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调查现代索纳塔刹车故障可能造成后轮起火

据美国《汽车互联》等多家媒体报道,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以下简称“美国交通安全局”)已经启动对2016款现代索纳塔(Sonata)的调查。
文件显示,至少四位美国车主上报了索纳塔在行车过程中,后刹车被锁住的故障。更值得人注意的是,这些故障是在车主未踩下刹车踏板时发生的,这就意味着,2016款现代索纳塔在车辆正常行驶中后刹车莫名其妙地自动锁死。其中一份投诉报告更表示,刹车故障引发了右后轮区域的起火。该投诉表示,当车辆在高速公路正常行进过程中,后刹不能正常工作。两个后刹车同时在车主没有踩下刹车踏板的情况下被锁住。两个后刹和后轮变热变红,致使后方乘客一侧的后刹车区域起火,刹车警示灯也同步失灵。这种情况发生了两次,一次是在2016年的1月28日,第二次是在2016年的3月7日。美国交通安全局因此展开调查。目前涉及被调查的2016款现代索纳塔大约8000辆。

调查范围大约涉及8000辆现代索纳塔
截至目前为止,引起刹车锁住的原因仍然未知。然而,在今年5月,现代曾发布一份技术服务通知给其经销商,让他们帮助解决索纳塔车型电子刹车控制软件的故障问题。美国交通安全局表示,车主反映的问题发生在现代对于刹车软件的自行诊断之后。在一些情况下,该故障会导致刹车片和刹车盘保持接触,使得车辆在下次行驶时“拽”住车辆,阻止车辆前进。
现在,关于索纳塔的调查正处于第一阶段,美国交通安全局将会和现代一起对消费者的投诉情况展开调查,并尽早地诊断出导致刹车问题的原因所在。如果查找出确切的问题,这一调查会推进到第二阶段——工程技术分析。在这一阶段,美国交通安全局会在实验室场景下模拟再创类似的问题。根据这些调查结果,美国交通安全局会考虑全部或者部分召回2016款索纳塔,这将会影响大概在美国的8000位车主。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郑诗雨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6/09/12/108888/

文章标签: 汽车投诉  汽车故障  现代索纳塔  

版权属于: 澎湃新闻-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美国调查现代索纳塔刹车故障可能造成后轮起火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