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尖兵PK韩系整容术,A级车谁能打动90后?|聚购

引言 |  帝豪GL能干过爷爷辈儿的伊兰特吗?


制于使用需求和购车预算等原因,综合实力全面的A级车往往是90后的首选。


除了大家朗朗上口的日德美三系种子选手,自主品牌和韩系车凭借着稍低2、3万元的价格也吸引了不少囊中羞涩的年轻人驻足。


这一期我们选择了两款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和大家聊一聊。帝豪GL上市之后广受好评,是自主品牌在A级车市场的代表性产品。而悦动也在整容之后,以7.99万元的起步价完成了与伊兰特的交接棒。


那么,新酒瓶装新酒和新酒瓶装老酒,谁能更吸引年轻人呢?


一、爱之初体验,闷骚与张扬



帝豪GL的前脸大家并不陌生,其最早出现在领导大哥博瑞上,与最近上市的帝豪GS、博瑞一脉相承。这种家族化设计最大的好处就是强化品牌,同时减少消费者接受的距离感。


但老实讲,帝豪GL周正的车身轮廓和四平八稳的设计风格并没有让90后的车聚君眼前一亮,但也没有很嫌弃。不喜欢也不讨厌吧。



不得不承认,韩国的车型改款和整容术一样厉害。大家都知道,在领动上市之后,悦动在国内已经是伊兰特车系的爷爷辈儿车型了。但最新家族化外观的加入让它看起来最少年轻了20岁。


在六边形大嘴格栅和柳叶眉大灯的加持下,悦动的前脸尖角比较多,气势稍有些咄咄逼人,不过好像市面上强调运动性或年轻化的车多少都有些类似元素。


我们在文章中一直鲜少对外观过多评论,但车评还是要有些个人色彩。车聚君认为,帝豪GL的外观比较闷骚,可能IT男或正太会喜欢;悦动则比较张扬,文艺男或追风少年会偏爱有加。


二、高违和感,帝豪GL用料出众


“回形纹”是中国传统吉祥图案八祥之一。帝豪GL车内大量采用此图案装饰,大到中控台线条勾勒,小到音响、中央扶手等


与前脸相同,帝豪GL的内饰和博越的相似度非常高。整体风格中庸、体面,高度较大的马鞍提供了一定的高档感,大面积的哑光拉丝饰板拉高了档次。


不足之处是,杯架放较高容器时会与挡杆产生一定的干预。



悦动中控彩屏的设计与KX7如出一辙。见棱见角的内饰布局要比帝豪GL活跃一些,不过高档感以及配色方面又稍逊于帝豪GL。另外较多的塑料让车聚君坐在车里并不开心。


两车的内饰设计和它们的外观风格非常吻合。悦动的内饰比较动感,做工和用料和同级别的合资品牌“特供”车型相当,不失望、没惊喜。


帝豪GL的内饰依然保持了四平八稳的气息,但在用料和做工上提供了一定的精致感,比如旋钮的操作质感和覆盖件的手感等,这些都是悦动不能提供的。


三、配置君说:我喜欢国产



悦动的入门级车型保持了合资品牌一贯的姿态,配置说寒酸一点也不为过。相比之下,帝豪GL的配置表现非常厚道,并没有因为是丐版就一棍子打死,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后排座椅比例放倒等配置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在高配车型上,悦动的配置上来了,感应后备箱和电加热座椅提供了一定的享受感,但自动空调还要选装有些说不过去。看看隔壁的帝豪GL,自适应巡航、车内空气调节等功能几乎是吊打的节奏。


四、两车空间表现伯仲之间

 

先来组数据党,方便大家对比。


帝豪GL在车身长度方面有点小越级的感觉,不过对于在城市开车的新手来说,太长的车身反倒有些累赘


前排乘坐空间(车聚君身高180cm): 


两车前排乘坐空间相差不多,头部也均有四指左右空间。帝豪GL“T字”区在膝盖部位做了内凹处理,所以两腿不用拘束的并拢,坐进去开车感觉非常豁亮。


前排储物空间:


