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之内的7座车,哪些值得买?|聚购

言 | 与其SUV,不如MPV

说,书到用时方恨少。车也一样,平时5座似乎就够了,可碰上节假日一家人需要一起出行时,一辆7座SUV或MPV就瞬间变成了刚需。

最近,车聚君一位家住上海内环内均价9万/平米小区的朋友,希望推荐几款50万之内的SUV或MPV。条件就一个:适合家用的7座。

一、7座之SUV篇

丰田普拉多

推荐车款:3.5L TX-L  官方指导价:51.98万(目前优惠1万左右

优点:外观很霸道,省心、舒适、耐用,空间大,越野性能强。

缺点:油耗偏高,盲区大,停车不方便。

这是本次推荐的唯一一款硬派越野车型,相比谈论它的空间舒适性,不如说它强大的多功能性和越野能力来的更实在。如果对车辆越野能力有需求,而且喜欢挑战穿越无人区的朋友,普拉多是最佳的选择。

只是车聚君忍不住在脑补,是什么样的一家人会开普拉多去越野?

目前国产版本的3.5L+6AT的动力组合是关注度最高的。推荐3.5L V6车款的主要原因是:动力。四缸2.7L的普拉多虽然更普及一些,不过车聚君还是觉得四缸动力配七座心理上就弱了,实战中80km/h以上的加速会让你瞬间体会到人到中年的无奈感,再加上2.7L的油耗并不会比3.5L的低,那图啥类?

这款型号为7GR-FKS的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搭载了丰田最新的混合喷射技术(D4-S),根据发动机工作情况,有进气歧管喷射和缸内直喷两种方式自动切换,有不错的动力和油耗表现。配合成熟可靠的爱信6AT变速箱,9秒内就可以将这个大块头加速到100km/h。

市面上还有不少四驱性能更加强大、价位和普拉多相近的7座硬派SUV,但车聚君还是首推普拉多。因为它在硬派SUV中有最出色的公路行驶能力,方向轻巧乘坐舒适静谧性出色,完全不用担心大块头难以驾驭。

福特探险者

推荐车款:2.3T精英版  官方指导价:49.98万(目前优惠2万左右

优点:前脸霸气,空间大,动力强劲,静谧性出色。

缺点:内饰做工不够精致,油耗偏大,大灯表现很一般。

这是本次推荐中唯一一款原装进口的中大型SUV。这台频频在美国大片中以警车身份出镜的大块头,开到马路上一定很拉风。如果你是外观党,又喜欢纯正的美式大SUV,探险者一定适合你。

宽大的进气格栅搭配方正的大灯,给人一种某虎越野车的既视感。近光采用LED灯源,而远光灯源依旧为卤素,没有采用现在流行的一体式远近光灯,不过这样的灯光组合泛用性更好。

目前车系中关注度最高的是2.3T精英版,这款2.3T EcoBoos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6马力,最大扭矩41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探险者的内饰充斥着美式的粗犷感,不过配置还是很丰富的,座椅通风加热都有配备,还有更加适合老人和儿童使用的气囊安全带。

路虎发现神行

推荐车款:2.0T HSE Luxury 官方指导价:51.80万(目前优惠9万左右

优点:品牌知名度高,空间大,底盘扎实稳定。

缺点:内饰用料较差,小毛病多,内饰异响。

路虎发现神行是本次推荐中唯一一款豪华7座SUV,同时它也是同级别中唯一一款有七座的车型。目前市面上优惠幅度很大,性价比突出。

虽然名字叫“发现神行”,但实际上发现神行和发现没有一毛钱关系。它基于福特C1平台打造而来,搭载福特Ecoboost2.0T发动机。虽然有路虎祖传的地形反馈系统加持,但其硬件本质上并不允许它像发现那样胜任高强度越野需求。

ZF的9AT变速箱在发现神行上表现不错,升挡平顺,降档灵巧。这台变速箱在越来越多的车型上实装,说明了它的一个特点--发动机扭矩越大,这台变速箱的整体表现就越好。

发现神行车长差一毫米到4.6米,不过车内空间布局非常合理,第三排座椅并不是摆设--而且配置还比较丰富,空调出风口,USB接口一应俱全。把它当作一辆真正的7座车来使用,并不会让你有打肿脸充胖子的尴尬。

