开好用的代步车足矣,其他的不多奢求。

不过近几年发展迅速的自主品牌似乎可以颠覆这个观点。10万元,得到时尚的外观和丰富的配置并不是难事,甚至买到一台空间宽敞的SUV也不在话下。

一、异军突起的国产入门级SUV

10万元左右买SUV放在前几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当年这个价位的SUV选择面很窄。而近些年国内自主品牌纷纷推出了造型漂亮,配置丰富的低价SUV车型来抢占这个市场。

从表格中我们不难看出,10万以内的自主品牌SUV可选车型还是很丰富的。不过产品个性分化也比较鲜明。

轴距在2650mm以下的三款车型都非常趋向年轻化的小型SUV,时尚的外观和丰富的娱乐配置是它们最大的亮点。但较短的轴距也限制了它们的实用性,比较适合刚踏入社会不久的年轻人使用。

而轴距超过2650mm的三款紧凑型SUV又相对比较追求稳重和实用性,尤其是轴距达到了2750mm的宝骏560,整车的感觉就是单纯为了大空间高实用性而生。更加适合上有老下有小的大家庭使用。

那么对于有了小孩又要顾及父母,还想满足自己年轻心态的85后90初的年轻车主们是不是又要陷入选择困境了吗?

当然还有其他的选择,哈弗最近新推出了一款全新的“6系列”车型——哈弗M6。

二、推出全新“M”系列,哈弗在下什么棋?

初步了解哈弗M6,车聚君发现这款车型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拥有与H6相同的轴距(2680mm),官方售价相差3万元,(全新一代H6官方指导价为11.88-13.28万,而M6的官方指导价为8.98-10.98万)。

既然和H6在大小上没什么区别,哈弗为什么还要推出这个全新的SUV车系呢?

我们先来看一下7月份SUV销量排名前十的分析图表。

从排名来看,自主品牌SUV已经占据了大部分的排名,其中又以吉利有两款车上榜最为抢眼。从帝豪GS进入前十可以看出,帝豪GS这种10万左右的紧凑型跨界车非常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而哈弗本来有H2这款主打年轻人市场的小型SUV在前十榜单当中。而在帝豪GS面前H2在体型上不占优势,所以哈弗需要一款竞争力比H2更强,车身尺寸更大,而且能够吸引年轻人,价位在10万左右的新车型抢回前十的位置。

于是,哈弗推出全新的“M”系列,准备使用“M、H、VV(W)”三个字母代表旗下“中、高、旗舰”三档产品的策略:

M 系列——为三四五线年轻人提供中端实用产品(Middle end),打造一种时尚动感的生活(Modern life)。

H 系列——为二三线中坚力量提供高端产品(High end),打造一种和谐美满的生活(Harmonious life)。

W系列(WEY)——为一二线都市精英提供世界级产品(World class),打造一种精彩愉悦的生活(Wonderful life)。

而车系后的数字代表车型的大小,而无论何种字母与数字,都有一个看得见的性价比和看不见的安全两个特质贯穿其中。

如此一来,哈弗在8-15万元这个自主品牌SUV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上,形成了高低组合拳战术。而且这个战术的核心思路依然是主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紧凑型SUV。

自主品牌小型SUV近期销量表现不错,但大部分考虑SUV车型的消费者还是更青睐于紧凑型这个级别。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走进哈弗的展厅就多了一种选择。10万元左右的预算即可以得到外观更显年轻时尚的M6和设计更显稳重科技感更强的H6两种选择。如何决定,可以完全跟着自己的感觉走,摆脱了因为价格而不得不向风格妥协的困扰。

三、M6如何体现实用又兼顾时尚?

“时尚”与“实用”,对于10万元左右的车型来说,几乎是对立的两个特性。很多品牌也是通过推出两种不同风格的产品来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

哈弗品牌在M6问世之前也存在这个问题,H2注重时尚精致,而H6注重稳重实用。那么那些觉得H2偏小,同时又觉得H6略超预算的消费者该怎么办呢?M6的出现就是来解决这个问题的。

那么,M6是怎么把“实用”和“时尚”揉在一起的呢?

其实这对于哈弗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基于哈弗H6平台开发而来的哈弗M6天生就不用担心空间上的问题。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非常宽敞,而且还有很多人性化的设计让空间灵活多变。

比如车聚君非常喜欢的后排魔术座椅。M6的后排坐垫可以向前翻起,这样不仅可以让靠背放倒的时候获得一个全平的扩展空间。还可以翻起来当宠物狗的座位以免弄脏坐垫。

而M6的设计当然也要特立独行一些,才能显示出它的“年轻时尚”。所以M6就有了一张几乎颠覆了哈弗品牌形象的外观设计。蓝标大嘴配上一对三角形的头灯,看上去像是一张俏皮的笑脸,哈弗H6“眯眯眼”的造型完全不同。而车侧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也是紧追潮流。

当然,“实用”和“时尚”都兼顾的同时,性价比也是这个价位消费者非常关注的。按照以往的观念,一款车子在追求性价比的时候总会舍弃掉一些东西。

比如在10万左右车型当中普遍存在的降噪问题。这个级别的车做到好开好用很容易,但是把降噪做好就不那么容易了。而消费者一般也都能以“毕竟价格摆在这里”的理由说服自己,欣然接受这个结果。

但在车聚君试驾过M6之后却对这一点有了新的认知。它在继承了宽大灵活的空间,成熟可靠的动力系统的前提下,居然对降噪滤震没有任何缩水。依然是那个开起来稳重厚实的“长城哈弗”。

M6就是这样一辆特立独行的设计风格结合宽大实用的车内空间,再加上令人放心的动力系统,哈弗M6非常好的将“实用至上、兼顾时尚、高性价比”三个特性柔和在了一起,打造出全新一派的“实尚主义”家用车。


车聚小结:


激活10万元自主品牌SUV市场的车型应该是宝骏560,宝骏560把“又大又便宜”这个特点发挥到了极致,从而在短期内获得了相当不错的销量。但现在宝骏560热度稍退也可以看出在当今市场上只靠空间大已经不好使了。

而哈弗M6在追求高性价比和大空间的同时还能在设计、静音、动力这些方面下足功夫,这让它在10万元价位当中显得十分突出,是一款值得一看的车。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大饼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9/04/204814/

文章标签: SUV  哈弗M6  自主品牌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中产家庭十万元,能买到最6的SUV是什么?|聚论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