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嘘声中,jeep自由光为何没有没落?

 

在中美合资厂商中,福特、通用在中国的销量都很出色,福特旗下的锐界、福睿斯、蒙迪欧、福克 斯;通用旗下的雪佛兰科鲁兹、别克英朗、别克昂科威等产品的销量也都相当不错;但是有一家美系车企在中国的销量水平一直不怎么样,但是合资之后的第一款产 品,却并没有想象中那般尴尬,这家车企就是去年成立的广菲克,而这款产品就是自由光。

从去年广菲克成立到现在,其实日子过的并不好,从上一年天津港爆炸之后,关于那些已经被官方认定为报废车辆的数百辆jeep大切诺基的流向成了最大的问题。 2016年前后,这批大切被媒体曝光被jeep厂商强行配额给经销商修复后降价折卖,这则消息被爆出后,jeep的形象进一步受损。从美系车产品在中国的 口碑来看,无疑jeep的表现也并不出众。

在广菲克成立前后,已经有相关报道声称jeep的第一款国产化新车将会是自由光,从当时已经进口的自由光整体情况来看,竞争力并不强,最让很多人不能理解的 一点就是当时进口自由光的售价达到了30多万,而那个极富个性的外形无疑是高价位下一个瑕疵。常常阅读我们文章的读者应该知道我们常常阐述的一个观点:对 于能消费起这个价格的中年人来说,外形太过张扬;而对于喜欢这种外形张扬的年轻人来说,这个价格就有些太离谱了。所以在很多媒体和消费者看来,综合之前揽 胜极光合资之后的价格下探幅度,即使是国产之后,这款车售价也应该不会降到25万级别,如此一来,和途观、昂科威等合资产品比起来,依然没有优势,再加上 口碑方面的劣势以及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缺失,这款车的前景并不被看好。

但 是从今年3月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jeep自由光的月销量已经达到了9004台,这在20万元以上合资SUV产品中的销量算得上是很好的表现,而值得注意 的是,这款车的销量从上市之初的两千台向如今的接近一万台的销量一路攀升,表现出非常旺盛的市场竞争力,这其中的原因似乎更加耐人寻味!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上述有关年轻化外观、价格、消费者年龄和预算之间的悖论是一直存在的,之前很多产品也遭遇过这样的窘境。所以消费者在充分失望之后,广 菲克给了很多人一个不小的惊喜,国产化的2.4L车型在进口车型37万的基础上直降15万,而且还投产了2.0L车型,将价格进一步下探。21万的起售价 还是相当有竞争力的,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上述的悖论。就连我自己都希望搞一辆2.0L车型来开开,毕竟它的产品外形对于我们这些26、27岁的年轻人来 说,还是相当有吸引力。这种很有层次也很有线性的前脸在我看来是相当漂亮的,可能很多稍微年长的朋友就接受不了了,但是2.0L的车型价格最高配的价格只 有不到22万,现在终端优惠之后,甚至20万就能拿下,如此一来,很多年轻人就能为这种外形的另类买单了。

其实如果我们在这里说这款车在城市SUV中越野性能多么强悍显然是多余的,我想通过上面的内容,也能看出自由光的走量车型其实还是2.0L车型高配和 2.4L低配产品,这些车型并没有搭配四驱套装和低速扭矩放大器,所以整体来说这款车的主要卖点变成了外形上和配置上的东西,而不是jeep一直秉承的变 态强悍的越野性能。这可能也是广菲克引入2.0L车型之后对自由光乃至jeep中国化无形之间的一个改造。

可能对于美式大车来说,很多人的印象就是中高配车型价格高,低价产品的配置寒酸的不能要,但是我们发现自由光的2.0L全系产品配置相差并不大,从安全配置 来说,ESP、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全系标配,而在体现档次方面,除了最低配车型的织物座椅有些掉档次外,全系车都标配无钥匙进入/启动。至少从产品外形 和配置看上去,这款车整体性价比还是值得肯定的。

当然除了价格和所谓年轻化和另类的外形设计,我想很多人最关注而东西还是车辆本身,我想很多人选择上2.0L车型的主要原因除了外形前卫和价格低廉之外,可 能还源于9AT变速箱。虽然很多朋友反映这款车的9AT几乎用不上,但是我想相比之下,9AT却让变速箱的齿比更小,所以换挡也比较迅速平顺,也在一定程 度上弥补了人们对9档挂不上的不认同,和22万元的售价比起来,即使是8AT也是诚意满满了,这也是这款车在很多人表示不认可之后,依然能取得月销量表现 不俗的重要原因。

总得来说,广菲克在开始之初的日子不好过,jeep的口碑现在依然是个问题,尤其是大切的信任危机之后。但是广菲克引入2.0L车型给了自由光在中国重新启 航的机会,这算得上是非常有魄力的决策,可以试想一下,如果当初不推2.0L车型,仅靠2.4L独自征战车市的话,那么可能现在自由光的命运就要悲惨得多 了。只能说价格拯救了一切,也没有在当初的一片质疑声和看笑话的心态中没落下去!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6/04/20/85111/

文章标签: Jeep自由光  城市SUV  广菲克  

版权属于: 小李车评-转载请标明出处

1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一片嘘声中,jeep自由光为何没有没落?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