大众途昂

推荐车款:530 V6 四驱旗舰版  官方指导价:48.89万(目前加价3万左右)

优点:大!大!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外观霸气,动力强劲。

缺点:加价!内饰用料略显廉价,乘坐舒适性较差。

途昂上市后也是不出意外的加价,基本上都是3万起的装潢包。很多人都说途昂是途观L的拉皮车,其实不然,途昂是专门针对中美市场推出的,中美对车的理解都是体型要大,外观要霸气,空间要宽敞。

途昂的尺寸已经可以理解为途观XXL,跟奥迪Q7停在一起气质上都不会输。外观采用了全新的“眼袋有点重”式家族前脸,和轿车系列形成鲜明的对比,内饰还是一贯的大众风格,虽然配色和用料都走豪华风格,但整体还是比较呆板廉价。

车聚君推荐的旗舰版的途昂搭载了型号为EA390的2.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在2750转即可爆发500N.m的强劲输出。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7秒,是车聚君本次推荐的SUV中加速能力最强的。

不可否认,途昂这款大7座SUV的市场竞争力不弱。车聚君在这里建议有意向购买途昂的读者还是观望一段时间,等市场价格稳定了再出手比较合适。

二、七座MPV

丰田塞纳

推荐车款:加版7座3.5L四驱  平行进口商价格:48万左右

优点:空间布局合理,皮实耐用省心,有电动侧门,乘坐舒适。

缺点:油耗高,内饰粗糙,胎噪较大。

丰田塞纳这款车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陌生的,因为丰田并没有通过官方途径把这款车引入国内,我们能够买到的塞纳都是平行进口来的美版或加版。这款车在它的老家美国,凭借超大的空间,可靠的品质,取得了不错口碑。

虽然塞纳没有埃尔法的豪华,没有普瑞维亚的精致,看起来甚至有些美式的粗犷感,但是它比起两位兄弟更加务实。三兄弟中车长最长的它拥有最宽敞的空间,无论是坐人还是装物都不在话下,相对平易近人的价格也使得它更适合家庭使用。

目前,在国内可以买到的平行进口塞纳主要有美版和加版,因为这款车是丰田针对北美市场打造的。车聚君这里更推荐购买加版的四驱车型,加版的仪表盘使用的是公里大圈英里小圈(美版相反),更适合国人的用车习惯,并且加版的车型性价比更高。虽然四驱对于MPV来说不是什么必要配置,不过有总比没有好。另外,四驱还可以提升车辆的行驶稳定性。

日产贵士

推荐车款:3.5L SL  官方指导价:46.80万(目前无优惠

优点:乘坐舒适,动力充沛,隔音出色。

缺点:原厂没有倒车雷达,中控屏幕分辨率低,灯光偏弱。

这车最大的特点就是“车如其名”,很贵。整体风格定位和上面介绍的丰田塞纳很相近。

贵士搭载的是日产大名鼎鼎的VQ35DE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连续多年蝉联“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是V6发动机中的标杆。与其配合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加速过程平顺有力。

座椅宽大舒适,无论是居家旅行还是商务接待,贵士都可以胜任。不过车内那一套较老的多媒体系统和那个画质感人的中控屏真的需要升级一下了。

克莱斯勒大捷龙

推荐车款:3.6L 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49.68万(目前优惠10万左右

优点:空间大,动力强,性价比高。

缺点:即将引入换代车型,内饰做工粗糙,小毛病较多。

大捷龙是美国销量最好的MPV车型之一,外观内饰都透露着浓郁的美式风格。车头上可以看到老款300C的影子,头灯、进气格栅、前包围的造型都是方方正正看起来非常庄重。

大捷龙搭载了一台获得过沃德十佳发动机的3.6L V6 Pentastar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加速时的表现顺畅,油门的反应适中,更适合平稳舒适的驾驶风格。

