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阿里云6系统要用在手机上了?|聚闻

引言 |  抢安卓的饭碗,有戏吗?


年6月10日,在上海举办的云栖大会•上海峰会上,上汽集团推出了YUN OS 6系统。大家应该对于YUN OS系统有一定的了解,这是上汽集团和阿里集团共同研发的成果。已经在上汽旗下多款车型上运用。


在本次峰会,智能和互联网无疑是最亮眼的标签。以名爵ZS为代表,介绍了YUN OS 6系统。ZS是专为年轻人打造的一款SUV,毕竟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还有一点就是其销量,5月销量突破9000台,打榜同级别TOP5。与此同时,MG名爵互联网赛道音乐节也在发布会现场正式启动。


此外,YUN OS 6系统还玩起了跨界,将市场开发到手机行业,可谓是一大创新之举。


一、YUN OS 6系统到底有何不同?


这次大会的主要内容介绍YUN OS 6系统,以名爵ZS为载体,讲解了6系统的变化。原先YUN OS 系统已经带给人们足够大的惊喜,而这次的升级YUN OS运用了全新的架构,带给人们全新的出行方式。



YUN OS 6系统主要带来了“移动支付”功能,利用阿里集团旗下的支付宝功能付费,比如停车付费、高速收费等低消费端的一些功能,在YUN OS 6 系统就可以操作,创造了全新的支付方式。


而且可以通过支付宝里的芝麻信用分,过收费站时,可以先通过再付费。当然前提是你的芝麻信用分数足够高,和“先上车、后买票”是一个道理。因“移动支付”功能,名爵ZS成为全球第一台带有支付宝功能的互联网SUV。


此外YUN OS系统还具备在线指路、带路,能带你找美食、做汽车养护、放歌、听故事,还能组队出行、唱K,玩无人机、运动相机随时记录旅途风景等。



另一大改变就是基于互联网汽车的三大属性——身份、在线与平台,名爵ZS具备了身份登陆、实时记录出行过程、连接智能平台并不断学习和迭代的能力。在未来出行拥有一个懂你的“小伙伴”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二、YUN OS 6 and Android


目前市场上手机系统最为常见的肯定是Android和苹果的iOS系统。但是,车聚君想告诉大家的是,目前市场上已经多出了一款手机系统,可以与安卓系统向媲美,那就是YUN OS 6系统。而且已经运用到部分手机上,比如:小辣椒手机,还有中国移动手机A3上已经开始运用。



此外一些用户体验下来,口碑还不错。YUN OS 6系统,主要在细节上做的更加到位,系统在手机上展示出来的界面,凸显的更加简洁,操作更加方便。而且YUN OS 6系统的开机时间比安卓系统快了一倍,只需15秒。


在应用的开启上也是秒开的节奏,在运行时还会自己适当的降低功耗,节省内存,智能清除一些恶意进程。相比安卓时常被恶意进程给卡死机的情况会改善不少。在安全方面,相比安卓系统内核的一体加固,YUN OS 6的是内核代码切分开加固。此外还具有安全漏洞快速响应通道,和系统异常退回保护机制。 



但是车聚君觉得现在只是实验性阶段,一个产品的好坏,最终还是取决于市场及用户体验才能下结论。而且安卓系统已经深深的融入人群,不是一朝一夕就能与之匹敌的。


不过车聚君还是挺期待YUN OS 6的大范围的运用。毕竟它是“中国造”。


三、互联网赛道音乐节启动


在此次大会上,上汽名爵ZS还开启了全国百城的音乐节。不得不说,上汽很了解目前年轻人,投其所好。而且名爵ZS本来就是一款为年轻人所打造的一款SUV,更加具有代表性。



相信上汽集团应该有点受吉利集团的影响,因为在前段时间上海草莓音乐节的时候,吉利将旗下明星产品放在音乐节现场,带来的效果非常大。所以,上汽集团并没有落下脚步,利用音乐拉近与人们之间的距离,是非常明确的选择。


在这个夏日,作为名爵ZS的车主,注定将不再孤单。

车聚小结:


在本次大会上,专家们介绍YUN OS 6系统的时候说到,它不仅仅是一个系统,还会是汽车行业的一个新时代。这说明YUN OS 6系统不仅仅在汽车手机行业里的发展,未来还会在电视、电脑等电子设备上会运用。


虽然在此次介绍中,把YUN OS 6系统说的非常成熟。但车聚君认为还是结果导向,最终走向市场带给消费者怎样的效果,还得经过时间的验证才能得出结论。


最后车聚君内心还是希望YUN OS 6真的像专家介绍那样,会超过安卓。毕竟中国需要有自己的东西。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拓跋鑫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6/16/178040/

文章标签: 上汽MG名爵  智能  阿里云6系统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惊呆,阿里云6系统要用在手机上了?|聚闻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