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我明说:一言不合就开撕,车评人该卖东西么?|视频

言 | 这是一期无聊的话题,我们就是想蹭下热度。


是一个没有信仰的时代,而人内心深处都有信仰的需求。

无处发泄信仰时,买买买就是最大的信仰。这简化了买香火、跪拜、舟车劳顿等过程,却能换来一样的安心与inner peace,何乐不为?

于是,汽车圈和娱乐圈一样,开始卖汽车保健品、易耗品、周边件。有人愿意买,有人愿意卖。本来也是正常事。只是最近有大神开始吵架了,这就有点意思了。

《任我明说》-车评人该卖车东西么?

时长约16分钟,建议Wifi下观看

看,《任我明说》里老任和大明又吵起来了。谁撕赢了?车聚君觉得这是一期最轻(měi)松(yǒu)活(gān)泼(huò)的一期节目。

一、这车评人到底该不该卖东西?

老任觉得,车评人也是人,人都有物质的一面或天生逐利的一面,辛辛苦苦评车出了名,有钱不赚当圣人啊?

大明觉得,车评人不该卖东西。

第一,车评人的主业是评车,应该有所为有所不为。这些周边件多少会影响主业,而读者和观众更想看车评,这个价值更大,也更能反应出车评人的水平。影响力越大越应该有责任。

第二,看你卖的东西是什么。如果是燃油添加剂这种保健品,用了也不会出什么大事--那你买它干嘛?而且某东某宝的官方授权店不多吗?那儿的物流不快吗?价格不够便宜吗?这种东西本来就没有买的必要,如果一定要买有N种更划算的途径。那还是有很多人买,只能说明中国人缺乏信仰的太多了。

如果卖的是跟行车品质相关的,哪怕只是机油一类的,也得小心。或者说不该卖。因为车评人不可能把每一个机油对应的工况都说清楚,也不一定每一款机油适应所有车型。而且,万一供应商分装或有意或无意的分装不当,混入了低劣产品,那就有危害了。

车聚编辑部马上要推一篇稿,大意是一个车主花70万买了一台豪华SUV,结果为了省保养时的机油钱,去路边店保养了三次,然后劣质机油就把发动机毁了。最后在4S花了3万多,还没彻底清除劣质机油的余毒。

你说,省这种钱是真的省了吗?

第三,你很少见哪个车评人会说自家产品的缺点和不应症。这就有点自卖自夸,不能做到100%公允。而且,一旦出现问题,买家作为弱势的个体是无法像第三平台一样有投诉渠道。不是被删就是被粉丝踩死。

当然不说说,这些卖汽车产品的KOL会卖假货。有时你无法穷尽所有可能。代言人代言的产品出问题的案例也不少,广告法也规定代言人要负连带责任,连崔永元都不敢代言非转基因食品而退股了,咱车评人何必蹚这混水呢?

你们啊,放着光荣而伟大的车评工作不做,非要卖东西,那这样是逼我们这些不懂车的KOL的去做车评么?科科。

车聚小结:

等节目做完,突然一个小伙伴弱弱的说:封老师,咱们车聚微店里,不是还有傅雪峰老师推荐的巴斯夫G17吗?这算是自黑吗?

当时已经深夜12点了,我在演播室里想了想说:活该自黑,咱经常“黑”别人,也必须也自黑。一个媒体没有自黑精神也没资格去黑别人。反正刚刚在《任我明说》里说的都是真心话,不然怎么叫“明着说”?因为我确实从来不用什么燃油宝,我的2.0T的车子跑了4年了从来没有自己开过引擎盖。

但是,以前也听傅老师讲过,他自己也用G17,觉得确实有用,那就不是骗人。不少粉丝也觉得管用,那就卖呗。这本来就是一个开放的世界,信仰自由嘛。有信仰这种宗教的自由,也有信仰那种宗教的自由,更有不信任何教的自由。

不说了,这就给傅老师打电话解释一下去--不行了就买一箱G17为世界和平干杯。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拓跋冲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7/31/188877/

文章标签: 任我明说  粉丝经济  车评人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任我明说:一言不合就开撕,车评人该卖东西么?|视频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