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在线:smart Forfour真如其名可以坐4个人吗?|聚问

言 | 暑期购车的价格怕是一年中最低点了哟!


阴似箭,日月如梭,又到新一期的大咖在线时间了。让我们直奔主题看看这次又有哪些新问题吧?

一、新车导购

李志

普拉多这款车怎么样?中东版4.0和国产3.5哪款更合适?

大咖:首先做工方面一汽丰田Prado 3.5L是要差一些的,具体体现在后备箱尾门胶条装配不严,容易积攒尘土,这个问题令车主们很烦恼,中东Prado就没有这样的问题。

而国产版本上的3.5L V6的发动机技术更新,动力比起中东版4.0L V6也毫不逊色,油耗要低不少,更适合城市行驶。各种电子娱乐配置也相对更加丰富一些,更适合居家使用。而且还有官方质保,如果图买个放心的话国产版本会比较合适。

中东版普拉多比较原汁原味一些,后挂式的备胎(俗称“背包”)和双油箱是国产版没有的,这样的配置比较利于进行长途穿越。但是中东版排量更大,每年还要承担更多的车船税,具体如何选择还是要看自己的用途。

车聚一句评:车聚君提醒一下各位考虑中东版普拉多的消费者们。国内大部分中东版车型都被进口车商进行过大规模改装,车上很多配置来路不明,而且没有统一配置车型会非常混乱。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哟。

罗密欧的SUV那个280马力的车型怎么样?

大咖:先科普一下吧,这款车全名叫阿尔法·罗密欧 Stelvio,是阿尔法罗密欧正式进驻中国后的第二款车型,第一款车型是Giulia,都是主打运动的车型,也正如其CEO雷德·比格兰德所说:阿尔法·罗密欧的潜在客户是对设计极具敏感度的群体,同时,他们挚爱纯粹的驾驶乐趣,希望与他们的座驾实现“人车合一”。

阿尔法罗密欧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意大利汽车品牌,但以进口身份进入国内的它注定是个小众品牌。Stelvio搭载了和Giulia同款的2.0T发动机,分为高低两种功率调校。

从车型命名就能一眼看出,一个最大功率200ps,另一个280ps,最大扭矩分别为330Nm和400Nm。从数据上看足够出色,尤其是高功率的280HP车型。匹配ZF的第二代8HP50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表现足够出色,已经是这个级别的标杆组合了。

综合外观设计来说这款车是比较有特色的中型SUV,是除了Q5、X3、GLC之外的另一种选择,喜欢小众有个性的买家完全不需要等新款Q5、X3上市后再做比较,直接去玛莎拉蒂展厅买单即可(在路人的注目下进玛莎拉蒂展厅买单时是不是很膨胀?

车聚一句评:阿尔法罗密欧是亚马逊著名汽车节目TGT主持人“大猩猩”最爱的汽车品牌,这个品牌的历史,外观,格调都非常出众,随便讲讲都是故事。但是故事很美好,现实很残酷。前段时间发生了国内Giulia首撞事故,据说被撞坏的一个前大灯要6万元的修理费。

婧婧

4门的smart怎么样?

大咖:这款smart是2016年刚推出的,既可以满足女孩子对smart的喜爱,又可以兼顾一些实用的价值。全名叫做smart Forfour,比Fortwo加长了80mm,都用于后排空间。

不过后排也仅限于身材瘦小的女生,超过175cm的男生就会显得非常局促了,不过这种车平时后排也不会载好几个高大的男生。更多的还是放放包,放放宠物狗。

建议购买0.9T的车型,这台型号为Energy TCe 90的发动机,最大功率66kW/5500rpm,最大扭矩135Nm/2500rpm,足够带动1吨出头的这么一台“玩具车”了。

但是低速蠕行时动力响应还是相当令人捉急的,2500rpm才爆发的涡轮迟滞感很明显。不过,速度起来后动力表现还是比较可以的,在路况较好的城市路面游走还是相当自如的。

此车适合年轻的女孩子,不在意空间,不在意动力,不在意舒适性,只是单纯的喜欢smart的可爱外观。

除此之外,这个价位其实已经可以选择到一些豪华品牌的紧凑型轿车,比如奥迪A3。顺便提一下,smart的保值率不是一般的差,慎入!

