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豪华车座次或重排

或许因为奥迪经销商的原因,让今年豪华车的开局增加了更多戏剧性。最新销量统计显示,1月在车市整体不好过的状态下,豪华车依然一枝独秀。奔驰更是首超奥迪、宝马成为月度销量第一。    

豪车前三轮流坐庄  奔驰首夺单月老大位置

对于豪华车三强座次的重排,与其说是偶然,不如说是一个强烈的信号,而且可能性很大。中国作为奔驰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1月销量达58799辆,同比实现高达39.3%的增长,创下奔驰有史以来在华新高,夺得ABB德系三豪华品牌销量桂冠。宝马也在开年首次实现单月突破5万辆的销售纪录,在中国市场宝马和MINI两品牌1月共向客户交付新车51345辆,同比增长18.2%。奥迪在华1月销量35181辆,同比下降35.3%,首次与豪华车单月销量冠军擦肩而过。奥迪销量增长呈现疲软状态,与奥迪经销商与厂商之间的矛盾升级有密切关系,经销商集体提价和停止提车成为奥迪2017年1月在华销量负增长的主要原因。

但是这或许并非一次性问题。今年豪华车三强都将持续加大产品力度,各家都有不下十款以上的新产品面世,其中不乏宝马1系、5系等重磅级车。奥迪与经销商理顺关系的一年,或将成为改变德系豪华三强在国内排序的一个契机。   第二阵营竞争白热化

年度10万辆是道坎儿     第二阵营的角逐也充满了不确定性。1月,凯迪拉克迎来了开门红,销量达18011辆,同比劲增116%,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凯迪拉克全球最大市场。但是从市场了解的情况来看,凯迪拉克1月份的冲量,更多是来自于价格优惠的刺激,目前各车型大概都有七折至八折的优惠,所以畅销的可持续力有待观望。

捷豹路虎位居第二阵营的第二位

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1月销量达11198辆,同比增长14%。这样的成绩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捷豹品牌的强劲表现。两款主力车型XF以及F-PACE均有不错的表现;而专攻SUV市场的路虎品牌却呈现11%的下滑。伴随着新发现的上市,形势有望改观。

朱江的辞职引发了雷克萨斯谁来继续“匠心”的担忧。雷克萨斯2016年完成10万辆目标,并实现了25.6%的高增长。2017年1月份在华销量达到9411辆,同比增长7.3%。雷克萨斯2017年将有包括新款IS、多款产品的限量版车型推出。

沃尔沃今年将全面发力

沃尔沃1月在华销量达8362辆,同比增长15.7%。2017年沃尔沃计划推出4款重磅车型,包括成都工厂生产的全新一代XC60、大庆工厂生产的S90长轴T8 3座荣誉版和标轴版。另外,V90 Cross Country将会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全新一代XC90也会进行一次年度小改款。沃尔沃今年极有可能迈入10万辆俱乐部。

与此同时,日系品牌英菲尼迪和讴歌也在努力奋进,讴歌新款MDX混动车型将在今年年中上市,第二款国产车型TLX,预计也会在2017年下半年投产,力争实现3万辆年销目标。英菲尼迪也表示将推出4款车型。日系豪华品牌之间的较量也是今年豪车市场的一大看点。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和玲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3/01/145915/

文章标签: 奔驰  宝马  豪华车  

版权属于: 北京晨报-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2017年豪华车座次或重排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