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国深夜回应、上海电气一早澄清

  6月23日一大早,被与特斯拉合资的上海电气(SH.610727)便发布澄清公告称:未与特斯拉签署任何合资协议。这已是与特斯拉落户中国有关的第二家上海上市公司发布类似的公告了。6月22日晚间,上海临港(SH.600848)发布澄清公告称:本公司未与特斯拉公司进行过接触,亦未与特斯拉公司就其在中国建厂事项有合作意向,并且未签署任何协议。

  在上海临港发布公告后的不到两个小时,6月22日晚10:32,特斯拉中国对外正式回应了关于今天盛传的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签约的消息。

  以下是特斯拉官方声明全文:

  “为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特斯拉正与上海市政府探讨在该地区建设工厂的可能性。

  正如之前所沟通,到今年年底,我们的国产化计划将会更加清晰。特斯拉一直致力于深耕中国市场。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全球各地市场,我们也不断在全球范围内评估潜在的制造工厂的选址。

  尽管我们预计大部分生产仍将在美国完成,但我们需要设立海外工厂以确保更多的当地消费者能负担得起我们的产品。”

  这份173字的简短声明,显然并没有解答外界的疑问与猜测。昨日(6月22日)较早时,有疑似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签约现场的照片流出,随后引发业界猜想;至傍晚时分,有报道援引未具名人士的消息称,特斯拉已牵手上海电气,双方将合资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并将在上海临港工业区投建生产工厂。   

  但特斯拉的这份官方声明并未确认这一消息,截至发稿前,也未就签约事宜继续做出回复。

  早前,上海电气在6月22日开盘时便已停牌,原因是:就此前公司66亿元人民币向大股东收购资产,及另发行A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0亿元。公司于6月2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通知,并购重组委将于近日召开的工作会议中对公司的本次交易进行审核。公司A股将于6月22日起停牌,待公司收到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后公司A股将复牌。

  受此前消息影响,上海电气已连续上涨,H股在亦放量上攻。同受消息影响,A股上海临港6月22日封板涨停,报价25.93元。

  虽然特斯拉与上海方面的合作协议仍悬而未决,但业界已有不同声音传出。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题为“特斯拉签约上海激发鲶鱼效应”的文章中称,“这次引入特斯拉这条重磅鲶鱼是重大的行业动态,推动了中美协同发展新能源、改变中国新能源市场的生态环境,有利于中国车企的创新突破获得更好的参照体系,引导中国新能源车市场走向更高层次的竞争。”

  但知名车评人钟师则对此抱有不同看法,其连发三问:1、对谁有利?利在哪里?2、若不批(不准协议),中国汽车产业有何丝毫损失吗?3、特斯拉不与中国任何车企分享技术成果,光来分享中国市场红利,放进来何用?

  截至美国当地时间美股收盘,特斯拉(NASDAQ:TSLA)报收382.61美元,涨1.65%,盘中最高冲至385美元。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6/26/181693/

文章标签: 上海电气  特斯拉  

版权属于: 华夏时报-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特斯拉中国深夜回应、上海电气一早澄清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