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贵汽车召回来了:兰博基尼因起火隐患将召回5900辆

即便花费千万元购买了一辆世界顶级跑车,也挡不住因质量缺陷而被召回。

近日,意大利顶级跑车制造商兰博基尼(Lamborghini)宣布,由于该品牌部分超级跑车有起火风险,公司即日起将对5900辆跑车进行召回。根据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提交的报告,起火的具体原因为“在某些条件下,油箱里的油会溢出至高温的排放系统,燃料蒸汽与高温尾气接触,从而引发火灾。”
而真正令此次召回略显“特殊”的是,待召回的缺陷车里包括了兰博基尼的限量12缸,750马力的Veneno车型,该车型目前全球仅售12辆,是兰博基尼标榜的可以在公共道路上合法行驶的跑车。其中,金属顶盖Veneno价值400万美元(约2467万元人民币),而9辆敞篷Veneno更是标价450万美元(约3089万元人民币),称得上召回史上最贵的车型之一。

兰博基尼Veneno在2013年日内瓦车展展出
“天价”也并不意味着毫无瑕疵,除了兰博基尼之外,汽车召回的“名单”中不乏顶级豪车品牌,例如阿斯顿马丁,迈凯伦,法拉利,玛莎拉蒂甚至劳斯莱斯均榜上有名。
通常来看,不少人认为超豪华车的质量缺陷往往存在于一些复杂而精密的机械组件,但事实上,为了降低成本,超豪华车上也会应用一些汽车主流品牌常用的零部件,比如挡风玻璃刮水器和安全气囊。以迈凯伦为例,这家英国超跑制造商和众多车企一样,栽在了高田气囊身上。去年12月,由于搭载高田缺陷气囊,NHTSA要求迈凯伦召回2012年以来的多款公路车(包括P1)。
一同受灾的还有法拉利,需召回2016至2017年的所有车款,对气囊进行更换。而这家意大利超跑制造商也已经因为高田气囊多次卷入召回,包括去年8月,法拉利曾在中国大陆地区对进口意大利系列(法拉利458)汽车以及加利福尼亚系列(法拉利California)汽车发起召回,共涉及621辆缺陷车。
除了迈凯伦,法拉利,就在本月,玛莎拉蒂北美公司宣布将召回总计逾5万辆汽车,包括总裁(Quattroporte)、吉博力(Ghibli)、莱凡特(Levante)三款车型,因存在两种不同的原因容易造成车辆起火。在此次召回中,中国大陆也涉及7541辆进口2014和2015年款总裁和吉博力汽车。根据玛莎拉蒂官方公布的销量数字,2015年这家车企在全球销量为3.25万辆。
在一众超豪华品牌召回中,也存在一些较为“奇葩”的召回,例如“史上召回数量最少”的记录的两位保持者:劳斯莱斯和瑞典超跑制造商Koenigsegg(科尼塞克)。2014年,科尼塞克公司主动联系NHTSA,表示因为轮胎缺陷要召回一辆车。一年后,劳斯莱斯官方宣布,由于在撞击过程中车辆侧气囊可能存在不弹出的风险,将召回一辆古斯特轿车。

劳斯拉斯因为侧气帘仅召回一辆古斯特轿车
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已经成为车企发现车辆缺陷后最广为接受的处理方式。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数据,2016年我国缺陷汽车召回数量首次在一年内突破千万辆大关,气囊和安全带、发动机、车身问题占召回数量排名前三位。而截至去年12月,中国各个汽车生产企业为消除车辆缺陷投入召回活动的直接经济成本超过210亿元。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陈楚薇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2/22/144571/

文章标签: 兰博基尼  召回  起火  

版权属于: 澎湃新闻-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史上最贵汽车召回来了:兰博基尼因起火隐患将召回5900辆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