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就是你的控制器,Automatic要让福特汽车变得更智能

OBD硬件还能玩出什么花样?和保险公司合作监测并“改善”驾驶者的驾驶习惯,与运动追踪手环合作将开车作为日常情景来提出更合理的健康意见。对车主来说,或许这些都不够。他们需要的不是数据孤岛,而是将这些数据与汽车、与驾驶联动起来,让驾驶更智能。

现在,Automatic告诉你,它正在实现这一点——通过与福特公司深度合作,Automatic将汽车数据直接接入到SYNC系统中,让车主在驾驶过程中更便捷接触并使用这些数据。

我们都知道,福特SYNC是福特公司自主研发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配备上它,车主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钮来控制汽车,接听电话、播放音乐、地图导航。而使用Automatic,车主可以诊断油耗、位置、行驶轨迹、车辆故障等汽车数据,并将这些数据发送至手机app。

两家的合作意味着,现在可以在SYNC界面上看到Automatic实时获取的数据,并且使用方向盘上的按钮来操控使用它们,而手机则不再是必须的了。举个最直观的例子:

基于汽车数据、地理位置等信息,Automatic已经可以与IFTTT联动,完成诸多延伸功能。现在,你通过方向盘右侧的按钮就可以触发IFTTT的“trigger”了。

sync-glympse_02_hr

    按下按钮,可以告诉在你附近的朋友,让他们来与你一起出行。

    按下按钮,可以将刚才拍摄到的照片分享到社交网络上。

    按下按钮,让你的孩子们知道你在去接他们放学的路上。

    按下按钮,直接将车辆故障发送给4S店,让他们联系维修人员和保险公司。

    ……

或许你会认为,这其实让IFTTT和汽车本身联动也可以实现,与Automatic似乎关系不大。但实际上如果没有Automatic提供的数据,IFTTT的功能范围相对就少了很多。可以说,IFTTT让汽车更智能了,而Automatic让IFTTT和汽车在智能化上又进了一步。

目前这一功能会支持SYNC系统的包括福特公司旗下的福特和林肯部分车型。福特公司表示,本次升级整合将会在未来几周内完成。届时,Automatic的iOS用户将可以享受到。

作者:JESSE

本文链接: https://www.autoju.com/2014/09/18/434/

文章标签: automatic  福特  

版权属于: PingWest-转载请标明出处

0 您已经顶过了!
收藏
分享到: 方向盘就是你的控制器,Automatic要让福特汽车变得更智能
用户登录