内饰的大量硬塑料件给人一种很廉价的感觉,很符合大捷龙家用务实的定位。相比廉价的内饰,多媒体娱乐系统要显得丰富不少。不过除了导航功能之外全为英文显示,包括提示音也都是英文,使用起来不是很方便。车内第二排和第三排都有独立的显示屏,USB接口,空调出风口一应俱全,很照顾乘客的感受。

目前新一代的大捷龙在海外已经发布,随着改款车型上市的临近,现款的优惠幅度也许会进一步加大,优惠下来的价格和国产别克GL8相差不大,而大捷龙更偏家用的属性更适合当保姆车来使用。

大众迈特威

推荐车款:2.0TSI 两驱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46.38万(目前优惠2万左右)

优点:空间灵活多变,视野开阔,油耗低。

缺点:风噪大, 悬挂偏硬,内饰用料显廉价。

和上面三款美式MPV不太一样,迈特威是一款欧洲味儿很浓的多功能厢型车辆,用比较通俗的一个词描述它就是——面包车。它的祖上是大名鼎鼎的被成为多功能厢型车鼻祖的大众T1,现款的迈特威是它的第六代车型。既然是多功能厢型车,那么外形与时尚动感运动这些字眼毫无关系。朴实无华的方正外观看上去更像是个“回本利器”。

不过来到中国后,它的售价和定位使它成为更加偏向乘坐的商务车型。配合“变态级”的“面包车”空间,第二排座椅可以向后翻转,后舱也设计了小桌板,可以方便商务精英谈几个亿的生意。有个小细节也值得点zan,迈特威在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下方都设计了个小抽屉,方便乘客收纳一些零碎物品,简直就是强迫症的福音。

动力系统是我们非常熟悉的2.0TSI发动机搭配七速湿式DSG的组合。舒适性静音性方面比不过上面几位的大排量V6发动机,但它有更低的油耗表现。350Nm的峰值扭矩推动迈特威也不成问题。

本文主要推荐了40-50万之间的高端7座车型,购车预算不足的朋友们在30万这个档次,也可以选到优秀的车型。

三、更多性价比之选

SUV方面可以了解一下丰田汉兰达和福特锐界这两款关注度超高的7座SUV。

丰田汉兰达

丰田汉兰达拥有7座SUV当中非常出色的乘坐空间,如果不是第三排少一根安全带,它本来应该是个标准的8座车。可靠性不错,有良好的二手车保值率,唯一遗憾的是汉兰达上市两年了依然在加价,性价比不是很突出。

福特锐界

福特锐界虽然在空间上略逊于汉兰达,但配置方面要丰富很多。LED大灯,电动尾门等非常实用的配置,在这款7座SUV上都是标配。继承了福特良好的操控感和静谧性,更适合对驾驶感受要求较高的用户。

而MPV可以去了解一下合资品牌当中的两位霸主,别克GL8和本田奥德赛。

别克GL8

别克GL8继续沿用上一代的销售策略:新款车型主打豪华,老款主打性价比。GL8舒适的乘坐感和气派的外观,使它成为“商务接待”的代名词。不过新款的外观一改以前的公务形象变得更加时尚动感,更多的私人用户也会去选择GL8来做家庭用车。

GL8的坐姿太过板正,长时间驾驶容易疲劳,是一款注重乘坐而不太照顾驾驶员的车子。

本田奥德赛

本田奥德赛一改以往“7座轿车”的形象,变得更像个规规矩矩的MPV了。不过它开起来的感觉还是更像轿车一些,和上面的别克GL8刚好相反,奥德赛更注重驾驶而不太在意乘客的感受。

底盘偏硬静谧性较差是它最大的短板,不过奥德赛搭载的2.4L地球梦发动机动力充沛且经济性出色,非常适合追求性价比和经济性的用户。

车聚小结:

二胎政策放开,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考虑将现有车型升级为7座。不过大家经常会在7座SUV和7座SUV之间有所犹豫。如果不考虑形象,车聚君更偏向于MPV车型。

实际上,本文提到的大部分7座SUV基本上也没什么越野能力,那还何不把舒适实用进行到底,去选择MPV车型呢?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阿杜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5/16/167776/

文章标签: 50万以下  7座MPV  7座SUV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50万之内的7座车,哪些值得买?|聚购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