两车前排储物空间略有差异,帝豪GL前排手机储物格设置在“T字”区两侧偏前方,并不会妨碍腿部空间。90后还是比较喜欢新颖的东西。


▲储物格带来的弊端就是:1、光线不好,找手机就是瞎摸;2、位置太靠前。


其次就是中央扶手箱:悦动扶手箱小,帝豪GL更小。


后排乘坐空间:


悦动座椅比帝豪GL略薄,在直观感受上后排腿部空间差距不大,后者以一两指的微小优势胜出。一拳4指左右的腿部空间足以满足紧凑型车消费者。

帝豪GL后排中间位置宽度足够,座椅柔软,乘坐舒适度很高

悦动后排并不适合三人乘坐,座椅舒适度也有所不及


帝豪GL的小溜背设计着实对后排头部空间产生了影响,个头高的朋友想选择GL还要考量一下。车聚君坐进帝豪GL后排后,头部几乎贴上了顶棚 ,而悦动还能有三指左右头部空间。


▲帝豪GL后备箱开口过小,便利性差

悦动后备箱空间拓展性不佳


后备箱空间,理论数据是帝豪GL ≧680L,悦动490L。因为帝豪GL后备箱开口过小,所以使用便利性并不太突出。对于装载小件物品来说当然帝豪GL会有优势,而且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会提供一定的空间延展性。


两车空间都能满足日常需求,后排头部空间还需亲自考量,发型弄乱就不好了。


五、动态表现与外观反差极大



首先,车聚君试驾的是帝豪GL 1.3T DCT车型。在起步时稍显小马拉大车。温柔起步的结果就是初段有些加速无力,直到1800转左右涡轮介入才得以缓解。


而地板油起步又会导致变速箱供血不足,在1、2档切换时顿挫感尤为明显。不过除了起步的一瞬间,在涡轮打开后,帝豪GL的动力储备还是非常充足的。


在过滤颠簸上,因为悬架初段行程比较软,面对细碎颠簸的表现非常好,过滤彻底、不松散。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颠簸,支撑较足,多余的晃动很少。


另外,厚实的座椅也对舒适性起到了一定的帮助,真心柔软而且支撑足够。因为整体风格比较偏重舒适,拿帝豪GL像昂克赛拉那样去下赛道是不太现实的,但偶尔试着高速过弯,帝豪GL也能提供一定的乐趣,侧向支撑充足、不松散的底盘也可以给人信心。



而在悦动1.6L自动挡车型上,AT变速箱比上面的DCT变速箱的输出要平稳许多。但整个动力的输出也只是平稳,时速达到80km/h后没有激情、没有推背感,在大力踩下油门的一瞬间,车聚君感觉被悦动的高颜值给骗了。


另外,悦动的悬架在处理小颠簸路面时比较生硬,座椅的柔软程度也比帝豪GL逊色不少。悦动的避震系统的调教也有些偏软,在快速过弯时,总有种钢簧拉不出车身的错觉。


两车的动态表现和外观风格存在一定反差,帝豪GL外表温和却可以提供一定的运动性,悦动颜值燥热但内心却是个安静的软妹子。老实讲,两车都是想让人舒服过日子的性格,动力平顺度上,悦动好;底盘整体性上,帝豪GL优。

车聚小结:


帝豪GL外观平易近人、内饰用料佳、配置出彩;但动力平属性和后排头部空间稍有小瑕疵;而悦动的外观、内饰颜值、动力平顺、空间够用,但配置低,底盘滤震能力一般。


到了今天,韩系爷爷辈车型在面对自主品牌尖兵时真没有太多的竞争力,起码在帝豪GL面前,悦动并没有压倒性的优势。年轻消费者在选车时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择优录取。


就个人而言,车聚君会选择帝豪GL。尽管它有些小瑕疵,但相同的价格下,比起爷爷辈儿的底子拉皮的颜值,还是更愿意支持一下新产品。


作者:慕容青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6/22/179394/

文章标签: A级车  伊兰特  帝豪GL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自主尖兵PK韩系整容术,A级车谁能打动90后?|聚购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