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字评车:阿特兹的远房表弟,老字号国车玩运动你认可吗?

言 |  最不像红旗的红旗车。

旗是一个总能牵起国人情愫的自主品牌,它承载了太多我们对于中国豪车的期待。虽然半个世纪以来总是伴随着失望,但却始终牵动着国民的心。

在沉寂4年之后,上海车展上车聚君遇见了红旗H5。这款车基于阿特兹的平台打造,外观设计非常运动,一改红旗之前庄重、商务的风格,这是红旗面向家用车市场的信号吗?

一、遮住车标,这可能是一辆假红旗

红旗H5给人的视觉冲击力非常强。或许是没想到一向端庄、肃穆为标签的红旗居然也可以这么年轻吧。前脸保持了家族化设计,但大灯开眼角的设计让H5开起来非常好动,溜背+鸭舌的尾部造型也是运动型车的惯用手法。


整体上说,红旗H5的外观设计很协调,用漂亮来形容也不为过。但挂上红旗标总让人感觉不伦不类,可能潜意识里红旗就该四平八稳。



和同平台的阿特兹相比,红旗H5在宽度与其保持一致,在长度、轴距上略有增加。阿特兹的本身的空间表现就已不错,相信红旗H5应该不会太差。


二、内饰造型你也许能猜到



红旗H5的内饰也比较运动,保持了与外观风格的一致性。整体造型和功能区布局和阿特兹基本类似。7英寸的彩屏而是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设计。只是银色的空调出风口和排挡上的桃木装饰不太搭调。


据现在的了解,红旗H5将涉及ACC自适应巡航、BOSE音响、道路偏离预警、前排座椅加热、7英寸液晶仪表、感应雨刷、全景天窗、电动折叠的后视镜等配置。表现还是比较丰富的,只是ACC用的不会是奥迪的吧。


三、动力系统有变化



H5的动力系统使用的是自家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1kW,最大扭矩为250牛*米,参数介于阿特兹2.0L和2.5L的水平中间。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账面数据整体表现尚可。


H5的发动机应该是和目前奔腾B90上的1.8T同款,调校略有出入。根据口碑反应,B90的动力表现不错,但由于车重起步瞬间油耗比较高,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噪音稍大。具体落实到红旗H5上还是要等实际试驾之后再看。


底盘采用的是麦弗逊独立悬挂,并带有前后稳定杆。之前用老马六平台生产的奔腾B50,底盘表现就不错,红旗H5应该不会缩水太多。参考阿特兹的底盘特点,它应该能为车主提供一定的驾驶乐趣。

车聚小结:


时至今日,消费者对于借助合资伙伴的平台衍生车型的做法已经司空见惯。优点就是既可以省去一部分开发费用,还能保证技术的成熟度。只是这事放在红旗上还是有些难以接受,不过看看之前的名仕、HQ3不都是这个路子么,所以看淡点也没什么。


从品牌力上来说,红旗要比很多普通的自主品牌有优势,毕竟是曾经的骄傲。我相信许多人都会在心底怀念红旗品牌,甚至是期待新车的到来,但想要获取个人用户的芳心,产品力始终是个绕不开的点,如今市场上的狠角色太多了。


红旗玩运动,你认可吗?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慕容青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4/22/164046/

文章标签: 红旗H5  红旗轿车  自主品牌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百字评车:阿特兹的远房表弟,老字号国车玩运动你认可吗?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