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想要什么汽车新科技?| 聚研

自动泊车,自动刹车,蓝牙电话,触屏娱乐系统……如果让你选择最喜欢的汽车新科技,你会选择什么?

美国市场调研公司J.D. Power最新的一项研究发现,美国车主更关心那些能保护他们安全的新科技,其中盲点监测及碰撞预警系统(40%)、夜视系统(33%)和增强型碰撞缓冲系统(30%)是车主最希望拥有的三项功能。而这些都是实现自动驾驶的基础。

调研还发现,尽管车内互联功能不是车主优先选择,但并不意味着消费者对此不感兴趣。在参与调研的5300名车主中有17%的人选择了此项。至于哪个操作系统更受青睐,绝大多数车主表示希望与手机操作系统一致。

美国消费者下一辆车最想要和最不想要的技术,其中最不想要的包括健康监测系统、手势控制、触屏控制等

目前主导手机市场的两大操作系统是苹果iOS和谷歌的安卓系统,这意味未来汽车公司很有可能为旗下车辆提供两套操作系统。不过研究发现,豪华车车主多拥有iOS设备,因此豪华品牌首先应考虑提供Apple CarPlay系统。

此外,美国车主对一些新的节油技术并不太感冒。“比如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和太阳能车顶,”J.D. Power负责人机互动研究的执行总监Kristin Kolodge表示,“一是因为车企在其他方面,如动力系统的效率上正做出努力,另一方面目前油价相对较低也使得人们对这类技术不那么感兴趣。”


美国不同年代消费者对汽车新科技的接受度:年纪越轻,愿意在汽车新科技上的花费越多,譬如Y一代是3703美元,而婴儿潮前一代仅为2067美元。

研究还发现,美国年轻消费者更愿意在汽车新科技上花钱。譬如Y一代(生于1980-2004年,相当于中国80、90后),在购买新车时愿意为新科技花费约3700美元,这接近婴儿潮前一代的两倍。目前Y一代占美国新车消费总量的27%,超过了X一代,仅次于婴儿潮一代。

国内消费者对于汽车新科技的偏好如何呢?欢迎聚友们积极留言,说出你最想要和不想要的三项汽车新科技,以及理由。欢迎参与!

在调查结束后的一周内,我们将通过公众号发布结果和分析

1.你最想要的汽车安全技术是?(多选)

( )车辆盲点监测

( )轨道偏离预警系统

( )自适应巡航

( )城市预碰撞系统

( )夜视系统

( )自动驾驶

( )其他

2.你最想要的娱乐便利功能是?(多选)

( )蓝牙电话

( )手势/语音控制

( )抬头显示

( )手机投射到车机系统

( )车载WiFi

( )无线充电

( )自动泊车

( )智能导航

( )远程开机预冷/预热系统

( )其他

3.你最想要的节能技术是?(多选)

( )非插电混合动力

( )插电混合动力

( )电动汽车

( )自动启停系统

( )涡轮增压

( )缸内直喷

( )档位更多的自动变速器

( )其他

投票链接:http://shuoke.autohome.com.cn/article/24131.html?042211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shingowoo,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78384487。


欢迎微信扫码或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5/05/02/17781/

文章标签: 自动刹车  自动泊车  蓝牙电话  

版权属于: 车聚网-转载请标明出处

1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你最想要什么汽车新科技?| 聚研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