车聚一句评:smart在欧洲的销量还是挺不错的,是一款非常适合欧洲老城市当中的狭窄街道。但这车在其他地区基本上都只能被当作追求个性化的“玩具车”来使用。

二、对比车辆

一米阳光

雷克萨斯40万以下有什么车型值得购买?

大咖:轿车的话推荐购买ES,亚洲龙的底盘质感比国产凯美瑞高一级,并非拉皮一说,内饰设计比较精致用料也厚道,凡是手能触及的部位都是软的。

40万预算的话首推300h,混合动力在省油的同时,可以带来更出色的静音效果和平顺迅猛的动力效果。

如果喜欢SUV的话可以选择NX车型,可以说雷克萨斯的错位竞争还是相当成功的,与Q5同级的NX入门级价格只有31.8万。

在这个级别的SUV中已经是相当实惠了,如果只是市区通勤的话入门级的NX200也足够了,想要更好的动力响应也可以选择300h以及200t车型。

车聚一句评:40万以内的雷克萨斯需要避开两个坑,就是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ES和NX,ES200发动机是国产的。而NX200发动机虽然是进口的但搭配的是S-CV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算不上太省心。

秦鑫

15-22万的SUV有什么好的推荐一下,不要日系车。

大咖:那剩下德系美系和自主品牌。

德系可以选择拥有空间出色,外观威风的斯柯达柯迪亚克,这款车除了品牌以外各方面表现都不错,而且还有7座可选。途观的话这个价位只能买到老旧的丝绸之路版车型,车聚君不做推荐。

美系这个价位可以选择1.5T的昂科威,探界者全系以及福特翼虎的1.5T车型。昂科威豪华,配置丰富,档次高,但是质量问题比较头疼。

探界者各方面表现均衡,尤其是2.0T车型动力非常出色,但是内饰看上去太廉价了,7、8万的水平。翼虎的优势不太明显,再加上现在销量也不太好,不是个特别主流的选择。

自主品牌在这个价位也有不错的选择,有宽大舒适外观威猛的广汽传祺GS8。还有外观新潮的WEY VV7s,这两款车型的外观配置做工都对得起这个价格。只是驾驶感受以及油耗这方面做得还不够好。

车聚一句评:18-22万,现在是主流SUV竞争最激烈的价位区间。欧美系品牌注重性能,增压发动机的使用让SUV开起来也有不错的驾驶乐趣。日系品牌注重均衡全能,空间大油耗低是它们的优势。而自主品牌在这个价位的车型完全对得起“豪华”二字,主要还是看自己更倾向哪种风格。

关雎

吉利新远景和海马M3哪个更值得入手?

大咖:海马M3改款后前脸造型看上去有点怪,而且整车感觉质感很差,犹如一辆拼装车。内饰方面在开过一段时间后会有多处发生异响,给人廉价的感觉。

而吉利远景在做工方面要好得多,1.3T配6挡手动变速箱,中后段动力很足,起步很柔和。内饰做工细腻,大面积采用了软性材料,手感还是不错的。

在配置方面远景还是相当有诚意的,自动大灯、智能钥匙、中控大屏等都出现在一辆6万元左右的车上实属不易,相对来说还是远景更加值得入手。

车聚一句评:吉利给人第一印象很好,车子的做工,内饰的用料都很讲究,看上去就舒服。海马的车操控还可以,但是这个价位的车追求操控意义不大,不如下功夫把性价比提高上去。

三、维修保养

ZL

想买瓶冷却液,不同品牌的冷却液通用吗?

