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舱进了老鼠怎么办?|聚侃

言 |  日防夜防,老鼠难防。

车聚君最近收到一位网名叫“胡子先生”的留言,他的问题是:我的发动机舱最近有老鼠光顾过,带了很多垃圾进去,还有老鼠屎什么的,有必要拿去4S店清洗一下吗?如果不去,该怎么处理?以后该注意什么?



车聚君的第一反应是,老鼠一旦进入发动机舱内,不仅仅是有老鼠和尿骚味。严重的是老鼠会咬车里的电线、油路管道。轻则发动机报废,重则致使造成短路引发汽车各种故障以及自燃,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一个小老鼠毁了一辆车也不是不可能发生。所以谨慎起见,车聚君还是建议到4S店清洗一下。


当然我们不能只听一家之言,特此车聚君对这个问题进行了一翻调查。


我们来看看资深人士怎么说的。

 

一、资深从业人士调查

 

姓名:米先生

职业:别克4S店资深培训讲师

建议:

如果只是老鼠屎什么的,清理一下就好了,切记不要用水枪冲洗哦。


姓名:贾先生

职业:雪佛兰4S店的销售经理

建议:

要是自己清理的话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清理不会到位。最好还是去相应的4S店仔细检查一下看看老鼠有没有在里面安家,或者机舱内的线束有没有遭到破坏。


姓名:“Schine wang”

职业:4S店维修技师

建议:

去4S店检查比较放心,但是检查时要求跟车观看,因为4S店可能会谎报军情,说线路已被老鼠咬坏,需要换线束。城市套路深啊,我想回农村。


姓名:王先生

职业:汽车财险顾问

建议:

还是售后做比较妥当点,毕竟有些线路排查售后经验多点,当然外面一些大型的修理厂也有经验。


姓名:张先生

职业:保时捷4S店销售总经理

建议:

老鼠跑进发动机舱,其实最担心的是老鼠粪便会污染空调系统。如果实在不确定老鼠是否离开,先不要使用车辆空调,将车开到4S店检查一下空调滤芯。此外,可以去洗车店洗个车,从里到外都洗干净,最好引擎箱里也洗一下,包括发动机、水箱、电瓶等,主要是消除老鼠的气味。


二、网友们的现实经历与之提出的对策

 

网友:"李大拿"

职业:私人司机(车龄十多年

建议:

先检查线路防水层有没有被咬破,直接用水不合适。如果清理完了还是担心老鼠会进去,晚上放点老鼠药,老鼠夹在发动机机舱里,记得第二天早上拿出来。


网友:王老板

职业:饭店老板(车龄十多年

建议:

用清凉油(膏体的那种)挂在发动机机舱里面。味道比较刺鼻,老鼠不喜欢的味道。或者放置一些强刺激气味的东西在引擎箱里,如樟脑、臭蛋等(可以悬挂在引擎箱的空闲地方)。注意不要放在高温的物件旁边,防止受高温融化。目的是让老鼠在里面也不舒服。虽然是土方法,但亲测有效。


网友:“砚全”

职业:外科医生

建议:

车要经常拿出来动一动,老是放在车库里不动的话,老鼠喜欢做窝。我上次出门就看到一只大老鼠从车底爬到旁边车的发动机机舱里面了,还好大一只。还有同事早上发动车,把老鼠绞死在皮带里面,结果皮带直接脱落。


网友:“王永远”

职业:大学老师(车龄五年,汽车爱好者

建议:

每次起车时多按几声汽笛,这样如果发动机舱里真的有老鼠,鸣笛声会把老鼠吓跑。如果真有老鼠死在车内,选择无腐蚀性的专用洗洁精。当然他还提供了另外一个建议——晚上把猫拴在车轮毂上,绳子长点儿,吓唬老鼠不再钻。(车聚君给这个奇思妙想,点个zàn……

 

车聚小结:


一只老鼠虽小,为了我们自己的切身利益与生命安全,我们还是要多多注意。


车聚君还总结了一些预防措施,供大家参考:


停车的地方应远离垃圾桶、水沟、下水管道、墙角及花草等地方;

当车内有老鼠的痕迹时,应及时用清洁剂进行清洗,不要带腐蚀性的;

经常清除杂物,搞好车内卫生,车内不要放食物;

长时间停放车辆,尽量避免在酒店、宾馆等老鼠密度较高的地方。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慕容云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5/06/166404/

文章标签: 汽车保养  生活小常识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发动机舱进了老鼠怎么办?|聚侃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