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T登上历史舞台 第五届CTI论坛首创混动变速器概念

自动变速器有几种?一般我们能想到的是:AT、CVT、DCT,加上目前不太常见的AMT一共就这四种。而现在我们要更新一下知识库了,因为一种专为新能源汽车而生的新型变速器来了,它就是DHT。

一、DHT为何在此次CTI论坛上被格外推崇?

2016年9月27日 ,在上海举办的第五届国际CTI中国论坛上,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的Ferit Küçükay教授介绍了这种新登场的自动变速器的缘起:“中国汽车行业法规政策的日渐严格,给中国汽车行业带来新的思考。DHT作为一种新型混合动力变速器应运而生,这种新型变速器是专门为混合动力驱动研发的解决方案。”

DHT的全称为:Dedicated Hybrid Transmission,即专门适用于混合动力车型的自动变速器,或简称为“混动专用变速器”。DHT的重要特征是,在传动系统中需要电动机协助其执行功能。它对变速器的结构无规范约束,可以基于DCT、AMT、AT、或EVT结构,采用任意数量的档位数、模式或扭矩来源(电机、ICE等)

DHT的结构更加紧密因而成本相对更低,在电机驱动下内燃机运行更加精确从而油耗更低,电机驱动还可以使动力系统在最佳状态下动行使车辆拥有更好的性能与操控感。

因此,不少与会专家认为:DHT是未来高度电气化ICE动力系的正确选择。

二、CTI论坛为何格外重视中国?

据车聚网了解,此次CTI论坛吸引了来自亚洲、欧洲及美国的约440名专家参加,其中70%与会者来自中国。大家的聚焦点在:汽车传动领域的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优化舒适度、减少CO2排放、实现一体化互联及分析自动驾驶对变速器的影响等一系列热点话题。

考虑到中国传动领域的市场需求,本届CTI中国论坛的顶级专家顾问团专门针对中国制定了相关话题。内容集中包括:混合动力专用变速器(DHT)、DCT和CVT、离合器、变速器、新能源汽车(NEV)部件、定制驱动、润滑、功能开发、校准以及商用车领域的技术等话题。在日程安排上,除了大会报告及嘉宾座谈,共设置了8个系列共64场专家报告对这些话题展开讨论。

在9月22日的论坛新闻发布会上,Ferit Küçükay教授特别强调了中国市场在汽车行业领域的突出地位,并表示来年会一如既往的在中国举办CTI论坛。CTI 论坛欧洲、美国及中国区项目总监Sylvia Zenzinger女士针对本次CTI论坛的出席人数非常满意:“ CTI中国论坛无疑已发展成为全球公认的海内外汽车行业专家交流的平台之一。”

出席当日新闻发布会的嘉宾还有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TASRI)院长赵福全教授和舍弗勒大中华区汽车事业部总裁杨汉兵先生。他们在回答现场记者提问的同时,并就一系列论坛问题给出了简单的发言。

据介绍,本届CTI中国论坛的顾问委员会阵容强大,其中包括舍弗勒大中华区汽车事业部总裁杨汉兵先生、奥迪股份公司变速器研发主管Michael Schöffmann先生、AVL乘用车变速器部门经理Mario Brunner先生、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先生、采埃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亚太地区研发总监/工程技术中心主任Rolf Gall博士以及菲亚特动力科技研发(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区总监Peter Hartmann先生。

这些专家与Ferit Küçükay教授一起就变速器驱动领域及其在中国市场目前的发展状况、面临的挑战及解决方案为现场听众和与会嘉宾给出了专业的发言和报告。

三、CTI论坛已经成为汽车变速器领域的G20

按照惯例,论坛正式开始的前一天是论坛介绍日。9月21日,本届论坛介绍日亦如往年一样,吸引了大批参加者、新人和初学者的兴趣。在这一天,所有参与者都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传统与电气驱动以及变速器的基本知识与实践;另外,同期进行的专业展会“传动技术展览会”,作为CTI论坛活动最重要的一部分,共有47家变速器生产商和供应商展示了他们的创新产品及技术。

CTI 中国论坛作为CTI 柏林论坛的姊妹盛会,以其高质量的专家讲座,对中国市场的深度分析和洞察,以及众多企业决策者的参与而深受推崇和信赖。CTI 柏林论坛是世界汽车传动领域最重要的行业活动之一。去年的CTI 柏林论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300 余名与会者和120 家参展商参加。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论坛活动中,DHT首次被定义为混合动力变速器;同样,CTI 美国论坛也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它以其内容的实践性而备受瞩目,并成为市场领先者。

首届CTI中国论坛举办于2012年,今年是第五届。可以说,它已发展成为汇聚传动及驱动技术专家的固定盛会,堪称变速器专业领域的G20峰会。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车聚汇编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6/10/12/115628/

文章标签: CTI  DCT  变速器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DHT登上历史舞台 第五届CTI论坛首创混动变速器概念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