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宪平:红旗将挑战10万辆目标

4月25日的北京车展上,一汽集团旗下红旗、解放、奔腾、骏派、森雅五大品牌共36款自主产品亮相,其中不乏红旗L6、B-CONCEPT和S-CONCEPT,奔腾全新B50、X6和X4,骏派A70,森雅R7等全新战略车型。但在新闻发布会上,让记者印象最深的是一汽集团总经理许宪平的一句话:“红旗要挑战10万辆目标。”

“要让红旗在市场上发光”

无论什么级别的车展上,只要红旗出现,它总能得到很高的关注度。但从品牌发展的角度讲,这些年来红旗显然不能够让人满意,因此一些质疑声时常围绕在一汽身边。

一汽集团总经理许宪平致辞

对此,许宪平称,红旗不仅是一汽的红旗,也是中国人的红旗,红旗要想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高端品牌,除了历史传承和情怀外,还要做到有实质性的产品利益和良好的用户体验。按照这个标准,红旗有优势,有机遇,更有挑战。但无论遇到什么挑战,一汽做强红旗品牌的决心不会改变,一定要让它在市场上发光,一定要挑战10万辆目标。

目前,众多国际高端品牌在中国市场近十年的竞争中,能达到年销量10万辆的仅有三个品牌。“无论多难、多久,红旗品牌一定要实现这一目标。”许宪平说。

为了提升红旗品牌的市场竞争力,一汽要将产品融入更多的科技元素;实现传统动力和新能源相结合;配装新一代红旗HMI车载信息系统。

嘉宾台上合影

此外,未来红旗品牌的产品组合将覆盖大部分高端市场。据悉,本届北京车展上展出的红旗车型,都将在未来三年内陆续投放市场,而且每年至少要投放一款。2020年之前,红旗将有8款产品投放。

落实五大发展理念

即便有勇气、有信心,但红旗此时提出10万辆的目标,更像是在给自己鼓劲。对于一汽集团来说,构建体系竞争力是现阶段的重要任务,也是实现目标的基础。

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平致辞

对此,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平称,面向“十三五”,汽车产业正在发生深刻而急剧的变革。一汽集团要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努力做到:在创新发展上,强化以市场为导向的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在协调发展上,通过深化改革和结构调整,着力推进自主与合资、商用车与乘用车的均衡发展;在绿色发展上,强化“高品质、高效率、低成本”的制造战略,加快投放绿色商品;在开放发展上,巩固和发展合资合作的优势,真正融入到国际化的产业环境之中;在共享发展上,实施质量制胜战略,打造服务品牌,带动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履行社会责任。

三大品牌强化产品布局

红旗品牌之外,一汽集团旗下的奔腾、森雅和骏派品牌,也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带来了全新车型。

奔腾X4

奔腾品牌发布了两款全新车型——全新奔腾B50和奔腾X4。奔腾B50一直是一汽奔腾旗下的主力车型,此次发布的全新一代奔腾B50,动感的设计更符合时代潮流。全新SUV奔腾X4则以动感新颖的外观和富有科技感的内饰吸引了众多目光。

森雅R7

此次展出的森雅R7刚刚在本月初正式下线,并将于4月27日正式上市。作为一汽全新自主SUV,森雅R7将凭借着“高颜值 超配置”进军小型SUV市场。

骏派A70

此外,一汽骏派也带来了旗下首款A级车骏派A70。这款在中国一汽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命名的作品,将于今年四季度上市。它分别配装汽油与纯电动两种动力系统。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作者:岳鹏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6/04/27/86595/

文章标签: 信息系统  红旗  

版权属于: 中汽报微信号-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许宪平:红旗将挑战10万辆目标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