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读车市|合资车企第二梯队,为何格局突变?

言 |  韩系、法系,你们Hold住吗?

如果看看3月新车销量TOP20的企业名单,你能看出什么问题吗?


首先,自主品牌车企占了8席,接近半壁江山,接近50%的市场份额,在2017年没有任何悬念。其次,法系车几乎消失了,神龙汽车(标致&雪铁龙)已跌出前20;韩系车只剩下北京现代一家,今年3月新车销量同比去年下滑了44.3%,跌出前十,东风悦达起亚,更是跌出前20。第三,北京奔驰挤入TOP20车企名单,排名第19位,销量同比增长54.4%。



在TOP10车企中,第一梯队(南北大众和上汽通用)依然排序稳定,但第二梯队已经悄然巨变,长安、吉利和长城三家车企,将在未来成为第二梯队的“中坚力量”,第一个掉队的合资车企是北京现代,东风日产和长安福特,也面临着同样的竞争压力。第二梯队的争夺战,将是2017年新车市场最大看点之一。


一、美系品牌


定位越高的品牌,竞争压力相对较小,例如凯迪拉克和别克,在消费升级大趋势的带动下,短期内受到本土品牌冲击有限。豪华品牌整个市场大盘仍在增长,新产品持续推出即可带来销量增长。压力最大的是雪佛兰和福特,两个品牌在7-15万价格区间内的产品,将受到本土品牌最为严峻的竞争挑战。



二、德系品牌


一汽-大众VW品牌的主销轿车产品在7-15万价格区间内重叠度过高,无法涉足SUV市场的2017年,一汽-大众“守住份额”的压力非常大。相比之下,上汽大众VW品牌产品线布局相对合理,SUV产品进入红利期,斯柯达品牌已经开始差异化产品布局的投放,未来也将新车重点放在了SUV和细分人群市场的产品。



三、日系品牌


本土品牌冲击了韩系和法系车,日系车却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不错的增长,新产品周期是一方面,本田和丰田更加彻底的本土化车型投放战略,也已经初步取得了成果。相比本田和丰田,2017年销量增长压力最大的是东风日产。


四、韩系品牌


北京现代3月销量同比下滑44%以上,东风悦达起亚已经跌出销量TOP20车企,韩系车在中国市场,成为本土汽车品牌崛起的第一个牺牲品。




五、法系品牌


神龙汽车3月不在TOP20车企之内,法系车需要在中国重新寻找自己的品牌定位。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联合出品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5/02/165939/

文章标签: 合资品牌  月读车市  汽车销量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月读车市|合资车企第二梯队,为何格局突变?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