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立省25元,自主品牌靠什么在上海车展圈粉?|聚购

言 |  充电五分钟,飙车两小时。


主品牌的劲头越来越足,关注度也在持续上升。有不少读者在后台留言称想看看它们在上海车展的具体表现。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自主品牌是怎么吸粉的。


因为自主品牌只是车展的半壁江山,所以这一期只能为您省票价的一半。


一、LYNK&CO领克



坐标:7.1H整车馆

重点:领克01


领克最大的卖点就在于沃尔沃技术储备毫无保留地分享。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沃尔沃汽车将与LYNK & CO在中国共享制造基地,按照同样的质量标准、制造工艺同时生产沃尔沃和LYNK & CO的产品。由沃尔沃主导,吉利和沃尔沃共同开发的全新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CMA将保障我们的产品品质达到全球领先水准,不惧任何竞争。”


未来,新车将配备有360影像、前方碰撞预警、自动刹车、行人识别、ACC自适应巡航、盲点监测、倒车侧方辅助系统等。未来新车将不提供选装服务,但会提供多达20余款不同配置车型。如果有配置选择恐惧症的朋友可不得心烦了。


车聚一句话:销量好不好,价格是关键。


二、吉利汽车



坐标:7.2H整车馆

重点:MPV概念车


吉利的车型覆盖面一直都很广,轿车、SUV、Crossover,而且每一款都是精品。丰富却不泛滥,能做到这样的自主品牌不多。车展上吉利再一次强化了自家的产品阵线,发布了一款MPV概念车,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白。


这款概念车采用了悬浮的水滴涟漪式盾形进气格栅,悬浮车顶和修长的车身尺寸相得益彰,车门为对开式。前几期车聚君已经说过未来MPV可能成为中国车车市的新蓝海,吉利这一步是不是正是印证了这句话呢?不过话说回来,吉利今年的新车真不多,大家要么还是跑跑马拉松,要么再逛逛凌克展厅吧。


车聚一句话:高级的对开门设计在量产车上应该会取消。


三、比亚迪



坐标:8.2H整车馆

重点:宋EV300(补贴后全国统一价:19.99万-20.99万

亮点:王朝概念车


车展前夕,Wolfgang Egger的比亚迪处女作王朝算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但对消费者来说,王朝还是离得有些远,毕竟只是辆概念车。相比之下,宋EV300就要靠谱得多,作为比亚迪旗下首款纯电动SUV。续航里程300km,百公里加速8.9s,配备遥控驾驶,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10N·m。


比亚迪王朝概念车出自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Wolfgang Egger)之手,他将大嘴式进气格栅从奥迪引入比亚迪产品中,并使之具有比亚迪自身独特的风格。线条锋利的银色装饰条横贯前脸,将两侧大灯组与格栅正中央的“BYD”LOGO有机结合,各种夸张的元素融合得恰到好处。


车聚一句话:比亚迪还是有黑科技的,就是长相开了小差。


四、上汽荣威



坐标:1H整车馆

重点:i6 1.0T(9.48-11.38万元

亮点:光之翼


荣威的光之翼概念车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该车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不大于4秒,续航里程不小于500公里。此外,新车还将支持无线充电技术。充电15分钟可达到80%的电池容量,足够行驶250km。同时,其优美的设计也代表了荣威家族基因进化的新方向。


但眼前,荣威i6的1.0T车型更接地气。9.48万元的起售价格进一步拉低了门槛,同时在配置上与1.5T中低配车型并没有区别。中控区域依然配有搭载的YunOS操作系统10.4英寸大屏幕,包含导航、语音交互、远程车辆控制、4G通讯车载Wi-Fi等功能。


