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来袭,充满运动气息的雪佛兰SUV你喜欢吗?|聚闻


言 | 不个性,勿宁死。


都车展期间,雪佛兰发布了旗下探界者的“RS”运动版车型。


这是雪佛兰品牌首次推出国产车型的“RS”版本,主要以更改车身配饰和“RS”特殊标示来增加车辆的运动感和个性化元素。


一、以“黑”为主的运动风格


探界者RS版总共推出了三款车型,分别在探界者三款四驱高配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RS”运动风格的包装。以满足年轻消费者对运动个性化风格的追求。


三重礼包的内容与4月份探界者上市时差不多。


需要注意的是:“购置税补贴“在实际购车的时候,经销商会告知消费者这个补贴已经包含在现金优惠当中了。而厂家赠送的“Discovery探索附件礼包”中如果包含登车踏板的话注意一定要在完成落户之后再去安装。


从公布的官方指导价来看,RS版车型相比对应的原版车型贵了1000元。也就是说RS版本与普通版车型在配置和性能上并没有实质的提升。仅在部分特征上与普通版车型有所不同。



探界者RS版车型采用了以“暗黑”为主题的设计风格,仅提供火山红与极夜黑两种车身颜色。并且抛弃了普通版车型上的各种镀铬装饰,将进气格栅,轮圈,车窗饰条这些位置全部变成黑色。



车标更是大胆地换掉了传统的“金领结”,采用了在科迈罗Z/28上出现的“黑领结”,配合红色的“RS”标示,展现了浓郁的战斗气息。



不过内饰相比普通版车型来说没有任何改变,在座椅上加一个“RS”的刺绣标志不是效果更好吗?这一点应该好好学学兄弟别克是怎么设计君威GS的。



探界者RS发布会现场还邀请了邓紫棋前来助阵。这位音乐风格多变的90后才女,现场只是清唱了一段。没有配乐,声音的本色更激越高昂,或许主办方想表达“暗黑本色,实力尽显”的主题吧?


这和探界者RS的风格也刚好相符,虽然它是带有个性运动风格“RS”车型,但它本质上是一辆居家实用的中型SUV。


二、RS是一个良好的开始


探界者RS是雪佛兰旗下首款国产“RS”版本车型,同时也开启了国产SUV推出运动版的先河。以前国产市场上只有大众高尔夫R-Line,奥迪A3 S-Line这种运动紧凑型轿车。



而在很多发达国家,一些我们印象当中与“运动”毫不沾边的车型都会有自己的运动版。


比如福特金牛座就拥有搭载雅马哈高性能发动机的SHO运动版;平时看起来人畜无害的雅阁在日本本土有搭载K20发动机的Euro-R高性能版,而北美则有百公里加速仅需6.5秒的3.5LV6双门版车型。


而SUV也有像宝马X5M、X6M,Jeep大切诺基SRT8这种不考虑越野走烂路,整天想着虐跑车的高性能大块头。这种多元化产品的出现可以体现出一个市场的包容度。



所以探界者RS的到来算是开了个好头,说明国内汽车市场也逐步走向成熟与多元化。


但它也仅仅是提出了一个“运动版”的概念而已。探界者RS和上文提到的那些高性能版车型不同,它没有进行任何动力性能和操控性能的提升,只是外观上体现出运动特征。就像是宝马320i M运动型,它只是带了M运动风格外观套件,性能与真正的M3有着天壤之别。



不过好在探界者本身的性能在同价位SUV当中就非常突出, 7秒左右的百公里加速能力(2.0T+9AT车型)和充满韧性的底盘已经具备充足的驾驶乐趣。RS版的外观让这样的性能更加“顺理成章”了一些。


车聚小结:


这次探界者推出RS版车型很明显是雪佛兰的一次试水,虽然这款车的亮点不算特别突出,但也完成了从无到有的过程。之后估计科鲁兹RS,迈锐宝XLRS也要陆续跟进了吧。


最后说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多花着1000块钱买几件外观件到底值不值?这个问题比较主观,值不值主要还是看自己喜欢与否。


当然一个最大好处是,你不用担心被警察叔叔拦下来。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大饼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8/30/202942/

文章标签: 探界者  探界者RS版  雪佛兰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RS”来袭,充满运动气息的雪佛兰SUV你喜欢吗?|聚闻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