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收购竞争 小KSS能否吞下大高田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高田的收购竞标一事仍悬而未决。前阵子传百得利安全系统公司(KSS)成为最终唯一竞标方的消息已被高田否认,KSS还在为收购竞标艰苦作战。

  同为竞标方的奥托立夫安全气囊和安全带业务利润是KSS的四倍之多,此外,奥托立夫在研发上面的活力怕也是KSS不可匹及的。目前奥托立夫和沃尔沃成立了合作关系发展自动驾驶汽车。

  但是据纽约咨询公司分析师Scott Upham表示KSS似乎较受高田青睐,而车企也偏向KSS。如果奥托立夫收购了高田,在一些市场上一半以上的安全气囊销售将来自奥托立夫,无疑将招致反垄断的嫌隙。Upham指出“奥托立夫太大了,所以不能买高田。如果收购了高田,在一些市场上奥托立夫就必须要卖掉一些业务部门。”

  那么,KSS又是否准备好了呢?

  上世纪,KSS前身Breed Technologies Inc公司创始人Allen Breed将公司控制权交到了其妻子Johnnie手上。期间公司进行了一系列的收购,1997年,Johnnie以7.1亿美元收购了联合信号公司(Allied-Signal)的安全带业务。她为这笔收购给出了过高的价格。1999年,因为未能消化收购, Breed Technologies Inc.陷入了破产。Breed Breed破产后,Carlyle Management Group(凯雷管理公司)收购了Breed的资产并于2003年成立KSS公司,公司一直保持低调。

  尽管在14年间KSS公司换了三个东家,但该公司的管理一直维持稳定。去年宁波均胜电子以2.9亿全资收购这家全球知名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其CEOJason Luo保留了原岗位。宁波均胜的钱袋不浅,近几年来在娱乐信息系统和安全方面进行了多项收购。

  但是收购高田必然是件大事。

  高田可以使KSS的年销售额达到80亿美元左右,这一数字近乎可以平了奥托立夫安全气囊、安全带和电子设备业务带来的总收入。宁波均胜电子去年的销售额为30亿美元。

  宁波均胜电子也在不断投入扩大KSS公司的生产。

  目前为止,车企至少需要召回1亿个以上高田安全气囊。为补上高田的空缺,高田的竞争对手奥托立夫、天合、大赛璐以及KSS都在扩大生产。

  KSS计划至2020年安全气囊的年产量增至6000万个(目前的两倍),预计耗费1亿美元。而该公司于欧美亚地区均有工厂分布,因而可以满足全球需求。

  该公司同时加大研发投入,在被动和主动安全上做出了努力。2016年宁波均胜电子收购了KSS收购了韩国ImageNext大部分股权,吸收其360度环视技术,用于未来ADAS等主动安全。

  现在KSS销售摄像头和360度环视软件以及前方障碍探测系统。同时,该公司还设计了红外线感应器定位乘客位置,这个电子元件可以在发生撞击时为安全气囊调整提供信息,在自动驾驶汽车上也很好用。

  KSS预计至2022年全球销量额达30亿美元,比2016年的20亿美元高出10亿。但是如果收购高田成立,KSS销售额将在一夜之间扩大。

  2月4日,日经新闻报道称高田债权人认为KSS是最适宜的买家,因为奥托立夫收购的话存在反垄断的问题。但是这之间还有其他困难。高田面临着10亿美元罚款,还有100亿美元的召回连带责任,而据路透社报道部分车企希望高田申请破产处理。

  整个汽车行业都在等最终消息,KSS的技术总监Wehner则表示KSS首先还是会继续专注自己的业务。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郑晓斌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2/21/143836/

文章标签: KSS  汽车制造  高田气囊  

版权属于: 盖世汽车-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高田收购竞争 小KSS能否吞下大高田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