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十大SUV排行:哈弗H6登顶 博越表现抢眼|聚数

言 |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问哪种类型的车最受关注?答案肯定是SUV。

今年上半年乘用车累计销售1093万辆,较去年同期仅微增2.5%。而SUV则较去年同期提升了17.0%,市场占有率由36.3%劲增至41.5%。二胎、增购、个性、实用是SUV持续见长的原因。

哪些SUV是这个甜区的幸运儿呢?车聚君和大家来聊一下TOP10。

一、哈弗H6

指导价:8.88-14.68万 成交价:7.28-14.38万

排量:1.3T 1.5T 2.0T 最大功率:102/110/120/145

车主油耗:1.5T手动 9.1L/100km;1.5T自动 11.1L/100km

哈弗H6新款车型的上市,虽然给其销量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以致于上半年出现了5.7%的下滑,但以22.66万辆成绩仍旧成为SUV市场的霸主,整体表现十分稳健。这反应了哈弗H6仍然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同时,拥有更多动力组合和更加年轻外观的新款H6,车聚君认为其将有望延续老款车型的辉煌。

车主喜欢

比较满意车子的外观、空间、舒适性及性价比。涡轮增压发动机中段动力充足,转向精准操控出色。

车主抱怨

长城的老毛病,油耗偏高。发动机初段动力较差,涡轮迟滞过于明显。双离合变速箱低速换挡时顿挫较明显。

二、传祺GS4

指导价:9.98-16.18万  成交价: 9.98-16.18万

发动机:1.3T/1.5T  最大功率(kW):101/112

车主油耗:1.5T手动7.6L/100km;1.5自动 8.7L/100km

紧接其后的是传祺GS4,传祺GS销量增长也比较稳定,上半年累计销售18.08万辆(月销3万辆),同比提升19.9%,增速及SUV整体水平较为接近。

不过,虽然传祺GS增长稳定,但不能掉以轻心,毕竟SUV市场如今竞争激烈,稍不留神可能有被超越的可能。如它与第三的途观差距仅有两万辆。

车主喜欢

空间实用性不错,尤其是后备箱,装东西非常方便。中段动力出色应付爬坡、超车路段非常轻松。转向手感轻盈精准,有欧洲车的操控感。

车主抱怨

内饰材质较差显得比较廉价。发动机初段动力较差,涡轮迟滞明显。虽然空间很大但是座椅材质较硬乘坐舒适度有待提高。

三、途观

指导价:19.98-23.78万/ 22.38-35.98万(L)

成交价: 14.28-26.00万/ 20.18-33.68万(L)

发动机:途观1.4T/1.8T;途观L 1.8T/2.0T

最大功率(kW):途观110/118;途观L132/162

车主油耗:途观1.4T 8.7L/100km;途观L1.8T 9.6L/100km 

曾经的“神车”途观自跌落神坛后,一直表现平平,如今能够回归前三可谓实属不易。

而产生这一变化主要原因自然是新款车型途观L的上市,这一大动作开始后,途观销量一路高歌猛进,不仅冲动了前三,且有向“第二”进步的可能。

除新款上市外,途观销量的提升也与老款车型因新款上市价格有优惠有关,要知道途观曾经可是属于加价车型之一。

车主喜欢

途观L比起老款的空间有很大的进步,坐起来很宽敞;动力很充沛,中段加速很迅猛;最重要的当然还是品牌。

车主抱怨

后备箱空间显得不太够用;油门响应较差,总有一种踩下去要等几秒的感觉;空间虽大但是乘坐舒适性一般,这个座椅的角度和柔软度都不太好。


四、博越

指导价:9.88-15.78万  成交价:9.88-15.78万

发动机:1.8T/2.0L  最大功率(kW):104/120/135

车主油耗:1.8T手动 9.0L/100km;1.8T 自动 10.5L/100km

吉利旗下的重磅SUV——博越,至今热度未减,今年上半年以12.44万辆的成绩夺得第四位的好成绩。亲民的价格、较高的性价比、以及大空间等均是博越能够获得好成绩的主要因素。

然而,作为一款近年内上市的新车,产能不足制约着它的发展。据报道,博越热销款提车周期超3个月。因此,如果能够解决产能问题,相信博越将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车主喜欢

外观漂亮,很有设计感;驾驶质感非常厚实,静音出色乘坐舒适;城市预碰撞系统非常聪明,有安全感。

车主抱怨

车身较重带来了较高的油耗;发动机出力很线性,不过有些线性过头了感觉没有增压的存在;后备箱不能放平影响了装载能力。

五、昂科威

指导价:20.99-34.99万   成交价:17.39-33.49万

发动机:1.5T/2.0T       最大功率(kW):124/191

车主油耗:1.5T 8.8L/100km;2.0T 11.9L/100km

昂科威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12.04万辆,月均也有两万辆,排名第五位。与去年同期相比,其销量仅增4.1%,增长表现平平。随着途观L的上市,昂科威曾经一度长时间占据的合资SUV车型“老大”地位也就此终结。同时不仅如此,如无较大改变,昂科威在随后陆续上市的合资中型SUV的冲击下,地位将更加岌岌可危。

