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集团自主品牌欧朗连续3个月销量为0 经销商称早已停产

       在如火如荼的岁末销售旺季,也有那么一些车企面临销售尴尬,一汽轿车(000800,股吧)就是其中之一。澎湃新闻注意到,一汽欧朗已经连续三个月产销为0。

  澎湃新闻从一汽官方客服处了解到,目前,上海市仅有 一家一汽轿车4S店,其余都为二级经销商。而这家一级经销店的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他们根本不做欧朗车型,上海全市根本没有欧朗车型在售。“没人要啊,做来干嘛?你一定要两厢车吗?三厢可以接受的话,买奔腾B30啊,价格也差不多。”销售说着又给记者兜售起奔腾车型。

  作为一线城市的上海对于该小车车型需求度不高,经销商停售,那么二三线城市的销量是否会好呢?就在一天前,网上还有消息称“欧朗车型在宁波等地降价1-2万元起售”,记者又特地根据网上信息辗转联系上一家名为宁波飞腾的经销商4S店,它也是一汽轿车的一级代理经销商,但据该4S店销售李先生表示,他家根本没有欧朗车型,并称这车早停产了。对方表示,由于该车刚推出一段时间就没有人买,因此厂家也知道车型策略失误,推出没多久就不再强制要求代理。据他们经销店得知的消息,欧朗在一年多前已经停产。目前,他们只做奔腾旗下车型,连红旗车型也不予插手。“关键是没人买,我们集团公司也要挣钱啊。”

  就欧朗汽车停产一年多一事,澎湃新闻求证一汽集团方面,截至记者发稿前,对方并未做出回复。


连续多月销量为零的一汽欧朗两厢版

  据了解,2012年4月上市的欧朗是一汽集团打造的第一个全新子品牌,首款车型基于大众捷达PQ32平台打造,主打年轻消费群体。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以及空间定位都鲜明的指向这个定位。作为一汽主打的标杆车型,欧朗品牌定位“高性能时尚轿车”,耗费了一汽方面巨大的心血和财力。曾有传闻表示,一汽为打造欧朗品牌花费了几亿元的研发资金。

  但从2012年8月开始,欧朗的月销量就跌破百台,“欧朗已死”的消息自那时起就不断传出,只是一汽集团始终没有承认。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以来,欧朗品牌仅在7月卖出了6辆车,8、9、10月没有销售数据,原本官方定价6.68-8.18万的两厢车型,市场售价也早就低于6万元。曾经有试车媒体表示,这台车动力体验较差,油耗也不低,整车的产品力甚至和售价4万多元的风云2车型都有不少差距。

  作为一汽主打年轻市场的一个自主品牌,欧朗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澎湃新闻在走访一汽轿车经销商的过程中也发现,不少网站上标注的一汽4S店已经改头换面,成为上汽和其他品牌的4S店。

  汽车行业咨询师、明华有道咨询公司的封士明表示,欧朗早在一两年前就已经停产了,只是官方没有对外公布。“一个车型就如婴儿一样,在初期的生存发展是最艰难的,欧朗没有熬过那段艰难期,只能以停产告终。”封士明认为,欧朗本身车型样式陈旧、车款老、技术配置差,基于老夏利的车型改造,不受欢迎是理所应当的。现在就算市场上有销售,也是去库存的一个状态。

  汽车行业资深专家钟师认为,欧朗这类车型没人敢买,买了也没有售后,经销商也不敢代理,造成一种恶性循环,使得该车自绝于市场。因此这类车型停产非常正常。“官方宣布也是迟早的事,一汽自主品牌,已经全面崩盘了。”

作者:郑诗雨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6/11/11/121293/

文章标签: 一汽欧朗  一汽集团  汽车销量  

版权属于: 澎湃新闻-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一汽集团自主品牌欧朗连续3个月销量为0 经销商称早已停产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