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里程1200公里 威马汽车从这里超越特斯拉

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众多新兴造车企业蜂拥而至。这既包括在展馆中亮相的蔚来、正道、奇点、云度、爱康尼克等,也包括虽然没有参展,却向媒体公开介绍造车进程的威马、FMC等。


威马概念车AG2020
上海车展揭幕前日,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在位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的威马汽车办公楼举办“企业开放日”活动,在这里,威马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放出三个重要信息。
其一,威马第二个整车平台的第一款概念车“AG2020”首次亮相。这一概念车定位大型SUV,首辆量产车将于2018年下线。概念车名字AG来源于Avant Garde的缩写,意味着前沿、先锋2020意味着2020年,代表了威马汽车2020年的愿景和努力的方向:即全方位的用户出行关怀和周到的智能服务。
据威马方面介绍,AG2020已经在全球累计测试超过100万公里,并且完成了风洞试验,风阻系数小于0.3。据威马汽车内部人士透露,此款车型整体设计比例虽已经冻结,但类似车灯、腰线等细节部分还需要继续细微调整。此款概念车具备30分钟充满电的快充技术、1200km超高的续航里程,以及从静止到60km/h时速仅需2.2 秒。对于这款车,威马旨在打造世界上第一台真正意义的人工智能主流车型。
其二,尽管首款产品上市时间还未确定,但威马汽车在充电服务上已经先行一步。在此次开放日活动上,威马汽车首个出行服务产品“威马充电”服务正式上线公开测试。
其三,
成立于2015年12月的威马汽车属于新兴造车势力,创立时间不长。不过,沈晖和威马高级副总裁陆斌在汽车圈内知名度不低。创业之前的沈晖曾在吉利身居要职,是吉利控股副总裁和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陆斌则在上汽通用、吉利和奇瑞积累了十余年经验。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宣布第二个整车平台的首款概念车亮相
号称续航里程超1200km的超级电动车一经推出,就印发业内关注。上海车展期间,仰融旗下的正道汽车发布三款电动汽车,也号称续航里程达到1000km,正道汽车执行董事兼CEO徐建国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要让电动车不再有里程焦虑。目前,电动车行业“一哥”特斯拉的电动车最大续航里程也仅为613km,快充情况下的充满电时间也需要6.5个小时,而威马汽车设定的最大续航里程为1200km,充满电时间仅需30分钟,如今来看,在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上超越特斯拉,已经成为造车新势力的主要目标。
不过,这一超长续航里程是否能够实现?很多分析人士对此持疑。汽车行业咨询师封士明认为,就目前情况而言,插电式电动车可以实现续航里程这一突破,而纯电动的电动车几无可能。汽车行业专家、《汽车海外并购》主编田永秋也表达了类似看法,“增程式电动车可以一边用发动机发电,一边用电池驱动电机,续航里程高达2000km也问题不大,但是用增程式宣传高续航里程,没有任何意义。”
汽车行业车辆测评专家河东四爷也表示,1200km纯电动续航里程目前仅在实验室环境下可行,充电时间更是个难题。在国家电网最大额定电压限制的前提下,这样充电时间令人怀疑。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1200km的续航里程是目前为止公布的最长续航里程数据,几乎是目前市场上在售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的2-3倍,并且已经超越传统汽油汽车一箱油的行驶里程数。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郑诗雨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4/26/164998/

文章标签: SUV  威马  

版权属于: 澎湃新闻-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续航里程1200公里 威马汽车从这里超越特斯拉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