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读车市|转折之年下半场,后合资时代的危与机?

言 | 上半场结束,谁在笑,谁在哭?


何把2017年称为“转折之年”和“后合资时代”,原因如下:

首先,经历了2016年的购置税减半政策退坡效应之后,多数车企都熬过了去年四季度的透支消费影响,但也有部分合资车企掉队,半年时间都在减产降库存,销量排名一落千丈;

其次,本土品牌部分车企销量出现了质变的崛起,尤其在成交价格更高的车型上,普通消费者对合资品牌的高溢价信仰,出现了本质的动摇;

第三,2020年油耗限值标准大限日趋临近,激进的排放和新能源政策,让合资车企不得不认真对待即将到来的下半场,缺乏新能源和低排量涡轮增压车型的外资品牌,面临着巨大的政策风险。

今年6月,上汽大众销量同比“激增”20%排名第一,销量在6-9万辆/月的车企有6家,月销不足4万辆的广汽丰田,已经排到了TOP20车企的第15名,整体TOP20车企的销量集中度,进一步增加。

那么在过去的6月,合资品牌主流车企又有怎样的表现呢?各个细分市场的热门车型,是否还是去年同期的那个老面孔?越来越多新车型的涌入,是否给市场带来了新的变化?且看本期《月读车市》——合资车企篇。

一、美系品牌

▲市场排行中,分别为6月和半年排行,下同。

二、德系品牌

三、日系品牌

四、韩系品牌


五、法系品牌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联合出品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8/03/189775/

文章标签: 同比变化  汽车销量  自媒体点评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月读车市|转折之年下半场,后合资时代的危与机?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