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捷达开了十年,如何找个好的归宿? |聚说

言 |  把二手车卖给谁最合适?

我这马6才开了三年,车贩子咋只给8万?”这是许多车友在卖车时发出的疑问。想让车卖个好价钱,车况好是基础,卖给谁合适就需要一定的技巧了。前不久,车聚君刚把开了十年的捷达给卖了,下面主要和大家分析一下三种交易方式的优缺点。

目前,买二手车大致可以分为三种途径。

直接卖给二手车商

通过电商平台寄卖

二手车置换

一、老办法效率高,但套路深

车商一直是二手车市场比较传统的存在,也是目前最主流的交易途径。把车卖给他们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快速将车辆出售,一切过户手续都由他们代办,效率极高。

但缺点也显而易见,车商会考虑到车辆再出售时间、店面租金等成本问题,所以收车价格会压得很低。而且又都是老江湖,很擅长通过车况等问题和车主讨价还价,如果车况不太理想,车主自己心里又比较虚,很容易让他们以很低的价格把车拿走。

如果车主本身对车辆的卖价期望不高,又急于出手,找他们是个不错的选择。另外,十年左右的老车不太建议通过车商交易。市场优胜略汰,老车再交易的时间通常比较长,车商心气本来就不高,相应收车价格也会被压得极低。以车聚君08年的捷达前卫为例,北京市场交易价格在3.万元左右,二手车商只能给到2.3万元收车。

如果车主平时比较忙,卖的又是一般家用车,同时觉得差个几千无所谓,自己也没有太多精力折腾,那么选择二手车商还是很靠谱的。卖车时,建议提前确认市场交易价格,多找几个卖家比对价格,会少赔一点。

二、没有不赚钱的中间商

二手车电商交易平台最吸引人的就是“没有中间商赚差价”这句口号了。买卖方直接交易必定省去了水分,但归根结底企业的第一要务就是赚钱,因此即使是不赚取差价,此类二手车交易平台也会通过其他方式收取一定费用。由于买卖双方都不是专业人员,因此在车辆评估、过户这方面,还是需要电商平台来完成,相应的电商平台也会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用。

而另一个方面,虽然网络平台一定程度上拓宽了买家覆盖面,地域局限性更小,但时效性上远不及线下交易的车商。真正找到适合的买家,一般需要花费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而在此期间可能存在同款新车降价改款或停产等不定因素,国家政策的变化也可能影响交易。

通过电商平台交易,最大的优点是车价会多卖一些,但比较费心思。经常会有人约你看车、电话沟通,然后讨价还价。不过如果运气好,有可能昨天发布的卖车信息,今天车就被买走了,这是最完美的情况,发生的概率也是最小的。二手车电商平台通常适合那些不着急卖车且时间比较自由的车主。

三、二手车置换

所谓二手车置换,就是消费者用二手车的残余价值折抵一部分新车的车款从品牌4S店处购买新车的业务。由于4S店具备良好的信誉,能够给进行置换业务的消费者带来信任感和更加透明、安全、便利的服务,所以现在越来越多想换新车的消费者都会选择这项业务。

在置换业务中,消费者要综合考虑新旧车价格才能真正地得到实惠。除了要知道自己二手车的市场价格,还要比对新车优惠幅度,同一品牌不同4S店对新车优惠的幅度也是不一样的。对于想换车的消费者来说,二手车置换还是非常方便的。

需要注意的是,随着二手车置换业务的兴起,现在有不少4S店对二手车的置换价格压的比较低,建议和另外两种途径对比后再做决定。

车聚小结:

摇号限购和电商平台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二手车的发展,但缺乏第三方机构监督,使得整个交易没有明确的标准,所以想多卖点钱还是挺费心的。如果聚友们要换车可以参考上面3、2、1的步骤顺序来进行,综合对比后选择卖车途径。

车聚君的捷达在某电商平台售卖了多天,没有交易成功之后,直接便宜点处理给朋友了。毕竟车开的时间长了,有感情了,经常能见面也是好事。

最后,卖车途径的合适与否也要通过效率、售价、省心等几个方面综合考量。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4/05/157960/

文章标签: 二手车  二手车置换  大众捷达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家里捷达开了十年,如何找个好的归宿? |聚说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