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看看车,却被一场发布会亮瞎了眼|聚论

言 | 和奶爸约了场球,他却带我去了育婴店?


果你早已厌烦了一成不变、怀揣5万购车款还不愿对活力低头,那么海马S5 青春版或许提供了一次重新思考的机会。



这是一款非常有趣的车型,因为外观设计的稍显前)卫(jìn,自上市之初就伴随着争议,颜值好坏咱们后面说,不过其以4.32分获得的同级口碑第一名的表现,说明了大多数车主还是认可的。


这一期,车聚君就和大家聊聊这款骨骼清奇的少年。


一、“freestyle”是对青春的唤醒


在前不久的成都车展上,海马S5 Young正式改名为海马S5 青春版,去掉了蹩脚的英文,同时增加了CVT车型。正在帮妹妹选车的车聚君也恰好(利用职务之便)全程参加了这场发布会。



本来想好好看看车,却被现场炫酷的画面勾走了魂儿。一直以来,主机厂的发布会都是以高大上的白色为主色调,而这次海马汽车则在色彩上下足了功夫,个性的涂鸦墙、颜色不一的展车都在展示着活力、动感、时尚,就是想直接告诉你,我就是这么青春。



另外,《中国有嘻哈》上的辛巴还演唱了为海马S5青春版创作的“freestyle”。种种元素交织在一起,让车聚君仿佛回到了十年前,天天扎在改装店折腾爱丽舍的岁月。


“轮毂尽量大、车身拉花要骚气、避震低一点才有跑车范儿,但爱丽舍只是贤内助,成本是一方面,能改装的部位也是少的可怜,不过年轻时专注干一件事儿的过程回忆起来还是很怀念的。”


现在的年轻人多幸福,钱少也不怕,谁让好玩的车多了呢?咳咳,被宣布价格时高亢的音调惊醒,全系5.98——8.88万元的售价确实还算合理,声大点没毛病,老铁666。


二、千里马需伯乐,高颜值靠眼缘


正面点理解,海马S5 青春版之所以会在外观设计上有争议,是因为用力过猛,或者说太想表达品牌及车型活力化的slogan了。不过颜值这事儿还是眼缘说了算,不然设计的再用功,不认可也是白搭。



也就是说喷的人也根本不是海马S5 青春版的潜在用户。这就和现款蓝鸟当时上市时一样,C柱的风格也不是所有人都鼓掌,但无所谓,车主喜欢就好,车聚君有一次和滴滴车主聊了一路,人家就是冲着外形去的。


趁年轻谁想要四平八稳?那只是30岁之后的追求。


翻看海马S5 青春版的口碑也能证实这一点,车主认为很年轻,尤其是前脸非常个性,辨识度极高,这就够了,反正买的人喜欢。而且像8英寸液晶显示屏、Carplay、电子手刹,360°智能全景影像和1.07平米超大全景天窗等配置也都齐了。



最多不到9万元买来的SUV,还要啥自行车。



最后,从发动机数据上来说,海马汽车也并不是只想传递能看不能动的青春。在同级别中,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其都有一定的优势,这也意味在郊区爬坡时海马S5青春版的车主会更从容些。

三、传递正能量真不是用嘴说出来的


海马汽车在自主品牌中可以说是另辟蹊径。这些年长城在忙着造SUV、吉利把车型精品做好、奇瑞搞技术研发,而海马似乎是要把活力这条路进行到底。


从海马S5强动力版“8万级强动力SUV”到海马S5青春版“活力”的产品标签,都是与海马汽车造车理念契合的,海马汽车正逐渐自成一派。



从邀请好声音学员吴莫愁代言S5,再到海马强动力车队在CTCC(中国房车锦标赛)中连续夺冠,从联手创投类真人秀《合伙中国人》助力年轻人创业,到勇于尝鲜,开行业情景脱口秀式直播发布会先河,再到关爱老用户,积极组织线下车主自驾游活动。


与其说海马汽车把“青春、时尚、活力”等元素注入品牌,还不如说是在向拼搏、创业的年轻海马车主传递一种激情、蓬勃的正能量。新车发布会上,为车主颁发的“青春敢闯基金”也说明了这一点。



谁规定自主品牌就不能追求运动,传递青春、活力?从海马汽车近两年的动作,我们可以感受到它与时俱进的开放心态和对信念的坚守。


车聚小结:


青春就是美好的岁月,我们曾经是单纯的孩子,我们希望能单纯一辈子。如果可以选择,我们宁愿永远不懂,那些从前不懂的事。


早些年,5万元想拥有SUV几乎是一个伪命题,更不要提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颜值、青春、运动等附加值了。尽管现如今的选择非常多,但大多“贤良淑德“的姿态和年轻人并不对味,这感觉就像你想和奶爸约球,他却转身带你逛了育婴店。


相比之下,海马S5青春版确实是骨骼清奇的少年。也不用非要听我瞎嘚吧,聚友们可以自己去试试实车,如果开着爽、还能接受外观,那么海马S5青春版还是可以尝试的,毕竟这车还有一大筐实惠的配置。


不过还是希望你们买到的车是因为喜欢,而不是什么性价比。看不上眼的也可以骂我浪费了你们的流量。不然还能怎么样,打我呀,咬我呀?距离可真是个好东西,吼吼


当然。还可以产生美哦。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9/01/204561/

文章标签: freestyle  S5青春版  海马S5 Young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本想看看车,却被一场发布会亮瞎了眼|聚论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