车聚一句话:光之翼的性能绝对可以用恐怖形容,就问特斯拉Model X怕不怕。


五、蔚来汽车



坐标:7.1H整车馆

重点:ES8

亮点:EVE


蔚来应该算是近几年互联网造车里最靠谱的企业,EP9和EVE的亮相让蔚来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本次的ES8是一款2+2+3形式的7座SUV。纯电驱动,续航300km。但具体的尺寸和动力参数都没有给出。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款车可能在年底正式上市,售价30-40万之间。掐指一算,留给比亚迪的时间不多了。长安汽车是ES8的代工厂,这种类似手机一样的生产模式确实和蔚来的互联网企业身份相当契合。


车聚一句话:300公里的续航里程目前并不算突出。


六、WEY



坐标:6.1H整车馆 6A04

重点:VV7c/VV7s(16.78-18.88万

亮点:Pi4 VV7x


VV7c和VV7s的外观好像是在让大家玩找茬游戏。和哈弗红、蓝标的套路一样,VV7c在调校上偏向舒适,VV7s则比较运动。两款车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最大扭矩360N•m,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讲真,VV7c和VV7s在造型设计和内饰用料上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如何提升WEY在动力上与哈弗车型的区别才是重点,不过毕竟是豪华品牌,不到17万的起售价格还是很厚道的。另外,展台上那台红色掀背的Pi4 VV7x车型非常亮眼,会是WEY的下一款上市车型吗?


车聚一句话:VV7c/VV7s承载着长城汽车的向上梦。


七、长城哈弗



坐标:5.1整车馆

重点:H6(11.88-14.68万

亮点:HB-03 Hybrid概念车


SUV的销量王终于迎来了全新换代,根据之前试驾时H6的表现来说,不到12万的起步价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再加上老款车型的良好口碑和庞大客户群,长城这次使出了“王炸”。


另外,车聚君比较好奇的是展台上那辆蓝色的HB-03 Hybrid概念车。这要量产了,岂不是让WEY的潜在消费者纠结死。难怪说自古红蓝出CP,WEY有红色的Pi4 VV7x,哈弗有蓝色的HB-03 Hybrid。


车聚一句话:余光看见博越和RX5在一旁焦急的商量对策。


八、长安汽车



坐标:8.2H整车馆

重点:CS55


又是一款细分车型,长安CS55定位于入门级紧凑型车。全车拥有35处储物空间,配备了360°全景,全景天窗、ACC全速自适应巡航、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360°全景影像、in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等。搭载了Blue Core 1.5T发动机,自动挡车型变速箱来自爱信。


车聚一句话:整体实力不错,只是外观上具有发现神行的遗传。


九、上汽大通



坐标:1H整车馆

重点:D90


D90是继哈弗H9之后的又一款中国品牌全尺寸SUV,2950mm的轴距基本属于鹤立鸡群的存在。最难能可贵的是这款车的设计理念非常硬朗,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底盘结构也是硬派SUV标准的双叉臂后五连杆整体桥式悬架。遍地娘炮中的一股清泉啊。


有趣的是,新车在亮相时还采用了无人驾驶的方式出场,D90是要把硬汉和智慧相结合吗?另外,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新车还可以提供部分配置定制化生产。亮点比较多,我们将会在近期的文章中重点解读。


车聚一句话:越野爱好者们的新玩具。


车聚小结:


从车型上看,SUV车型依然是自主品牌的重点。除了宝骏、骏派等入门级轿车的亮相,本次车展自主品牌在轿车方面的亮点并不多。随着领克、WEY和大通D90等品牌向上或者更高级别车型的出现,自主品牌将进一步抢占和发展15万元以上价格的SUV市场。


在时下流行的自动驾驶、新能源等科技方向上,自主品牌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像领克、光之翼和蔚来绝对是其中的佼佼者,并且具备比肩合资车厂的实力。今天的自主品牌颇有百家争鸣的意味,但中国市场即便再大也不是无限的,最后某些车企终将成为历史,只留下一批最强大的品牌。


但留下来的强者,必将代表中国汽车最高水准。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宇文乐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4/24/164045/

文章标签: LYNK&CO领克  吉利汽车  自主品牌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1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5分钟立省25元,自主品牌靠什么在上海车展圈粉?|聚购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