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丨这么多主流车企销量“半年考”都不及格

随着六月产销数据的陆续出炉,面对年初制定的全年销量目标,各大车企纷纷上交“期中考试”成绩单。
目前已公布数据的有12家车企,澎湃新闻整理发现,12家车企中,达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企业相对较少,其中,仅有两家企业完成过半全年销量目标,分别是长安汽车(乘用车)和东风本田,而其余10家车企都没能完成过半指标,其中与目标相距最远的为神龙汽车,上半年仅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不到四成。

长安,东本超额完成

根据上表数据,12家已公布上半年产销数据的主流车企中,仅长安汽车(乘用车)和东风本田两家车企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其中,长安品牌(乘用车)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突破62万辆,相比年初制定的83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已完成七成有余。据了解,自去年开始长安乘用车就表现出“黑马”潜质:据长安汽车官方数据,2015年长安乘用车全年累计销量75万辆,其中上半年销量就达到了52.2万辆的销量,完成率高达到69.2%。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长安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目标仅在去年销量基础上上调了8万辆,目标定得过于保守,有些信心不足,因此导致完成率一路“飘红”。
此外,日系车企中东风本田今年的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今年上半年,东风本田累计销量24.8万辆,同比大增47.7%,在年初制定的45万辆的销量目标基础上,已完成55.1%。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东风本田仅实现销量16.8万辆,完成全年目标的33.6%。
神龙与目标“渐行渐远”
在10家成绩“未达标”的车企中,神龙以上半年累计销量28.6万辆,根据年初制定的76.5万辆的目标,完成率仅为37.3%,成为12家车企中离销量目标最远的车企。事实上,去年上半年,神龙汽车累计销量35.48万辆,相比于全年70.4万辆的销量,完成率还能超过一半。而今年神龙汽车“罕见”经历了持续6个月的同比下跌,自4月跌出全国车企销量前十,在5月更是落至车企排名第14位。由于市场表现不佳,前不久,神龙汽车刚刚经历了一次“高层大换血”,中外双方派出的总经理、执行副总经理双双“换人”,其中由苏维彬接替邱现任职神龙公司总经理。

除了神龙汽车,根据表格数据,2016年1-6月完成率较低的还有长安福特和东风悦达起亚。其中,东风悦达起亚上半年累计销量28.5万辆,同比跌幅5.8%,仅完成目标销量68万辆的41.9%,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完成率达到49.2%。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5月份,除了K3销量过万外,其他轿车车型均处于下滑状态:K4与K5单月销量1752辆和1121辆,同比大跌68.5%和69.9%,K2三厢也跌破万辆,相比于去年同期下跌17.4%。
为了应对销量下滑,自去年8月,金坚接替苏南永,出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以来,东风悦达起亚就陷入了频繁的人事变动,迈入2016年,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和销售本部本部长朴容圭离职,任职期一年,而接任者为原起亚中国事业本部长尹起峰。
与此同时,长安福特上半年累计销量42.3万辆,同比微跌1.43%,仅完成年度销量目标100万辆的42.3%。事实上,2015年长安福特就将年度销量目标定为100万辆,但随着最后一个月的销量出炉,全年销量定格在了86.8万辆,今年,长安福特再度冲击百万销量,但就目前来看形势仍旧不容乐观。
根据统计数据,虽然多数车企销量完成率“徘徊”的50%大关的“门口”,但下半年继续发力,完成目标并非不可能。随着各大车企下半年新车密集上市,一场“逐鹿之战”才刚刚开始。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陈楚薇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6/07/11/96402/

文章标签: 上汽通用  汽车销量  长安汽车  

版权属于: 澎湃新闻-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转载丨这么多主流车企销量“半年考”都不及格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