大咖:原则上是不建议不同品牌的冷却液产品相互勾兑的,因为不同的厂家会使用不同的冷却液配方,添加剂的添加比例也会不同。

如果把这些不同的冷却液相互混用,则有可能出现一些不可预知的化学反应,进而腐蚀管路接口处的密封橡胶圈造成密封不严导致漏水现象的发生。

如果确定需要更换冷却液,那就要将机体防冻液全部放空,然后买新的防冻液加上。整体更换的效果比较好;如果是不需要更换,只需要加注的话,那么建议购买同品牌同规格同颜色的防冻液添加,这样子的效果会比较好。

车聚一句评:更换冷却液不用太迷信所谓的“无水”就可以了。判断冷却液配方是否相同的第一方法是看颜色是否相同。

曲靖

2017款速腾烧机油还严重吗?

大咖:机油本身是有一定的消耗,消耗过量就是出现了烧机油的问题。影响烧机油的因素很多比如:燃油品质、行驶路况、驾驶习惯、保养习惯等等,以上原因会加剧机油消耗导致烧机油。

速腾1.4T/1.6L两种排量是同一款发动机,型号都是EA211系列,对比12款速腾在节油性上提高7%—10%。由于机型采用轻量化设计,全铝构造,对比EA111在机型的不足进行了改进。

车聚一句评:

EA211发动机的烧机油情况要比第二代EA888少得多,不过还是会有无缘无故漏冷却液,火花塞消耗过快这种祖传问题。

飞哥

我把汽车尾部的字扣下来后会有些痕迹,该怎么处理?

大咖:用粘胶清除剂喷几下,用布反复擦拭,重复几次后就没有了。粘胶清除剂汽配的地方有卖,也可以找万能的淘宝,路边的洗车店一般也有卖,所以还是非常方便的,买一罐来备着也是可以的,一罐可以用好多次。

车聚一句评:洗车的时候可以顺便就弄掉了。

四、二手车辆

Nice

最近想买个二手的6代高尔夫GTI,2012款的车跑6万公里目前多少可以入手?

大咖:6代高尔夫GTI那时候推出还是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追捧,当时的落地价都是在25到26万左右的,第六代高六GTI搭载的是第二代的EA888 2.0T高功率版发动机,性能方面毋庸置疑,这个价位这种性能基本上没有第二辆了。

6万公里左右的12款车型如果车况没有大问题,基本上在15到16万左右,相当于一辆思域的价格,但是性能远远比这个“直线加速王”好多了,还是很建议购买的。

车聚一句评:如果购买这种车龄较长的高性能小钢炮,一定要注意一下有没有发生过事故,是不是改装车还原,悬挂系统工作状态如何。这种车暴力驾驶是家常便饭。

梁生

2010款的进口320i,跑了10万公里目前还值多少钱?

大咖:德系车上了年纪都会出现漏油、烧机油的现象,如果作为买家的话还是建议多做比较或者带二手车师傅一起检查车况,但是作为卖家的话建议通过平台卖给个人价格会比较高。

因为卖给商家的话,他们会以漏油啊烧机油啊各种理由杀价,给你的车一个很低的收车价格。E90的320i还是相当经典的一款宝马,但是烧机油现象还是比较严重的,目前如果没有出过大事故的话这个车况的320i应该在12万到13万之间。

车聚一句评:宝马车的保值率高低在于内饰的状态如何,一般情况下内饰保养的好的宝马车二手车价格可以卖不少钱。

车聚小结:

欢迎大家加入大咖课堂,这里有专业的、资深的老师可以为大家排忧解难,有问必答。如果您有需要,可以推荐给身边的朋友。

车聚君感谢聚粉们的一路支持。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阿杜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8/15/196008/

文章标签: smart Forfour  大咖在线  普拉多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大咖在线:smart Forfour真如其名可以坐4个人吗?|聚问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