车主喜欢

外观内饰都显得非常高档;油门响应灵敏,动力很线性且加速很快(28T车型);配置较高,性价比不错。

车主抱怨

外观很大气但不够有活力,感觉和缩短了的GL8差不多;20T车型动力表现与28T差距太大,双离合变速箱起步时顿挫明显;电子设备的小毛病有点多。

六、哈弗H2

指导价:8.68-11.88万   成交价: 7.68-11.98万

发动机:1.5T    最大功率(kW):110

车主油耗:手动7.9L/100km;自动8.6L/100km

当我们的关注度集中于H6时,其实翻看哈弗其他SUV可发展,哈弗H2表现也是十分亮眼。今年上半年哈弗H2(含H2s)销量实现11.63万辆,排名第六位,同比增速高达60.7%。这说明了长城除了H6以外,H2也是深受消费喜爱的。

不过,虽然哈弗H2由于新车H2s销量实现井喷,但由于新进入者宝骏510、奔腾X40等小型SUV的进入,哈弗H2受到很大挤压。近几月增长出现明显的放缓迹象。

车主喜欢

外观够年轻够时尚;空间对于这个车身尺寸来说非常不错;小车配1.5T发动机动力很充沛。

车主抱怨

后备箱装载能力有限;油耗略高;价位偏高,快接近合资小型SUV的售价了。

七、长安CS75

指导价:7.88-18.48万   成交价: 7.78-18.28万

发动机:1.5T 1.8T 2.0L  最大功率(kW):116/125/130

车主油耗:1.5T手动9.0L/100km;1.8T自动10.5L/100km;2.0L手动9.6L/100km

作为长安销量最高SUV,CS75今年上半年销售10.61万辆,排名第七位。性价比高、动力足、空间大等因素是消费者选择的主要因素。

车主喜欢

空间大,性价比极高;操控很好,感觉和开轿车差不多;发动机变速箱配合的很好,很平顺。

车主抱怨

内饰做工有待提高;有点过于追求操控悬挂偏硬;比起现在主流的自主品牌车来说配置有些落后;加速平顺但没什么激情。

八、宝骏510

指导价:5.48-6.98万

发动机:1.5L   最大功率(kW):82

车主油耗:6.2L/100km

自上市以来,宝骏510销量增长十分迅猛,今年上半年销量累计破十万辆——10.29万辆,排名SUV第八位,是宝骏旗下继宝骏560之后的又一匹“黑马”。个性时尚的外观,较高的性价比以及不错的配置是它受消费者青睐了几个主要因素。

车主喜欢

外观漂亮;性价比高;6速变速箱很好用,动力不错;空间利用率高。

车主抱怨

可选车型太少;没有自动挡;行驶过程中风噪和胎噪太过明显;行驶质感比较单薄。

九、荣威RX5

指导价:9.98-18.68万   成交价:8.18-18.68万

发动机:1.5T 2.0T  最大功率(kW):124/162

车主油耗:1.5T手动7.6L/100km,自动8.0L/100km;2.0T自动10.6L/100km

作为首款互联网SUV车型,荣威RX5拥有着非常不错的成绩,以10.01万辆销量排行SUV销量第九位,在“互联网造车”中颇具代表性。

车主喜欢

外观真漂亮,互联网系统很方便很好用;空间充足;整车静音很棒;动力充沛且油耗很低。

车主抱怨

双离合变速箱低速时还是能感觉到轻微的顿挫;后备箱地板太高装东西比较麻烦;底盘悬挂较硬;电子设备小毛病较多。

十、宝骏560

指导价:6.98-10.58万  成交价: 6.98-10.58万

发动机:1.5T 1.8L   最大功率(kW):101/110

车主油耗:1.5T手动7.2L/100km;1.8L自动8.7L/100km

曾经一度排名前三甚至第二的宝骏560,如今一落千丈,排名降至第十位。宝骏560今年上半年销量累计9.06万辆,同比几近腰折。

为何变化如此之大,其实这与宝骏旗下热销的510有关。不过,从这两个车型合计销量来看,销量还是实现增长的。

车主喜欢

空间大;性价比高;动力不错开起来很轻快。

车主抱怨

外观怎么看怎么像面包车;开起来也像面包车;底盘比较单薄,行驶噪音偏大还是像面包车;自动挡车型比较鸡肋。

车聚小结:

热销SUV中,自主品牌多于合资品牌,前十中占据八席。

紧凑型SUV仍是市场主力,前五车型多为紧凑型SUV;

自主车型集中于紧凑型及小型SUV,中高端竞争力显明弱于合资;

市场竞争激烈,新车排名替代老将现象屡见不鲜。

最后,虽然SUV增长势头不减,成为车企唯一的避风港,但不能盲目跟风。SUV市场已非“蓝海”,而是竞争激烈的“红海”。对于步入SUV市场的企业而言,如何提升产品力及服务质量才是关键。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慕容峰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7/15/185033/

文章标签: H6  博越,排行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2017上半年十大SUV排行:哈弗H6登顶 博越表现抢眼|聚数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