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讲解:宝马5系第七代到底有哪些不同?|视频

言 |其实跟iPhone 7一样,没啥大变化……

摸我全新5系(第七代)于今年1月在北美车展亮相后,将于近期在美国上市,预计6月在中国上市。那作为销量最高的宝马车型,它与第六代有着怎样的区别呢?

车聚君独家汉化了宝马官方视频,供聚友先睹为快:

一、大灯(Headlight

全新5系的天使眼呈多边形,呈相连的开口设计;上一代5系天使眼为平切圆造型,呈分离的封闭式设计。整体风格没有改变,鹰眼一般的犀利感仍在。

二、进气格栅(Air-inlet grille

全新5系的双肾格栅和大灯相通,眼角不再含蓄传神,卧蚕也不再明显,看上去更粗犷简洁。为了达到更好的空气动力性能,进气格栅还具备自动开合功能。

三、车身侧线条(Body side line

第六代5系即以短前悬著称,第七代5系的前悬似乎更短了一些。相应的,全新5系的前轴至方向盘的距离也略长了一丢丢。前者变短会让车型更运动,后者变长会让整车比例更优雅。配合高扁平比轮胎,运动如故。

B柱更加强壮,肩线更加突出,并且回归了标志性的Chris Line双腰线--这是致敬前宝马设计总监Chris Bangle的点睛之笔。该线分为上下两部分,上段融入了同样标志性的霍夫迈斯特拐角。整个侧面,仍是向经典致敬而创新不多。

四、后视图对比(Rear View contrast

全新5系的尾灯面积变宽,延伸到了侧面,夜晚辨识度更高。风格一致,变化不大,只是微调的更明快活泼了一些。

五、夜色中的大灯(lights in night)

以前宝马的大灯叫“天使眼”,大概是因为灯组的形状是一个个完整的圆圈,像天使头顶的光环,故有此名。

第七代5系的灯组不再是闭环的圆圈,一对双8变成了双3,不过仍然可以想象成是天使的翅膀,这样“天使灯”的大名,仍然可以顶下去。

视频中可以看到,全新5系亮起来后的流明度要比现款高很多,估计是做了大幅改进。因为它家的3系在IIHS的大灯测试中获了差评,新5系必须雪耻才对。

尾灯的光带在夜空中,没太大变化,只是几何形状活泼了一些,光带亮了一些。车聚君个人觉得,似乎还是老款更顺眼一些。

六、iDriver操作系统(IDrive system

第七代5系的中控屏采用独立式设计,配备最新的iDrive。这个标志性的人机互动系统可提供多种互联服务,并可以根据车主的喜好自行定义。共有四种方式进行选择:触摸、手势、声控、iDrive控制杆。

车聚小结:

说实话,在看对比视频时,车聚君有时会误以为第六代5系是新款。一方面说明现款5系是多么的经典,以至于多年后仍不落伍。另一方面,说明宝马在设计思路上传承有余,创新不足。

或许宝马自己也意识到这一点,所以才专门扔出这样一个“找不同”的视频。这跟iPhone7在官网上宣传“处处都不同”一样,其实大家都明白,它们和上一代产品几乎是处处都相同。

那么,全新5系打动你了吗?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宇文乐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7/02/20/143652/

文章标签: 宝马5系  第七代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官方讲解:宝马5系第七代到底有哪些不同?|视频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