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本周下线定单已获50万,将推移动充电|聚闻

言 |  月产能两万台,Model 3能如期实现吗?

众期待的Model 3终于要来了。特斯拉CEO Elon Musk7月3日确认:Model 3将近日下线。

Musk在Twitter上透露,这周五(7月7号)首部量产Model 3将组装完成,年底时月产能将达2万台。Model 3在北美的售价为3,500美元(23.8万人民币),算上7,500美元(5.1万人民币)的电动车联邦补贴,Model 3在美国的实际售价可能只有27,500美元(18.7万人民币)。其它地区的售价将在2017年四季度公布。

Model 3是一款5座电动轿车,续航里程345公里,百公里加速6秒以内,具有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并可以使用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

特斯拉并未公布最新的预定人数,但Musk说,已经交过1,000美元订金的Model 3准车主最早提车也要到2018年底了。有预测机构认为,特斯拉目前接受到了近50万个Model 3的有效订单,并将在2018年底时实现月产能4万台。

中国市场上,Model 3也开始接受预订,订金是8,000元人民币。但据业内人士估计,其交付期要到2019年下半年了。所以,如此火爆的预订场面,特斯拉能撑住么?

特斯拉向来以“拖延症”著称,比如Model X就比承诺的晚上市了18个月。Musk说Model 3更简单易造,但只有14年经验的特斯拉并不具备生产和销售如此巨量的车型。

要知道,它去年一共才卖了8.4万台,而大众和丰田则卖了1,000万台。当Model 3的产量与销售成几何数增长时,它将如何面对质量一致性、交付及时性、渠道畅通性以及售后的耐受性?

目前,特斯拉在全球共有861座超级充电站,5,655个超级充电桩,250个服务中心,Musk说计划在2017年底将超级充电桩的数量增加至10,000个,到2018年底再增加50%-100%,我们按75%算为1.75万个超级充电桩。

已知特斯拉2016年底的保有量已达18.31万辆,2017年上半年交付量为4.71万辆,那么截止2017年上半年,一个超级充电桩将服务41台特斯拉车型。

如果按Musk的预计,2018年销量达50万,则届时特斯拉的保有量将达80万;与此同时充电桩约为1.75万个,那么,平均一个桩要服务46台特斯拉车型。每个桩的平均负荷没有明显增加,基于处于动态平衡。

另外,更让业内惊讶的是,特斯拉还将推出一项创新的移动充电车服务。即特斯拉车主的电量即将耗完又不足以开到充电站时,这些移动充电车会主动送电上门,像充电宝一样给车主补充电量。

基于充电焦虑的缓解,Musk预计在2020年实现100万辆的销量。

这位科技怪咖这么激进,不是没有原因。因为追赶者们已蜂拥而至:

GM推出了3.6万美元(24.5万人民币)的雪佛兰Bolt,续航可达383公里,超过Model 3。

奥迪计划在明年推出一款电动SUV,续航超过500公里。

福特的电动车将在2020年问世。

大众也说在2025年推出30款纯电动车。

奔驰、宝马、保时捷、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几乎没有哪家豪华品牌没有电动车计划。更可怕的是,沃尔沃今天宣布,自2019年起其所有上市新车将全部配备电动机,即不是插电混动就是纯电动,这将结束这家90年历史的豪华品牌生产纯内燃机的时代。

在地球对面的中国,更是一堆风起云涌的致敬者,瞄准了特斯拉。

时不我待。这两年必然是特斯拉与传统车企们短兵相接贴身肉搏的一个胶着期。

有外媒统计出了Model 3的威力,直接影响了传统豪华入门级车型的销量,如宝马3系。这个老牌豪华品牌的主力车型,在美国的订单量应声跌了25%,很大程度上因为Model 3即将上市。


车聚小结:

那么问题来了,聚友们,你们愿意付8,000元订金在2019年花30万提一部Model 3吗?几年前卖肾买iPhone的年轻人,如今还会卖肾买“跳一跳够得到”的Model 3么?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拓跋冲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7/06/183624/

文章标签: Model3  特斯拉,电动汽车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Model 3本周下线定单已获50万,将推移动充电|聚闻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